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夏作文

初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初夏頌作文700字

燕聲劃破寧靜,四周漸漸的陽光般閃耀。象徵著希望的太陽升起來了。我陶醉在此刻,靜靜的體會這初夏的讚歌。 

  開那扇緊閉了很久的窗子,向外極目望去。遠遠的大山早已鬱鬱蔥蔥,對面的果樹早已折起了腰,那幼時的懷念不覺湧起離去很久的童稚又回到腦海,林子里銀鈴般的回聲,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院子里的三角梅,不知何時開了花,升起勃發的向那柱頭爬攀,每一葉清風都把那臉紅的花吹得飛揚。 

  學就沒去小河邊走走的我,心早已飛去。快速跑出門,奔向那曾令我望眺,失去煩惱,忘記苦悶的“夢之鄉”。脾氣急躁的我,立刻變成了一隻多愁善感的小狗,乖乖的躺在小草的身上。幾日所受的委屈,隨着兩滴圓滾滾的淚水消失,微笑着,又是一抹燦爛的堅強!為裝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又跑開了。瞧見了那青翠的苔蘚,絲滑柔軟是它的天性,在內卻含着鮮為人知的的頑強生命力。一個小女孩,周圍是綠油油的腳下是層層不見土的小草叢,還有潺潺的流水聲,這是一幅多麼優美的初夏生命圖啊! 

  思緒又飛回到了窗前。那近在眼球的黃角樹,蔥蔥的,翠色慾滴的感覺。彷彿到了那摘下一大捧花的日子,那是令人陶醉的。五月,那是令人想象的季月。我喜歡她的清麗,她周圍是清清的薄荷味,讓我再悶熱中體會到一絲又一絲的涼爽。好像一個清麗脫俗的古典美女輕步走來! 

  窗下幾個嘰嘰喳喳的聲音引起了我的注意:“唉,這幾天櫻桃正好,去偷嘛!”“好啊,我也正想呢!”“可是去誰家呢?”“沒事,去我家吧,我老媽不會罵的,”“真的?”“真的,不騙你們,走!”“好哦……”嘿嘿,不老實的幾個小傢伙。偷笑之餘,可想起來小時與哥哥姐姐偷自家香腸臘肉去野餐的歲月。可是,現在大家都長大了,連最小的我,也都是初中的人罷。 

  初夏的輕風,再次吹來,直到我的心脾,那大徹大悟的爽布滿我的全身,遠方的燕子幾聲低鳴,為這初夏唱起了讚歌,動聽的《初夏頌》,回蕩在我的耳畔!
回目錄

初夏,我喜歡作文600字

我喜歡古裝的線書,閱覽時,使得空氣中漾着一種古雅的氣息;我喜歡初夏,些許是因為自己是在初夏出生的,兩者結合,紙上便多了些塗抹。 

  ——題記 

  我喜歡初夏! 

  我喜歡初夏的陽光! 

  初夏的陽光,暖洋洋的,不似冬日的慘淡;不似春、秋季那外強中乾的暖;也不像仲夏的陽光,火辣辣的,說不上“暖”,倒是“烈”了,頗有一些“曬死人不償命”之感。呵,還是初夏的陽光更好,沁心些。 

  我喜歡初夏的雨! 

  初夏的雨,是一個不折不扣、無拘無束的“行動派”,帶着些孩子氣的。“轟”的一聲,那“眼淚”便不由分說地來了。雨,噼里啪啦地把路上行人澆個透,然後,惡作劇般停了。真可謂是“來也匆匆,去也忙忙”。 

  我喜歡“小荷才露尖尖角”! 

  初夏的荷塘,別有一番風味。看,紅的也好,白的也好,含苞的,半開的,盛放的,遠遠近近皆景。微風掠過,水何澹澹,荷花與荷葉迎風而舞,搖曳多姿。品茗間,還有一陣若有若無的清香!荷葉不多不少,中間的份兒,設若在盛夏,滿塘荷花擠擠嚷嚷的,一個模樣兒,了無趣味。 

  我喜歡初夏的旋律! 

