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季節,秋高氣爽,天高雲淡。讓我們打開大自然的課本傾聽樹葉的交響樂,一陣微風吹過,他吹走了烈日炎炎的夏,迎來了景色宜人的秋。

  一天,我到公園裡去秋天的足跡。

  一進門,就是一片銀杏樹林,它像一朵彩色的雲從大地上升起。秋風掃落葉,一片片葉子在秋風中跳起了風中芭蕾,彷彿在說:“我是身姿最美的一個,快來看啊!”有的轉着圈,有的像一隻只蝴蝶飛舞,好像在說:“看,我多美啊!”還有的三五群一同湧入了大地的懷抱,枝頭的樹葉看見哥哥、姐姐跳了下來,也跟着飄飄悠悠地飛下來。我伸手接住了一片銀杏樹葉,銀杏葉已經開始變黃,葉邊上是深綠色,漸漸成了淡黃色,又開始變成了深綠色,在下面成了淡綠色,像是畫家再用畫筆一層層加深,渲染出深黃中透着黃,黃中又透着深綠,深綠中又透着淡綠的悅目色彩。再仔細一看,嘿,他不僅像蝴蝶,還像一把小扇子。恩,我聞到了一股幽香,這香味像手似的勾住我的鼻子,把我的鼻子拉到了葉子前,啊,真香,開始是淡香,又是幽香,再是濃香,又成了醇香,我就想迎面挨了個酒瓶似的,完全陶醉了,漸漸的香的我無法呼吸。我突然覺得自己就是一片葉子,能和其它葉子伴舞,唱着“沙沙”的歌,告訴小鳥昨夜做的好夢,過了一陣子,我才發覺我不是葉子,我是在看葉子呢!

  我踩着葉子為我鋪的“地毯”,來到了楓樹林。整眼望去,像一團火在燃燒,一陣風吹來,葉子成群結隊飛飄下來,他像一隻小魚的尾巴在空氣中游來游去,又像一隻手撫摸着空氣,我從地上撿了片葉子,細細的撫摸,哈,滑滑的,涼涼的,像是在撫摸清水一般,再看一眼,哈,雖然是紅色,但有深有淺,暗紅、深紅、大紅、淡紅,紅中透着黃,黃中夾雜着紅,這是每一個畫家都很難做到的,多一點點太艷,少一點點太淡,但秋姑娘卻把這楓葉調得那麼自然有致,真實“霜葉紅於二月花啊!看着看着我想起了從前學過的課文《做一片美得葉子》。

  假如我是一片美的葉子,我會飄到河邊,做螞蟻的船,幫螞蟻過河。還會飄到動物的飯碗里,雖然我被叫的粉身碎骨,但為了動物的健康,我可以為它們而犧牲,我心甘情願。

  咦!葉子飄下來有什麼作用呢?一連串的問號浮在我面前,經過調查,葉子飄零回歸大樹底下的根,把自己的養分化為對大樹的肥料,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葉子不僅有自我犧牲精神,還具有無私奉獻的品質。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因為他能泡茶治病,還是所有動物的食物,葉子為我們奉獻了太多太多。

  想到這,我默默的撿起一片樹葉,夾到了我的書里,願它時時刻刻提醒我,要學習葉子的自我犧牲而不求回報的精神,願天下的兒女都是一片片美麗的葉子。

  松齡五年級:劉燕命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