首頁 > 我不再任性作文

我不再任性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不再任性了作文500字

  我不再任性了

  趙蕊

  我是個比較愛任性,愛逞強的孩子,從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媽媽為此常常教育我。

  記得那天上午,正好是星期六,我到姥姥家去吃飯,吃完飯才想起來,忘帶作文本,下午還要去學作文呢!我急得團團轉。這時,媽媽對我說:“要不等走的時候,到小賣部去買個本?”我搖搖頭說:“不要,浪費時間,遲到了怎麼辦?”“要不從書櫥里隨便找個本子用,反正你表哥的本多得數不過來。”接着,便翻抽屜,隨後在抽屜里拿出幾個嶄新的本子。我嚷嚷道:“不要,不要,那上面還有筆記呢!”我請求媽媽去幫我拿本子,可是她死活不答應,說:“我光頭疼,怎麼去拿呀!”我喊道:“那讓爸爸帶我去拿。”“你爸受傷再加上勞累怎麼去呀!”我叫道:“不嘛!不嘛!我要拿,我要拿!”媽媽的手打在我的臉上,淚水從眼眶裡流出,滑過臉頰,滴到地上。“你還有臉哭,不嫌害臊。”我哭得更厲害了。正在休息的爸爸終於忍不住,坐起來,對着我說:“去去去,你呀!”我跟着爸爸去拿本子。我流下了後悔的淚水。我想:是啊,我實在是太任性了,一點都不顧及大人的感受。

  任性可能會改變你的一生,可以改變家人對你的愛,改變別人對你的態度。我決心不要讓任性再繼續下去!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不再任性作文500字

  我在家裡可以說是一個‘唯我獨尊’的小皇帝,我要什麼他們就給我買什麼。

  記得有一次我過生日想要個滑板車,您二話沒說就給我買了,那是我高興的都跳了起來。可那時的我那知道您還有多少錢啊,您已經很長時間沒上班了;我自責,我痛苦。

  相信我吧,我不會在任性,因為我已經長大了,您的苦心我早已明白。記得有一次我問您,您的眼睛是怎麼近視的,您說:“小時候家裡沒錢,只能點蠟燭,慢慢的就近視了。聽到這裡,我思緒萬千,看看您,再看看我,一個嬌生慣養長大的孩子,您小時候家裡沒錢都刻苦讀書,再看看我,在這樣一個幸福的時代卻不知道好好讀書,我不禁想起龔自珍的一句名言: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我自責,我痛苦。

  相信我吧,我不會再任性,因為我已經明白這一切的一切了,以前我不知道您為什麼總是嘆氣、總是搖頭、現在我明白了,您是自己默默地把一切都自己承受了,記得您常說:一切都是個習慣,可那時的我卻不理解這句話的含義,而如今我懂得了,我恨我自己為什麼沒早懂得這句話;我自責,我痛苦。

  我不再任性,因為我懂得了您的這份愛,亦如空氣,我需要,可又常常忘記它的存在—一份悠長的母愛。

  大慶市世紀陽光學校初一:祖浩男

回目錄

我不再任性了作文400字

  我不再任性了  

  今天媽媽告訴我---小孩不能任性,它使我懂得了任性的害處。任性不利於個人進步,會影響同學之間的團結,還會打攪別人,給人添加麻煩,今天我終於懂得了我們不能任性。  

  在家裡我非常喜歡吃瘦肉。就有一次,我們家要過節,我想:今天肯定有又大又多的瘦肉,讓我吃個飽。我越想越美。可媽媽把菜端出來的時候,裡面儘是土豆、白菜。我一氣之下,生氣地對媽媽說:“媽媽怎麼沒有我最愛吃的瘦肉呢?”媽媽說:“因為土豆和白菜也有營養呀!”媽媽微笑地說。就在這時,我任性的毛病又開始發作,從眼眶裡流下一顆顆水銀般的眼淚。  

  一下子跑到了我的房間里哭了起來“嗚……”放聲大哭起來,我原本還想:我今天不吃飯了!可沒想到我的肚子會“咕咕”地叫起來,我馬上飛快地跑到廚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一會兒,我就吃完了,媽媽就笑着說:“昊昊,你看現在不是吃得好好的嗎?”  

