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千燈湖作文

千燈湖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麗的千燈湖作文400字

  在美妙的世界里,有一個美麗的千燈湖。而這個千燈湖就在我們學校附近。

  千燈湖是一個美麗的大湖。湖水清澈見底猶如一塊剛被擦亮的玻璃,從上面還能照出自己的樣貌呢!在湖中央有幾個亭亭玉立的小亭,亭子的上方玲瓏剔透,在燦爛的陽光下,好像一塊晶瑩的玉佩。亭子的旁邊,舟來舟往,紅的、黃的、藍的、紫的,五顏六色、各種各樣的小船形狀千奇百怪。而且,有如其名,千燈湖,當然是有許多眼花繚亂的燈了。到了晚上,所有的燈就亮了起來,整個千燈湖變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不僅如此,湖邊的柳樹姑娘解下她柔順的頭髮,把頭髮垂到河邊洗頭。湖邊還有許多嫩綠的小青草。草里還藏着一些可愛的小野花,有紅的、紫的、藍的、白的……可漂亮了。除此之外,千燈湖旁還有一些逼真的假山,瞧!還有人在攀岩呢!山下還有一條人造的漂亮的清澈的小溪,溪里還有一些活潑的魚兒在溪里躍來躍去,為小溪添加了一點生氣。

  若果你到哪裡去遊覽,肯定會被它如畫境一般的美麗所迷惑。

  南約小學五年級:賴曉君

回目錄

游千燈湖作文400字

游千燈湖

 廣東省廣州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附設外語學校小學部三年級(5)班  區展榮

  今天,天氣悶熱,一點風也沒有。

  晚飯後,媽媽提議到千燈湖划船,我高興得跳起來。一下車,我們就被千燈湖美麗的景色迷住了。那五彩繽紛的燈光照亮了整個千燈湖。湖邊種了很多高大的樹木,鬱鬱蔥蔥。樹下,有的人在跳舞,有的在跑步,還有的在放風箏。遠處,一個小朋友的風箏掉到湖面上,他正在大聲地哭,真可愛。

  我們漫步在湖邊,看見很多船停泊在岸邊。於是,我們租了一艘船。船很大,可以坐十個人。我高興地走上船,也來當一次船長。我握住方向盤,駕駛着船一直往前走。我一邊開船,一邊欣賞着兩岸美麗的燈光。突然,一個小朋友駕着船向我們衝過來,嚇了我一跳。我馬上握住方向盤向左轉。好險啊!終於避過了那艘船。

時間過得真快,到了交船的時間了,我把船靠在岸邊停下來。

  今天晚上真快樂!我很高興做了一個小時的船長,我想:以後,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我也要自己來掌舵,把握好方向,勇敢地往前走。

  指導教師:徐?

回目錄

夜遊千燈湖作文800字

  晚風輕輕地吹,隨着天邊的晚霞,天漸漸暗了,太陽的最後一絲光縷送給了宛如仙女般的湖水,但不是西湖,而是那準備隨着千萬盞燈起舞的千燈湖。呀!燈亮了,美極了!一盞盞燈猶如千萬隻星星眨着眼睛,時不時發出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色彩。簡直能和西湖媲美了。

  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那遼闊的草坪。草坪上,只見到處都是歡聲笑語,人們有的在放風箏,有的在玩耍,有的在散步~一片繁榮的景象。離草坪的不遠處,有幾棵參天大樹,樹下,男女老少在樹底下聊天,顯得悠閑自在。

  草坪前,一座座小橋手拉着手,好像是同胞似的。小橋兩旁,一排排柳樹昂首挺胸,當一陣陣涼風迎面撲來時,柳樹姑娘們就會低下頭,擺動着柔軟的身姿,用自己又長又細的頭髮把水平如鏡的千燈湖劃出一圈圈波紋,那波紋一圈圈地蕩漾,形成了一幅幅美麗的圖案,這些美麗的圖案從近到遠,最後漸漸地消失。