  夏之旋律勝天籟!聽,不急不緩,蛙聲陣陣,鳥鳴啾啾,樹音颯颯。那又密又綠,一望無際的草叢裡,發出不同的聲音,有獨唱,合唱,齊唱,四重奏……它們不需要指揮,也不需要歌譜,它們是天生的歌者!許許多多的聲音合成了初夏的旋律,此曲,“渾然天成”矣。 

  …… 

  初夏,我喜歡!因為心中有那麼多喜歡的理由。 

  ——後記:三分天然,三分欣賞,三分偏愛,一分筆墨,遂成此篇文章。喜歡這篇短文的朋友,讀完后,戀上初夏吧! 

  (指導老師:李旭)
回目錄

初夏作文100字

從這個時侯起 

我們把窗全部打開 

渴望風 

從遠方吹來 

不懼怕烏雲 

我們期待雨 

也不躲避陽光 

我們嚮往安詳的湖 

和洶湧的海 

我們從春天走來 

帶着青春的風采
回目錄

初夏,留在記憶深處作文900字

  最後一片櫻花瓣漸漸閉上了雙眸,春的腳步隨着落花逝去了。初夏如一位恬靜的少女,靜靜地舞蹈着,她那婀娜的身影,似乎不再那麼朦朧了。

  初夏的藍天,似乎更加晴朗,沒有一絲瑕疵,只是那種單純的藍,一碧如洗,給人一種靜靜的溫暖。陽光似一把利劍,穿過飄渺的雲霧,流瀉下金色的溪水,縈繞在一道道美麗的風景旁,陽光並非那麼炙熱,只是輕描淡寫地灑瀉着,暖暖的。池塘里,荷花綻開了那淡雅的笑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悠悠舞蹈着,清香的荷葉上懸挂着星星點點的露珠,隱隱透着縷縷初夏的味道,淡淡的,它似乎陶醉在荷花那優雅的舞蹈中,也隨着輕輕搖擺。碧綠的荷葉襯托着嬌嫩的荷花,顯得是那麼靜謐,和諧,熟悉。偶爾還會有幾隻蜻蜓落在水面上,勾勒出層層漣漪,顯得頗有詩意。水面是那麼澄澈,行色匆匆的人們路過池塘,留下一個個清晰的身影,似乎在編織着初夏這個充滿憧憬的夢。站在荷塘旁,微風那雙柔軟的手輕輕地摩挲着,一絲絲涼意舞在四周,讓人浮躁的心情得以平靜,不禁低聲吟誦:“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樹枝間,唯獨蟬作起了哀婉的詩,給這奔放的夏天添上了獨有的憂傷。陽光透過綠葉的間隙,只灑下了斑斑駁駁的光影,綠葉過濾了陽光,還有着絲絲涼意,,老人們搬了把木椅,拿着把麥稈扇,坐在樹底下談笑風生。踮起腳尖遠遠望去,陽光沐浴着萬物,大地散發著撲朔迷離的金光。小花,顯得更加嬌艷了;小草,顯得更加翠綠了;小樹,顯得更加精神了。好一片生機勃勃的的景象!初夏的夜晚,月亮悄悄地翻過山坡,懸挂在那深藍色的夜空里,若隱若現,孩子們嬉戲玩鬧着,天地間似乎只是蕩漾着這種天真爛漫的笑聲,一種陌生卻又熟悉的味道。清風徐徐,像一壺令人回味無窮老酒,把溪邊的幾棵垂柳灌得有些微醉。許多熒光蟲飛在籬笆間,忽明忽暗,時而高時而低,像一顆顆流動的碎金子。星星調皮地眨着眼睛,月光淡淡的,只是漏下了一滴滴淡金色的光,猶如一首搖籃曲,搖啊搖,搖啊搖。家家戶戶都熄了燈,孩子們,大人們,老人們,都睡了,萬物都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只有微風還輕輕地飄蕩着,就像一位母親,用那雙溫暖的大手輕輕地拍着萬物,漸漸地,漸漸地,越飄,越遠。

  初夏,留在記憶深處。

  六年級:鄭珂婧

回目錄

初夏的夜晚作文100字

初夏的夜晚,

剛剛吃過晚飯,

我到我的小花園,

風兒吹呀吹,

吹的那風鈴叮叮響。

初夏的夜晚,

我獨自看星星,

在那寧靜的花園裡,

我心情舒暢。

星星在夜空中頑皮的眨眼睛,

我在想,

哪一顆是屬於我的星星?