  我想:我們應該不再任性!  

 

回目錄

從此,我不再任性作文600字

  任性,是每一個小孩子或青少年都有的。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他們都有自己的性格特點,自己獨一無二的脾氣。因為這樣,父母才沒辦法使用暴力去管教自己愛任性、愛耍小脾氣的孩子。而我呢,和別人唯一不一樣的就是我和父母不任性、不耍小脾氣,一切我都按着父母說的去做。所以我和父母的關係一直都很好。

  這件事,還是從我10歲那年開始。其實在我上小的時候也經常和父母發生矛盾。結果都是因為自己幼小,說不過父母而不服氣的服從。在服從的那一刻,父母還會笑一陣,是嘲笑嗎?不知道,我至今都不知道。10歲的那年的一天傍晚,我和媽媽又吵了一架,我那天真的是氣昏了頭——離家出走了。我去了姑姑家,並且不讓姑姑告訴媽媽我在這,姑姑無奈的答應了,我心裡也一陣暗笑,後來,不知怎麼了,突然下雨了,姑姑告訴我:“你媽媽在到處找你呢!”我說:“沒事,等明天雨停了我就回家。”姑姑說:“那好吧!”一會兒,爸爸又打來電話,說他是在醫院。我還想:“沒事到醫院幹什麼?”也沒在意。只等姑姑掛了電話告訴我,媽媽在找我的時候不小心滑了一跤。摔倒了,骨折了。姑姑話音剛落,沒等她反應過來,我就已經衝出了家門,當時我內心的一切怨恨都忘記了。冒着雨來到了醫院,濕淋淋的站在媽媽病房的門口呆那了。我也因為淋雨,感冒了。

  媽媽骨折,住了一個月的醫院,現在,她的那條腿也不能過於用力,不然就會疼得受不了。我了解了媽媽,我知道了我在父母心中有多麼重要,父母為了我不顧一切,還讓我上這麼好的學校。真的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從此,我不再任性!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八(5)初二:張潘婷

回目錄

我不再任性作文450字

  以前的我總是很任性,只要我想要的,想做的,他們不給我,我就很生氣,就會哭着喊着要。什麼時候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罷休。所以爸爸媽媽都會盡量去滿足我的要求。

  有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出去玩,一路上走走玩玩很開心。這時我們路過一家賣毛絨玩具的店,我一眼就看到了一直比我人高的熊(那時候我小,還沒有多高。),我的腳就像被定住了,拉着爸爸媽媽就進去了那家店,說:“我要那個熊!”爸爸媽媽一聽就不高興了:“前幾天不是才給你買了一個毛絨倉鼠嗎!怎麼又要買!”“不管,我就要那個。”說著我眼睛就紅了起來。“在哭也沒用。”爸爸說著就把我抱了出去。

  回到家后,我把門狠狠一關,坐在房間里,誰都不理會,他們喊我吃飯,我也當做沒聽見。“好了,女兒不哭了,來來來,看看這是什麼。”媽媽說著就推門走了進來,手上拿着一個我看上,但是沒買的玩具熊。我一看,立馬撲過去,剛剛鬧的脾氣也好了。

  我覺得那時候的我太任性了,現在想想,還感覺有點不好意思,畢竟他們賺錢也蠻不容易的。所以以後的我不會再任性了。

  一年級:阿鄭喵

回目錄

從此,我不再任性作文500字

我原來一直是個任性的小孩,我要什麼,就必須得得到;我說去哪兒!別人必須要依我才行! 

  但是從那次后,我不再任性! 

  那是下雨天,7歲的我看見班上的其他女同學都買了芭比娃娃,心裡很不是滋味,一點也不心甘,偏要爸爸也立馬就帶我買去! 

  在我的再三催促下,爸爸便同意陪我買去了,可是媽媽堅決反對,我便很不高興,大小姐脾氣一下子又上來了! 