  往前走,就會看見一座被七色光照得五彩繽紛的大橋。它因此叫仙女橋是因為它如此美麗而來的。走在橋上,時不時有一股清涼的微風迎面而來,如同媽媽的手輕輕地撫摸你的臉。看看橋底,你定會發現,橋底有着各種各樣的小船,有小魚的,飛龍的,老虎的~真是應有盡有,琳琅滿目。湖面上,倒映着許多“小星星”,這些小星星都在眨着自己亮晶晶的小眼睛呢!此時,就會想起一首幼兒園時,學的一首兒歌:“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湖中央,有一個美麗的小島。這個小島上花繁葉茂。春天,一朵朵花兒綻開了美麗的笑臉,小草換上了新衣裳;夏天,儘管夏日炎炎,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大樹像士兵一樣,仍堅守崗位,給人們帶來一絲絲涼意;秋天,落葉紛飛,一片片金黃的落葉像蝴蝶翩翩起舞;冬天,即使天再冷,小島也異樣溫暖。

  夜遊千燈湖,的確別有一番滋味。

  我驕傲,因為有這麼美麗的千燈湖在我的家鄉;我敬佩,敬佩工程師們能造出如此美麗的千燈湖。

  每當我夜遊千燈湖,別提有多高興了!

  海三路小學五一班 馬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迷人的“千燈湖”作文300字

  我們的家鄉在佛山。佛山有許多風景優美,物產豐富的地方。其中,有一個美麗的公園叫“千燈湖”。

  “千燈湖”很大,有兩個門口。一個是正門,一個是側門,正門和側門牆壁都是用粉紅色的瓦片砌成的。牆上的石牌上還寫着“千燈湖”。“千燈湖”的湖水非常乾淨而且清、深、綠。不信你可以來佛山的“千燈湖”,一睹這裡美妙的自然風光,定會大手拍好。

  “千燈湖”更令人陶醉的還是它的美麗多姿。你看,湖旁邊都圍着許多彩燈,五顏六色,各式各樣。有的像圓圓的月亮,有的像一個彎彎得當香蕉,還有的像一個蘋果,草莓等等。到了晚上彩燈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閃閃發光。

  啊!“千燈湖”真叫人喜歡和讚美的。它令人嚮往,令人讚美。我愛“千燈湖”,愛它的美麗多姿,我為我們的“千燈湖”感到無比的自豪。你喜歡“千燈湖”嗎?

回目錄

夏夜千燈湖作文700字

  乘着悅人的清風,聞着沁人心脾的花香,我隻身一人來到了千燈湖公園。昏黃而不刺眼的燈光牽引着我一步步地走向這個美麗的天堂。

  剛邁入草地,一陣陣大自然的氣息便迎面而來。青青的小草十分柔軟,在昏黃的燈光照射下,彷彿一張金地毯在迎接你的到來。小孩提着彩燈在金地毯上嬉戲;小販們在出售一些閃閃發光的裝飾品;情侶坐在草地邊燈光比較暗的地方,欣賞着這月夜的景色。在這金色的海洋中人們盡情地歡悅;千多盞昏黃的燈在人群的溪流中更加熠熠生輝,更加奪目耀眼。

  穿過歡悅的人群,就是湖邊了,那金色的草地逐漸消失,沿着湖邊一直走,人群漸漸稀疏。呈現在你眼前的是古樸典雅的石階,彷彿來到了一個新的天地。

  倘使你累了,坐在那石階上仰望,夏夜的天空迷人而深沉。一輪明月深嵌在這藍幕之上,滿天的繁星點綴着這深藍的屏障,就是另一翻風味了。特別是那湖中的月、湖中的星、湖中的燈,在微波的蕩漾下,會使你一天的疲勞消失殆盡。身旁的小山上,爬滿了小草,一陣風過後,還帶有花的香氣。怎能不使你留戀呢?不遠處的楊樹整齊地排列在石階兩旁,猶如守衛的士兵,給你一個絕對的安全感。

  你看!遊艇在橋下穿梭而過,留下了一圈圈波痕,覆蓋在湖面上的美景被撕成了碎片。

  離開石階,登橋遠眺,山丘一座連一座,小道一條接一條,像少女裙子上的花結和裙帶子,透出迷人的身姿,水波是她的笑容,令你心神恍惚了吧?

  ……

  夜,很深了,是該回家了。

  走下橋。聽,草叢中的蛐蛐兒拉動着動人的小提琴;你看,路邊的花兒擺動着迷人的腰姿,湖邊的楊柳撫弄着翠綠的裙子;一陣涼風過後,身上沒有了白天的熱氣;彎腰把手伸進湖裡,清涼的湖水在手指間跳動,彷彿一個個小精靈……

  你,還想走嗎?