星星、星星真美麗,

它越來越亮,

夜越來越靜,

只不過多了幾聲蟬鳴,

風兒輕輕吹過,

還是那個聲音,

叮叮、叮叮..........

河北省石家莊市合作路小學四年級三班 徐婉婷

回目錄

品味初夏作文600字

   翻開日曆,才驚覺初夏到了。原來春姑娘早已悄悄地收拾好行囊走了,而夏姐姐穿着漂亮的花衣裳踏着輕快的步子在不知不覺中來到了我們身邊。

   初夏,這個既帶着春天的一點寒氣又有着夏天稍許炎熱的季節。

   初夏的氣候是多變的,就像個孩子的臉,說變就變。早上還是涼風習習,讓我彷彿看到了春姑娘不舍的回眸。可到了中午又覺得熱氣逼人,才發現剛剛的回眸只是一瞬間,稍縱即逝。又或者上午還是晴空萬里,讓我想起了朋友們開心的笑顏,到了中午卻又是烏雲密布,雷聲隆隆,臭起臉來的天氣,讓人多了一分畏懼和驚慌。

   不僅僅有調皮的天氣,植物們也不甘示弱地展示自己的活潑與可愛。

   初夏的池塘開始熱鬧起來了,碧綠的荷葉像個大圓盤,彷彿在對着所有的遊客大聲喊:“快看看我,多漂亮!”荷花才剛剛是個花骨朵呢,她可害羞了,悄悄地藏在荷葉中,只露出一點點粉紅,像一個羞答答的小女孩兒在和我們玩捉迷藏呢。很多調皮的小蝌蚪也不甘示弱,在荷葉下游來游去,彷彿在說:“我要快點長大,變成健壯的青蛙!”

   白天的初夏是活潑可愛的,而夜晚的初夏卻是寧靜而美麗的,它既沒有盛夏時的焦躁,也沒有冬天的寒冷,卻多了一份春秋時節所擁有的安寧與平靜。走在路上,清風拂面,還帶着淡淡的花香味,仰望天空,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像是許多小眼睛,眨呀眨,彷彿在說:“不要怕黑,我在天上陪着你呢!”多美的初夏夜啊!

   我喜歡初夏,不僅因為它的美麗,它的熱鬧,更因為它那份平淡中帶點溫柔的安寧氣息。

回目錄

初夏,時光碎片遺失的角落作文1400字

  看見窗外的彩虹,想、花季一樣斑斕。

  流年似水,歲月如梭。童年的氣息一去不返,撲面而來的是青春的馨香。歲月在我們腳下踩出平靜的聲音。轉眼間,我們又抵達一個成長的驛站—青春,一個花開的季節。兒時,我所憧憬的花季是那麼美好,如夢一般繽紛絢麗,但直到花開時,我才發現:原來如歌的花季也會有挫折與坎坷……

  忘記是誰說的了,夏季是多彩的雨季,雨後,總是讓人倍感愁苦,又讓人倍感快樂,那彩虹,正如花季一樣,一樣、、斑斕……

  校園裡的人幾乎走光了,只剩下看門的老大爺和這個疲憊傷心的我,窗外還在淅瀝瀝的下着小雨,自己手裡緊握着一張數學88分的試卷(滿分110分),這成績,像一把刀在我的心裏面划來划去,自己的成績是全班倒數第二,自己沒臉見父母了,看着這張試卷,想起爸爸媽媽每天在校門口接送的情景,就感覺到越來越羞恥,一股羞愧之意湧上心頭,想到了這,我便停住了,隨後又加快了腳步——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不能再讓父母為我着急擔心了。我走到校門口,看見爸爸正在焦急的向裡面張望着,我走了出去。

  “爸”我說,隨手整理了一下書包,眼淚沒讓父親看見

  “今天怎麼出來的這樣晚?”

