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天的樹葉作文

秋天的樹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天的樹葉作文250字

  送走了夏姑娘,迎來了秋姑娘。一絲涼爽的秋風,從我臉上拂過,一陣陣淡淡的清香向我鼻子撲來,這是什麼味?這就是樹葉味兒。秋天的樹葉是千姿百態、五顏六色的,他們有紅色的、黃色的、綠色的?有扇子形、有雞爪形、還有橢圓形?

  星期天,我在小區中散步,一陣桂花香把我引了過去。一看,茂盛的綠葉中鑲着幾朵小花。桂花葉的周邊上有着小小的鋸齒,他一定是用來保護小桂花的吧!

  我走到楓樹下,楓樹葉搖搖欲墜,楓樹下的我,凝望着一片楓葉。突然,它落到了我肩上,我拿起來,聞一聞,淡淡的奶香味飄了出來。我往桂花樹上靠了一下,楓葉紛紛落下,如同仙女下凡。

  我愛秋天,更愛秋天的樹葉!

  五年級:丁雪瑩

回目錄

秋天的樹葉作文400字

  涼爽的秋風送走了炎熱的夏天,迎來了美麗的秋天。秋天雖美,但我覺得秋葉更美。

  我走在林間小路上。看,樹木在向你招手呢!遍地的樹葉給大地穿山了新衣。我站在一棵楓樹下,靜靜地看着周圍的一切。突然,一隻蝴蝶落在我的頭上,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片楓葉。這片楓葉有七片葉子,三片大的,四片小的,就像是胖娃娃的小手。葉子的邊緣還有一些鋸齒,是楓葉的“牙齒”,這些看似銳利的“牙齒”摸上去其實軟軟的,痒痒的。楓葉呈紫紅色,還有一些小楓葉是火紅色,顏色十分鮮艷。等到小楓葉長大了,它的顏色越來越深,一直到了深紫色。這片楓葉的把柄長長的,細細的,柄的後面還有一個圓圓的東西,活像一個彈珠。楓葉就像一把扇子,可以扇出秋風,秋的味道。

  我看向這課大楓樹,秋姑娘輕輕吹了一口氣,楓葉寶寶便像五彩繽紛的蝴蝶隨風飄蕩,在風中翩翩起舞,看到這一幅畫面,我情不自禁地吟誦起了杜牧寫的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我要把這片楓葉保留下來,它是秋的象徵,更是我獨一無二的楓葉!

  五年級:蝶楓月兒飄

回目錄

秋天的樹葉作文300字

秋天到了,它把炎熱的夏天帶走了,給我們帶來了一絲絲涼意;秋天到了,曾經為我們帶來陰涼的綠葉,已將大自然點綴成了金黃色的世界。 

  昨天,老師讓我們尋找秋天的樹葉。今天,同學們帶來了很多樹葉,這麼多樹葉各不相同,多姿多彩。我手中有一片楓樹葉和一片銀杏樹葉,我最喜歡楓葉和銀杏葉了,風中的楓葉和銀杏葉就像身着紅色和黃色的裙子的少女在翩翩起舞。 

  我手中的這片楓樹葉,好似嬰兒的小手掌一般。楓葉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黃色,下面脈葉上有毛,我想用它來撓人一定會很癢吧! 

  我手中這片銀杏葉也很有趣呢!它全身金黃,呈扇形,好似皇上的“寶扇”。落滿銀杏葉的小路,就像鋪上了金色地毯,飄落的銀杏葉就像蝴蝶一樣在空中飛舞。 

  望着這千姿百態的樹葉,我想正是你們的奉獻,才有人們秋實的豐收。今年樹葉枯萎了,我相信明年樹葉還會再綠,綠色的世界由你們來裝扮! 

  何天卉 

  五(3)班
回目錄

秋天的樹葉作文300字

四季長青樹無論是在鮮花盛開的春天,還是在雪花飛舞的冬天,樹葉依然翠綠.如柏樹、橘子樹、松樹等。其中讚美松樹傲霜鬥雪、倔強崢嶸的詩歌很多,比如陳毅元帥的《青松》: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 

  四季變換樹,如水杉、梧桐、楊樹、槐樹、柳樹、楓樹、桃樹等,進入秋天後,樹葉就開始變黃,中秋一過,枯黃的樹葉就會隨風飄落,依依不捨的離開樹枝。到了晚秋,樹葉就基本落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偶爾留有一片兩片的枯葉在荒涼的枝頭無助的吟唱着春天的戀歌...... 