  媽媽僵着臉,氣呼呼地說:不準陪她去,總不能一直這樣慣着她,寵着她吧!都已經7歲了,也不小了,總不能一直這樣任性下去啊!你自己看看,爸爸為了這個家,在外頭辛苦地工作,而你卻一點也不懂事,半句體貼爸爸的話也不說,反而天天嚷着他帶你走到這兒,走到哪兒.... 

  這時,爸爸趕忙走出來說;別說了,孩子他媽.....””為什麼不要說呢?再這樣下去孩子怎麼能夠懂事,成才,懂得孝順父母啊?!””媽媽苦口婆心地說道。 

  我聽了,眼中的淚水早已奪眶而出,一個人躲到了自己的小房間里,趴在床上一邊哭,一邊想媽媽剛剛說得那番話。心裡想:是啊!我怎麼這麼不懂事呢這麼任性呢。父母為我付出了這麼多。此刻,媽媽眼角的一絲絲皺紋,爸爸頭上隱隱約約的幾根白髮,一直在我腦海浮現,揮之不去.... 

  從那是,我便做了一個決定:從此,我不再任性!做一個孝順父母的好孩子!
回目錄

我不再任性了作文600字

  那是上學期的一天,我吵着要爸爸媽媽讓我獨自一人騎自行車去家教上學,爸爸媽媽很不放心說:“我們陪你”。“不行,我就要自己騎”。我任性的說。爸爸媽媽一聽,知道我的

  性格,知道我勸也勸不住了,只好讓我一個人騎。後來,我才知道他們一直不放心地跟在我後面直到我到家教他們才回去。

  一路上,我哼着歡快的調子,一個人順利抵達了家教,我為自己的成功感到高興,但是,好景不長,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降臨在我的頭上,那是第二節課下課時,我騎着自行車與同學們一起去門口的小賣部去買飲料,我們回來時正趕上了家教那邊的調皮大王,他們用手拉着我的自行車后把手,我很着急,一急就把速度加快,想要逃離他們的魔抓。我們想出了一個辦法,我和一個同學先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分頭騎,我把他們甩的遠遠的,回到家教門口,看見那兩個調皮王又在那玩,並且看到我了我,我嚇了一大跳,急忙轉彎向另一邊再轉彎,忽然,一輛電瓶車橫放在那路中央,我剎車不及,撞到了那上面,小腳趾頭卡在裡面了,完了,出不來了,於是我一個用力,把小腳趾頭拔出,這時聽到輕微的“咔嚓”一聲,接着小腳趾頭麻木了,然後是刺骨的疼,我低頭一看,出血了,還好像有點問題,最後才知道是骨折了。

  我的任性給家人到來了許多麻煩,也給自己帶來了麻煩,從那件事以後,我懂事了不少,我不再任性了。

   浙江省台州市臨海市巾山實驗小學五年級 王皓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不再任性作文400字

  以前的我,總是很任性,很自私,但是經過那驚心動魄的一次后,我再不任性了。

  一天下午,我和奶奶正走在放學的路上。正值烈日炎炎的夏天,我看到小店門前的冰櫃,我就向奶奶要冰棍兒。奶奶給了我十元錢,我任性地要奶奶給我買,平時,奶奶就寵着我,何況現在?奶奶便一口答應了。雲朵漸漸擋住了火辣辣的太陽。在買冰棍回來的路上,奶奶被一輛疾馳而來的摩托車撞傷了。我急忙跑過去,奶奶已經昏迷了,可手裡依舊死死地握着那支買給我的冰棍,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摩托車車主打了120,並通知了我的父母。我含淚把奶奶推上了車。

  到了醫院,爸爸媽媽都來了,我的淚水更加地放縱了。我一邊哭着一邊把奶奶推進了手術室。我開始後悔我的任性,如果是我自己去買冰棍,這悲劇就不會發生了。可現在,我能做得,只有靜靜地等待……

  座椅上的冰棍靜靜地躺着,我拿起它握在手心,感覺到的不是冰冷,而是一陣陣的溫暖,那種暖很特別,因為,他告訴我:“以後不能再任性了!”

