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年夜飯作文400字

年夜飯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年夜飯作文400字

  今年過年,姨媽一家要在我家過年,我已經十歲了,我要當一回小主人,熱情招待他們,早在幾天前,我就幫媽媽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現在已是除夕夜,我們的重頭戲就是做一頓豐盛的年夜飯啦!

  菜單早已定好,清蒸魚、宮保雞丁、西芹百合、“飛翔炸彈”……什麼?“飛翔炸彈”是什麼?哈哈!告訴你,這是我的創意菜,我也要在年夜飯上露一手。

  “飛翔炸彈”所需的原料早已備好,我先借用外婆燉的豬蹄黃豆湯來煮雞翅,不但能煮熟,還能提升雞翅的鮮度,魚丸嘛,已經用刀切出了網格花紋,等一下鍋,“炸彈”一定會“炸開了花”的!

  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先把鍋燒熱,倒入油,再放入蔥、姜、花椒粒,一會兒工夫,香味出來了,我倒入番茄沙司,調成很濃的汁水,然後把雞翅和魚丸倒進鍋里不斷翻炒,看着雞翅和魚丸都裹上了湯汁,我嘗嘗味道,又加了點調味料,等汁水收盡,就能裝盤了。我把雞翅排在中間,魚丸圍在四周,這道“飛翔炸彈”就完成啦!

  我們一家人品嘗着豐盛的美味佳肴,舉杯祝福,共同迎接新年的到來……哪道菜最受歡迎呢?不用說,你一定猜得到!

回目錄

年夜飯作文400字

 

  今天,晚上九點左右,酒店裡召集全體員工,在大廳吃了一頓年夜飯,那個場面,簡直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剛到大廳,已經坐滿兩桌人了,但不到一眨眼的時間,身後就鬧哄哄的了,從門裡進來了一大群人,爸爸連忙跑上來,把我一把推給舅媽說:“在這裡晃來晃去的,快點坐下來,待會兒就沒有位置了。”爸爸一吆喝可把我嚇壞了,於是就跟舅媽走了。

  開始吃飯了,跑菜組發出驚天動地的一聲“噢!”話音還沒落,幾百雙眼睛向他們望去,接着好幾桌一起開始敲轉盤,我也跟着一起起鬨,可別小看跑龍菜組,他們個個都是拿着啤酒瓶喝的。媽媽爸爸開始敬酒了,一桌一桌的敬過來,一邊敬一邊說:“兄弟姐妹們辛苦了,祝你們新年快樂!”可敬到一半時,她們的臉早就通紅了。主管領班們開始敬酒了,她們喝酒可是厲害角色,可也被灌得酩酊大醉,滿身都是酒味。接着女主管和男主管開始拿啤酒比誰先喝完------吹喇叭。那才叫精彩,他倆一把拿起啤酒瓶,就往嘴裡灌,旁邊的加油聲,吆喝聲,敲擊聲,組成了一曲特殊的交響樂,將年夜飯推向了高潮。結果你猜如何,竟然女隊贏了。

  熱熱鬧鬧的年夜飯總是給我們帶來驚喜和快樂。
回目錄

年夜飯作文400字

  每年農曆的最後一天,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飯,一同迎接新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習俗。我們家也不例外,每年都會一起吃年夜飯,今年也是如此。

  早早的我們就來到了奶奶爺爺的家裡面,發現其他人還有來到,爺爺奶奶在準備我們的年夜飯。我和媽媽洗了洗手,也要去幫助奶奶做年夜飯了,而爸爸則要去陪爺爺下一局他最喜歡的象棋。不一會,叔叔、嬸嬸、伯伯、伯母就都來到了家裡面,他們在一起聊着天吃着瓜子,其樂融融。而我們這群孩子們早已經聚在了一起放起了煙花,看着一朵朵在天空綻放的花朵,我們在雪地裡面奔跑着,歡笑着……

  不一會,就到了年夜飯的時間,豐盛的菜肴擺滿了整張桌子,大家高高興興地圍坐在一起,吃着可口的飯菜,大人們頻頻舉杯,互祝新年快樂!我嘴裡被好東西塞得滿滿的,可沒空多說話了。吃完晚飯,大家打開電視收看春節聯歡晚會,開心地聊着天,氣氛格外的熱鬧,我們孩子們也是難得的熬了一回夜卻沒有挨批評。

  十二點到了,新的一年又開始了,我也在心裡默默的許下了我的新年願望。希望新的一年越來越好!