  智慧園培訓中心五年級:盧勁輝

  指導教師:王長武

回目錄

千燈湖作文400字

  今天,我們一家人吃完晚飯,高高興興地去佛山的千燈湖裡玩。

  爸爸開着車,我就興奮地想着千燈湖真的有千盞燈嗎?有東西玩的嗎?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千燈湖,我的疑問都解開了。千燈湖很大,燈色也有上千個,燈火通明。最吸引我的是湖中亭子旁的燈,這些燈五顏六色。紅的燈像火繞它的顏色一樣紅,白的像雪花一樣,綠的像草原……美麗極了!我忽然有個想法就對爸爸說:“爸爸我們去租一隻小船玩吧,好嗎?”爸爸說:“好吧!”我和爸爸租了一條小船,我們坐着一邊看景色一邊照相。我們玩了一會兒,我們不知不覺地來到湖中心的亭子旁邊,因為那個亭子是在湖的中間,工人們為方便大家欣賞就建了一座橋。橋的兩旁都是燈,五顏六色的燈光彩奪目,橋兩旁的燈光倒映在湖水中,就給人進入仙境的感覺。

  今天我們玩了很久,大家都累了,就要回家,在走之前,爸爸也給我買了一個紀念品D七彩燈。七彩燈它有七種顏色,紅、橙、黃、綠、青、藍、紫。它是彩虹的七種顏色,雖然,我沒有看見過彩虹。可是我看見七彩燈就像看見彩虹一樣,我忍不住說:“很美啊!”

  千燈湖!我愛你,是你帶給我一種嶄新的體驗!

回目錄

千燈湖作文400字

千燈湖位於南海區桂城北部,佔地面積約302畝,千燈湖是敞開式的,四周沒有圍牆。正門是牌坊式高大白色的門。走過正門,左邊是一個藝術館,從這裡可以看見牆壁的牆磚是硃紅色的正方形磚,旁邊還有高大的松樹和柳樹。樹間隱隱約約可以看見小鳥在唱歌、蝴蝶在翩翩起舞、蜜蜂在花叢中採花粉。走到湖岸,只見湖岸大得很,看上去面似乎約88000平方米,湖岸線長約2.2公里,岸邊共有大小溪流5座,另外公園內還有噴水池、畫架廊、霧谷、茶亭和二十一世紀島等。 

走過湖岸,還可以看見千燈湖建有三座大燈塔,其中頂大燈塔6座塔高,28.5米,雄偉壯觀,一眼望上去好像一個高大的巨人聳立在河岸邊;湖岸邊燈塔2座,塔高18.5米,以及一座48米氣勢雄偉的單跨鋼拱橋名曰觀燈橋。站在觀燈橋上向四周望去,無數的小燈塔隱約在湖邊、樹木、小山崗里。再往前走,只見一條條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地滑過,幾乎不留一點兒痕迹。走進左側的大門,踏進草叢裡,可以看見幾隻風箏在天空快樂地飛翔着。 

千燈湖處處都有美麗的景色,說也說不盡,希望大家有機會去細細游賞。
回目錄

千燈湖作文300字

  南海的千燈湖是一處美麗的地方,到了晚上,千燈湖變得更加迷人了!

  從遠處看,正門兩側各有一根石柱,像兩名衛士日夜守護着千燈湖。走近看,幾個噴水池濺起美麗的水花。走進大門,千燈湖變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岸上的天鵝燈一個接着一個,像排着隊準備要跳天鵝舞似的。湖面的水上燈,他好像一朵荷花。燈的中間有一根蠟燭。人們把一個水上燈放在湖面上,水上燈在湖面上飄來飄去,整個湖面上點綴着點點燈光,好看極了!橋上,一個個小燈籠像一張張小臉!好美的千燈湖啊!它不僅是燈的海洋,而且是植物的小樂園。工人把公園的樹剪得有的像一個大蘑菇,有的像花籃,還有的像圓柱!樹木的旁邊種了不少的花花草草,顏色多得數不清,有黃色的,有紅色的,有粉紅色的!

  千燈湖真美啊!千燈湖的夜晚更美!

   桂城西約小學五年級 何壯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千燈湖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