   落下來的樹葉可以收集起來做點火的燃料。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還可以產生氧氣,凈化環境。 

   樹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要愛護樹。
回目錄

秋天的樹葉作文1000字

有人喜歡桃花滿園的春天,有人喜歡朝氣蓬勃的夏天,有人喜歡寒風刺骨的冬天,而我喜歡涼風習習的秋天。現在,夏姐姐悄然離去,秋姑娘微笑着向我們走來。 

  星期天,我心曠神怡地走在華羅庚公園的羊腸小道上,一陣陣微風吹來,我的心格外舒暢,身子像喝了薄荷茶一樣涼爽,步子也比往常輕盈了許多,渾身上下有說不出的舒服。 

  忽然,我感到有一片葉子飄到了我的頭上,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從頭上拿過。一看,是一片紅紅的楓葉。楓葉的形狀很特別,它展開來就像是一個小寶寶的手掌。但是,它的邊緣有一排排小鋸齒,我原以為很鋒利,可是用手輕輕一摸,和我想的恰恰相反,它是軟軟的。楓葉火紅火紅的。它的葉脈很明顯,摸上去像一根小的細木頭插在葉子中間。我回頭望着楓葉,天哪!一片“血海”出現在我的眼前,遠遠望去,哪兒像楓葉,簡直就像是一團團烈火在熊熊燃燒,把秋風瑟瑟的大地都點暖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輕輕地念着這句詩。有些楓葉忽左忽右地飄落下來,彷彿是一隻只金蝴蝶在翩翩起舞,我不禁想起了杜牧寫的《山行》中的最後兩句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可是,我唯一搞不懂的是:為什麼楓葉一到秋天就紅了呢?原來是因為秋天氣溫下降,葉綠素受到破壞,就產生了花青素。這樣就自然而然地變紅了。 

  正當我陶醉在楓葉之中的時候,銀杏樹葉又飄過我的眼帘。我抬頭看着銀杏樹,銀杏葉呈金黃色,猶如一把把小扇子,它的葉柄很長,有點粗,但是葉子很小。它的葉脈不像楓葉那樣清晰可見。它像一根樹枝藏在厚厚的棉花里一樣。它摸上去有些粗糙,不是很光滑,像桔子皮一樣。銀杏樹就彷彿是一個美少女在秋風中跳舞,婀娜多姿,那秋風吹過的“沙沙”聲,就彷彿是在給她的舞蹈伴奏一樣,多麼動聽,多麼悅耳啊。以前,我總覺得那“沙沙”聲很單調,簡直噪音,現在可不,這時候我覺得這聲音是人間最美妙的音樂。 

  走着走着,我走到了荷花池旁,荷葉都已經像個老人萎縮了。荷葉的邊緣黃了,只有中間還有一點點綠。現在它哪像夏天那個亭亭玉立的荷花呀!你瞧,它在說中無所事事地漂浮着,無精打采,很苦惱的樣子。因為誰都不願意和它玩,它哭了。哭的時候,使它沒有光彩的背影更加難看。這時,我想起了夏天人們紛紛圍着它,給它拍照,跟它合影。現在,一個人也不願陪它。它衰敗的很早,但它也有自己光輝的時候。 

  荷花池旁有一盆鐵樹。鐵樹是常青樹,它的葉子又寬又大,上面長着非常鋒利的刺,如同刺蝟一般。我家也有兩盆鐵樹,每次給它澆水時,不免都要被它的刺戳破手指,有時甚至痛得我直咧嘴。 

  今天,我和好多樹打了交道,我愛秋天,更愛秋天裡那些美麗的樹葉!

回目錄

秋天的樹葉作文250字

  春已過去,夏天也已經過去,秋天來到了人間。麥子熟了,稻穀熟了,一片豐收的景象。秋天除了有豐收的景象外,樹葉,也在秋天顯得格外獨特。

  遠遠望着樹叢,金黃色的葉子聚在一起,像是一片金黃色的稻田。近看。風一吹,葉子紛紛落了下來,像是一隻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像是一隻只黃鳥在空中展翅飛翔……走進樹林,便覺得涼風颼颼,樹葉從眼前掠過,落在你的頭上,落在你的衣服上。不時得聽見葉子的沙沙聲,好似在為你演奏着秋天的音樂,感覺是那樣美,那樣的動聽……

  秋天的樹葉是美的,也是獨特的!

  浙江杭州下城區長江實驗小學五年級:wht17

回目錄

秋天的樹葉作文200字

  我正在寫作業,聽見屋子外面傳來“嗚嗚”的哭泣聲,“是什麼聲音”?我帶着疑問去尋找答案,原來是風伯伯吹落了樹葉,小葉子戴着眼淚落了下來,我拾起一片黃色的葉子,它像扇子一樣,我愛不釋手,仔細一看:這片葉子是靠一個葉柄與樹枝相連,葉子中間有一條主脈絡,旁邊分散着密密麻麻的葉脈,他們是給葉子輸送營養的主要通道,如果沒有它們,葉子和大樹就沒有了春天的生機勃勃,夏季的遮風擋雨。經過秋風的洗禮,葉子由綠色逐漸變成了黃色,給秋天增加了絢麗的色彩,