回目錄

從此我不再任性作文700字

任性,是一頭倔強的公牛,橫衝直撞;任性,是脫韁的野馬,狂傲不羈;任性,是無法束縛的風,隨心所欲。任性會迷濛我的雙眼,讓我看不清媽媽那慈愛的面容。 

  酷夏,氣溫表上的水銀一格一格攀升,我的瞌睡也一點點加劇。終於有一天早晨我睡過頭了,不幸的是叫我起床的媽媽也正與周公相會。我望着可愛的藍天白雲,心情卻無比糟糕,任性地認為自己的晚起,是媽媽貪睡的緣故。而在我大吵大叫時,媽媽地欲言又止的樣子,又讓我固執地認為她是想推卸責任。衝動這魔鬼讓我昏了頭,我早飯也不吃,生氣地一甩門,頭也不回地走了。隱隱中,身後有一束目光追隨着我,直到拐彎,直到過馬路,直到……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在嚴重的腦力消耗后,我深刻體會到了這句話的精髓所在。就在我餓得前胸貼後背時,突然發現書包中多了一盒餅乾。在我狼吞虎咽后,心中卻毫不領情,固執地認為這是媽媽應該做的,誰讓她不喊我起來呢!可是心中卻隨着胃的膨脹溫暖了不少,心中的陰霾也逐漸散開、消逝。 

  在太陽任勞任怨地躲到山後時,我回到了家,去完成那些無盡頭的作業。秒針一格一格地飛快地旋轉,我的筆尖也龍飛鳳舞地在紙上跳着芭蕾。直到秒針的聲音聽得讓人厭倦時,我才勉強寫完了作業。走出房門,卻看見媽媽半靠在沙發上,頭歪在一邊,已然睡得很熟了。我輕輕地叫醒了媽媽,問她怎麼不進去睡。媽媽卻淡淡地說:“你不睡我也睡不着呀。”剎那間,媽媽的話吹散了我腦中的鬱結,我一切都明白了,媽媽是為了我才睡眠不足,而我,卻像一個任性的陀螺,將她的愛意飛旋得老遠,直到這一刻…… 

  望着媽媽疲憊的眼神,我這般的懊惱,懊惱自己的任性,懊惱自己的愚笨。我想,我的心中不會再有公牛,不會再有野馬,也不會再有狂風。從此,我不會再任性。
回目錄

從此,我不再任性作文500字

  從小到大,我一向是任性的孩子,總是和父母對着干,直到有一天,我懂得了父母的辛勞,不再任性了。

  父母都是教師,作為教師子女,我本該是個知書達理,文靜溫順的小女孩,可是卻不是那樣,我是個十分任性的孩子,父母讓我往東,我就偏偏往西,絕對不會聽他們的話,所以經常惹得父母生氣,但卻不會顧慮父母的感受。

  漸漸長大了,仍然是那樣,改不了的倔強與任性,父母已經開始不太管束我了。我以為那樣有好處,自己逍遙自在,誰都管不住自己了。但自己在家時,卻沒有一個玩伴,父母都去上班了,並且加班很晚,早上又起得特別早。就是這樣,我開始關心父母的生活了。當父母回到家時,我仔細地觀察了父母——原來那烏黑的髮絲已經被歲月覆蓋成了白線,年輕活力的身子骨已變成佝僂的乾柴似的身軀,現在映入眼帘的只是父母的蒼老以及憔悴。

  這麼多年來我才發現,父母原來都是為了我好,而我卻一再任性,那爬滿皺紋的臉頰就是最好的見證!我終於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從來只顧自己而不關心父母,倔強的脾氣,父母還能一再忍受?我覺得,這都是讓父母變得蒼老的,這都是自己釀成的大禍!

  從此以後,我不再任性了,父母似乎年輕了許多,而我已改變了,變得知書達理了。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李湲柯

查找更多我不再任性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