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不在任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在任性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任性,是一頭倔強的公牛,橫衝直撞;任性,是脫韁的野馬,狂傲不羈;任性,是無法束縛的風,隨心所欲。任性會迷濛我的雙眼,讓我看不清媽媽那慈愛的面容。

  時光飛逝,昔日那個不懂事的孩子,在那個瞬間突然明白:我長大了

  那是個陽光明媚的暑假,我和媽媽一起在家網購。我一會兒指着那說“要那個!”一會又指着那說“買這個!”媽媽一邊忙着把我的手往回放,一邊語重心長地說:“你已經長大了,怎麼還這麼不懂事呢?怎麼可以看到什麼就要什麼呢?”我一臉的不悅,自言自語道:“哼,我未滿十八歲,還是未成年人呢!”埋怨了一會兒,又繼續看。

  突然,我看到了——手機!“媽媽,我要那個,我要那個!”我一把拽起媽媽的胳膊要求道“給我買那個!”媽媽看了看,又看了看我,嘆了一聲,便答應給我買。“哇,太好了,太好了!”可又在一剎那,我後悔了。我有些沉默,我才會過神來,說:“媽,我很不聽話,對吧?這個——我不要了。”

  媽媽有些驚訝,但還是訂了下來。媽媽看我不說話,便跟我開玩笑:“呵,我們家寶貝怎麼了,有心事啊?吐出來和媽媽一起分享嘛!”我沒有理睬,只是默默地拿起飲料喝了一口。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可我仍忘不了那瞬間,它讓我明白——我長大了,應該懂事了,更不能在任性了。那瞬間,清晰而刺眼;那瞬間,溫馨而難忘:就在媽媽上前給我訂的時候,猛然間想起到夢裡一個衣着不算太整齊的小女孩在洋娃娃面前停留了一會兒,目光里充滿了渴望。我原以為她也會讓她媽媽給她買下,可事實——那個小女孩只是回過頭,和她媽媽一起離開了。我清楚地看到,小女孩的戀戀不捨——她不時地回頭看一眼,直到背影遠去……剛剛想到這個畫面時,我驚訝,然後便是懊悔、沉思。我驚訝,驚訝那個小女孩為什麼可以舍她所愛?我懊悔,懊悔為什麼我會這麼任性?我沉思,沉思那個看上比我小好幾歲的女孩,為什麼要比我懂事?雖然這只是個夢,卻讓我明白父母的辛苦。望着媽媽,我這般的懊惱,懊惱自己的任性,懊惱自己的愚笨。我想,我的心中不會再有公牛,不會再有野馬,也不會再有狂風。從此,我不會再任性。也不敢任性

  初三:普通人丶

您正在瀏覽: 我不在任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在任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