  遼寧遼陽弓長嶺區弓長嶺區雷鋒小學三年級:李依璇

回目錄

秋天的樹葉作文200字

我坐在竹席上,傾聽着梅、蘭、竹共同合奏的叢林交響曲。

  瞧!桑葉兒全是綠色的,但形態各不同,有的卷形的,像一張卷着的畫;有的直的,像筆直的頭髮;還有的連樹葉、樹枝都是弧形的。

  再來瞧瞧榕樹,他的顏色奇特,有的半綠半黃;有的是深綠色的;有的淺綠色的,但無倫怎樣,他們總像站崗軍人一樣,矗立在崗位上,從不彎腰。

  啊!秋天滿山紅葉、秋風送爽、秋水盈盈,秋天使黃葉分飛、讓楓葉紅得似火,我喜愛秋天,喜愛那美麗的樹葉
回目錄

秋天的樹葉作文300字

金色的十月,秋高氣爽。今天,我和爸爸漫步在公園裡,觀看秋天的樹葉。瞧,秋天像一位魔術師,它用神奇的魔法,讓樹葉穿上了新衣裳。

秋天到來,樹葉漸漸地呈現出絢麗的色彩。它讓梧桐樹穿上了金黃色的外衣;讓楓樹穿上了紅彤彤的裙子……

秋風吹來,樹葉寶寶就像一個頑皮的孩子紛紛地掙脫大樹媽媽的懷抱,從樹上飄落下來,有紅色、黃色、綠色……五彩繽紛,美麗極了!它們好像五彩斑斕的蝴蝶,舞動着翅膀,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好像美麗的仙女撒下五顏六色的花瓣;好像一隻只活潑可愛的小鳥,在藍天中展翅飛翔。

樹葉紛紛揚揚地落在地上,好像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地毯”。走在鬆軟的枯葉上,發出“吱吱”的響聲,彷彿奏響了秋天的“交響曲”。

金色的秋天,你真美!你不僅給人們帶來了涼爽的天氣和豐收的喜悅,而且,給大自然增添了美麗的景色。

回目錄

秋天的樹葉作文350字

  秋天,一陣涼爽的清風撲面而來,樹葉翩翩起舞。一片片已從綠油油變成金燦燦的樹葉會奔向何方,我無法預料。

  落葉松可是遠近聞名,那細長細小的青翠之針。靜靜的時候,每一根針都散發著無比銳利的光芒,彷彿如一片縱橫交錯,細小無比的線,千絲萬縷都相連在一起,讓人看看就會感覺眼花繚亂,不由得閉上聊眼睛,遠遠地瞻仰,綠意蔥蔥像意把尖角形的傘,看到這美麗的落葉松,怎不能陶醉在其中呢?

  林子邊也有銀杏樹的樹葉,像一把扇子,上面還有一條條細細的花紋,因為也是深秋了,樹葉也十分的枯黃,彷彿給它加了一對對淺色的邊,當一陣風微微地吹過,便會有許多銀杏葉“塵土飛揚”,或從空中飄落,那樣子十分地輕盈,飛飛揚揚,另人贊口不絕。

  秋天的樹葉,我愛你!

  五年級:陸熙韻

回目錄

秋天的樹葉作文200字

秋天的樹葉 

  夏天過去了,迎來了一個金色的秋天。秋姑娘是一位化妝師,她給秋天的景物都畫上了淡淡地秋妝。 

  走在鄉間小路上,一陣秋風吹過,小路兩旁的樹上的樹葉飄飄悠悠的飛了下來。就像那在花叢中翩翩起舞的蝴蝶一樣。 

  我彎下腰撿起了一片銀杏樹的葉子,我仔細的端詳者這片銀杏樹的葉子:葉子的形狀像一把小扇子,顏色是黃色的看,它的柄又長又細。葉片上有着一條條的葉脈,葉子的邊緣好似大海的柔波,“一浪”接着“一浪”,給人一種柔美的感覺。 

  哇!秋天真美啊,尤其是那秋天的葉子!
回目錄

秋天的樹葉作文250字

  春天的樹葉是又小又嫩的;夏天的樹葉是又綠又壯的;秋天的樹葉是五彩繽紛,五顏六色的,春夏秋的各種樹葉,我更喜歡秋葉,因為他們有四種顏色——紅、綠、黃、紫。

  他們在春夏季慢慢養育自己,在秋天綻放出絢麗的色彩,一片片葉子隨風擺動,在遠處看,像一個個天使在空中飛舞,時不時的還有堅強的葉子離開樹媽媽獨自飛走,有的在草地上休息,有的在地上打滾……

  地上厚厚的一層樹葉像軟軟的地毯,孩子們可以在上面翻跟斗。

  葉子用絢麗的色彩,去裝飾秋天的大樹,葉子用大大的葉面和另一個葉子鼓掌,“嘩嘩嘩,嘩嘩嘩”他們想:我們用一生換取了人們一年的快樂。

  五年級:趙軼文

查找更多秋天的樹葉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