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年的年夜飯真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年的年夜飯真香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門外清脆的爆竹聲接連不斷的響起,豁亮的地面被爆竹染成紅色。鵝毛般大小的雪在空中漫天飛舞,各家各戶門前的對聯向人們示意着過年的喜悅。

  天至傍晚,忙碌的大人們在廚房裡一邊包餃子,一邊聊天。我和哥哥則在幫忙洗碗、 盤子。我看着大人們拚命的包餃子,每個大人的額頭上都閃爍着珍珠般大小的汗珠。我很是不解為什麼非要親自包餃子,而不去買,我急忙找來哥哥為我講其中的道理。哥哥一邊摸着我的頭,一邊笑着說:“一方面這蘊含著”家’的味道。另一方面是大家勞動的成果,何樂不為?”我點點頭,明白了其中的含義。

  經過我哥倆的打拚,碗和盤子展現出雪的光澤。那邊的餃子也已經包好。伯伯滿臉欣慰的說:“你們把餃子下鍋吧,我們備點其他菜。”我們兩個小心翼翼將白白胖胖的餃子一個個送下鍋.

  頃刻間,餃子已經煮好。菜也乖乖的的落入盤中。我們那大家搶着幫人端飯,三下五除與二的就端完了。奶奶看着我們這麼勤快,臉上露出和藹的笑容。

  我們一家人快快樂樂的圍着桌子坐下,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過年的喜悅。我夾起一個餃子在嘴裡細嚼慢咽品味着“家”的味道......

  年夜飯象徵著團圓。伯伯雖然在本地工作,但工作的艱辛和競爭的激烈使他難以回家。只有到了春節才可以和我們真正的在一起,而年夜飯是伯伯唯一能能和我們大吃一頓的飯。

  年夜飯讓人重溫美食傳統。中國膾炙人口的傳統之一就是用諧音或形音、顏色等的菜名來象徵某一美好的品質。伯伯夾一個紅辣椒到媽媽的碗里,祝媽媽生意紅紅火火;夾一片香腸到我碗里,希望我能天天向上。

  我又夾起一個餃子,再次品嘗,我不由的感慨道:今年的年夜飯真香!

您正在瀏覽: 今年的年夜飯真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年的年夜飯真香 評論共有1
發言人:456 時間:2015-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