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趣事----除夕的年夜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除夕的年夜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除夕的夜晚,鞭炮聲此起彼伏。我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美麗的夜空,不禁驚嘆:好美呀!五顏六色的禮花爭奇鬥豔,時而火紅耀眼,時而金光燦爛,時而翠色慾流,真是美麗而又奇妙。 

  奶奶、媽媽和姑姑正炒着菜;爸爸、姑夫和爺爺在客廳聊着天。 快開飯了,我和小姑姑趕緊幫着大人們收拾碗筷,一件事做完了,又去做下一件事情;弟弟一直坐在沙發上看他最喜歡看的動畫片《宇宙星神》,看得十分入迷。 

  “開飯了!”隨着一聲清脆的敲擊碗盤聲,終於開飯了。 

  飯菜端上來了,哇!好豐盛呀!餐桌上都擺滿了!左邊擺着雞翅、牛肉、火腿炒木耳等葷菜,右邊擺着西蘭花,涼拌蘿蔔絲,麻辣豆腐等素菜;中間放着一碗湯,湯里有丸子和白菜。 

  吃飯時,大人那邊總是一邊吃飯,一邊說說笑笑:“今天的飯菜好豐盛呀!”“大家新年快樂!”大人們還祝我們學習進步,我們也回敬“心想事成!”“恭喜發財!”“身體健康!”之類的話語。“ ‘雞’不可失,失不再來,先下手為強啊!”“祝大家新年快樂啊!乾杯!” 

  我、小姑姑、弟弟三個人一個不讓一個:小姑姑“搶”走了火腿炒木耳,我“搶”走了蝦仁芹菜,弟弟“搶”走了丸子。可是當弟弟吃丸子時,“悲慘”的一幕發生了:由於丸子剛剛夾到碗里,還沒有晾涼,他就迫不及待地塞到了嘴裡。“啊嗷嗷啊!”一陣痛苦的尖叫聲傳來,原來是丸子把他的舌頭燙着了,他的眼裡還閃爍着“銀星星”。真所謂:“心急吃不了熱丸子”。看着他那既狼狽又可笑的樣子,我們大家被逗的都快笑暈過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除夕的年夜飯就在我們笑聲中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除夕的年夜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除夕的年夜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