回目錄

不好的年夜飯作文400字

今天是大年三十了,一家人應該在一起吃年夜飯,可是我的外公外婆不想去,所以就呆在了家裡。 

  我們在酒店裡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座位在哪。我立刻坐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做了下去,拿起筷子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我們這一桌都是我這一輩的小孩,所以大家聊得都很投機,就我弟弟在玩手機。菜上了之後,我們就開始吃了,首先我表姐站起來祝我們這桌的人新年快樂,我們也一起站起來乾杯。大人看了,好像不甘落後,也站起來乾杯。吃着吃着我就感覺吃飽了,於是我就開始去大人那桌像我爸爸要手機玩,爸爸不借我也沒辦法,只能跟弟弟去玩卡片,弟弟技術欠佳每局都我贏,我覺得沒意思越玩越無聊,而弟弟越玩越來勁,硬拖着我跟他玩,我只好和他玩。又玩了一局,還是我贏了。我為了不和他玩卡就說:“你如果再想我和你玩,可以,但是你以後就別想到我家來玩電腦。”弟弟是個不服輸的小孩,說:“你還不是贏了這麼多局不想輸,想逃嗎?”我不耐煩的說:“好好好,陪你玩,不過你別想以後再到我家玩電腦。”又玩了一局,還是我玩。 

  跟他玩的,玩連飯都沒吃多少,害得我還要回家去吃零食,真不值啊,早知就不和他玩了,後悔死了。
回目錄

我家的年夜飯作文400字

  過年的那天,街上真熱鬧,到處乾乾淨淨,家家門上都粘上了鮮紅的對聯,有的門口還掛着紅燈籠。來來往往的人都穿得整整齊齊,個個春風滿面。男人們見了面,互相抱着說:”新年快樂。”女人們見了面互相說著吉慶的話:”二嬸,過年好呀。”王大媽,今年可又長年輕了,

  開始吃年夜飯了,姐姐先給大家一一斟滿酒,大聲叫着:”咱們乾杯吧!”大家笑着站起來,姐姐連珠炮彈似的說:”祝媽媽快快樂樂。”祝爸爸健康,祝妹妹學習進步……。這一堆祝福,把大家樂的前俯後仰。媽媽不停的給我們夾菜。爸爸的臉喝的紅紅地。媽媽愉快的說:”不能再喝了。再喝關老爺會不高興。”在喝酒的時候,我意外發現我的表哥喝酒時在作弊,他小心翼翼的把酒給倒了,將事先準備的礦泉水斟在水杯里,難怪說自己是千杯不醉。

  過年讓流水一樣來來往往的行人,個個容光煥發;過年讓年老人的白髮閃着銀光;過年讓年輕人雛風如虎一樣活潑矯健。

回目錄

吃年夜飯作文400字

過新年了,家家戶戶掛着紅燈籠,貼着對聯,一切都是喜氣洋洋、熱熱鬧鬧的。

     年夜飯上桌了,哇!菜真豐盛呀!有甜甜的蘿蔔、有香噴噴的蒸雞、有像大珍珠一樣的糯米丸子、還有一盤蒸魚象徵著年年有餘......我看看這一桌的菜,口水都流出來了。我馬上拿起筷子,夾了一塊菜,往嘴裡一塞,啊!真美味!

     我們都舉起了酒杯,齊聲說:"祝大家新年快樂!"我迫不及待的舉起酒杯,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說:“祝您們健康長壽。”他們笑得合不攏嘴,說:“我的乖孫子,祝你虎年有虎的精神,虎的身體,祝你學習進步。”接着我又跟爸爸、媽媽、舅舅、舅媽碰杯,說:“祝你們越活越年輕,過上幸福的生活。”他們又祝願我天天快樂......此時,鞭炮聲、歡笑聲、祝福聲和碰杯聲,交織成了一首春之歌。

      晚上,大家圍着火爐一邊看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一邊吃着東西。我和妹妹還收到了很多紅包,祝願我們歲歲平安。

      這真是一個快樂、幸福的除夕啊!
查找更多年夜飯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