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在任性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在任性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邊的烏雲大片大片地泛濫開來,既而狂風大作。竹子下,父親張望的身影,深深地烙在我的心裡,我不再任性了。 

  “我爸乘11點的車,怎麼現在還沒到?”父親緊皺着眉毛,不時在向樓下張望。 

  “咚—”時針毫不留情地指向1字,低沉而緩慢地響着。父親的眉頭頓了一下。 

  “爺爺說不定去哪裡玩了,留你在這裡着急飢餓。”我不屑地說著,不停地回味口中的美味,哪裡知道正在着急等待的父親也已飢腸轆轆。 

  天,低沉沉的;風,呼呼地吹着。連那筆直的竹子也禁不住狂風的撕扯而左右搖曳,彷彿在苦苦呻吟。父親披了一件較厚的外衣,急沖沖地跑向陽台,焦急地張望着空空的樓道。風猛地吹起了父親的衣角,那瘦弱的身子在風雨中顯得如此憔悴!父親裹緊了大衣,踮起腳,緊靠着欄杆向外望,深怕錯過每一個行人。 

  樓下,除了洗刷着大地雨水,偶爾飄落的殘葉,只有一片寂靜。 

望着父親伶仃的身影,我竟有些不知所措,心被什麼抽動了一下…… 

  “爸,先吃飯吧!”我小聲地嘀咕着。父親有些吃驚,愣愣地看着我,然後勉強地咧了咧嘴,說:“你先吃吧,我等你爺爺。”繼而又定定地望向寂靜的樓道。父親的語氣如此平淡,字字卻洋溢着絲絲的牽挂和愛意。風吹得更猛了,玻璃門前後地抖動了幾下,彷彿要掙扎着擺脫開來。那一刻,我覺得父親蒼老了很多。我知道,我無可再任性下去了。 

  父親就這樣在風雨中等待着,張望復張望,或看看那飛快流轉的鐘錶。他守望的是那一份埋藏在心裡的濃濃的愛而我,卻常因為一點小事,任性的向他發火,面對自己的錯誤,永遠是滿口的辯解,何時讀得懂那雙失望的眼神……我還有什麼理由可以再任性呢? 

  門,吱呀一聲地開了,“是爺爺!”我驚喜地喊道,連忙扶着爺爺休息。 

  父親轉過身,背後一片陽光燦爛。

您正在瀏覽: 我不在任性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在任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