  “哦,沒什麼,就是收拾書包滿了,今天的作業多……”

  “哦,走吧”

  我坐上了爸爸的摩托車,半路上一向愛說話的我,變得沉默不語,自己腦子裡全是那“鮮血淋漓”的88分

  “今天怎麼不說話了,是不是有什麼心事?”爸爸問我

  “哦,沒啥事兒,就是累了,回家睡一覺就好”我把頭向上微微抬了一下,保證眼淚不至於流出來

  “哦,那回家好好休息”爸爸語氣平和的說,但我還是依稀的能感覺到,父親今天心情似乎也不好,或許是我多慮了吧今天,這條熟悉的回家小路,顯得這樣漫長……

  “媽,我回來了”我說“我回房了”我顯得有一點失落,知道自己沒掩飾好

  “那你不吃飯了?”媽媽問我還摸摸我的額頭“是不是病了?”

  “不吃了,沒病”我拿開媽媽的手,回到了房間,拿出了那張88分的數學卷子,看着他,我的眼淚又掉了下來,“分分分,學生的命根”不知從那聽說了這句話,的確,現在的我,好失望,自己的數學成績從來沒這樣低過,我不禁趴在床上失聲痛哭起來,這時,爸爸媽媽從外面盡到我的房間裡面來,拿起了我這張試卷,媽媽起先是搖頭嘆氣,我哭得更厲害了,隨後又安慰我“沒事啊,沒事,你爸爸剛剛跟我說了這件事,媽不怪你”突然,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裡,然後又是一個問號,我問爸爸怎麼知道我這件事的,不想,爸爸說:“除了這張卷子,還有什麼使你傷心的原因?你平常是多麼的堅強啊,只有遇到了學習這種事情上才會傷心失望,你這孩子,什麼都好,就是心理承受能力太差,這只是一次失敗而已沒什麼的”我望着父母,擦乾眼淚,望着窗外,雨停了,一道彩虹映入我的眼帘,花季,一樣斑斕。

  14歲的花季是一個充滿理想的季節,是一個愛拼才會贏的季節。也許過去或多或少的痛楚會佔據我們的腦海,充斥我們的心房。但,過去的早已過去,失去的早已失去,不要為早已過去和早已失去的悲傷、悔恨,它畢竟不屬於現在,讓我們封鎖記憶,在風雨中站起來,找回執着:不要說放棄,請相信:日子裡總會有陽光,追去中總會有希望。

  花季是一道色彩的流程,它讓我褪去了粉色的童稚,學會了深藍的沉思。它讓我懂得堅持,懂得努力,敢於在坎坷的路上艱難前進,相信叢雜的荊棘後面是簇擁的花朵……花季中的我會擁有更堅強的意志,更絢麗的生活!

  十七中初一:岳思雯

回目錄

初夏的雨作文2500字

初夏的廣場上,沒有了行人。雨飄零在梧桐林中,梔子花散發出誘人的清香。 

  廣場上,依然燈火通明,霓虹燈依然像過去那樣,靜靜的照耀着廣場中心的噴水池。透過那層雨幕去看廣場,空曠,寂靜。 

  我獨自一人站在那棵梧桐樹邊。在雨中,梧桐樹葉飄飄洒洒。紛飛的樹葉像一隻只蝴蝶落在我灰色的外衣上。 

  風吹過我垂在眼前的頭髮,雨停了。廣場上依舊像從前那樣美麗,寧靜。 

  3年了,這裡的景色依舊未曾改變,還是那樣清幽。梔子花的白花瓣,依然像3年前那樣,雪白。 

  當我走進廣場時,一種朦朧的親切感撲面。如同闊別重逢的親人一般,那樣熟悉。 

  廣場邊的水池,水還是像以前一樣清澈。水花盪起漣漪,向周圍擴散。水池邊的涼亭,紅色的瓦片上貼着幾片火色的樹葉,還是和以前一樣。 

  等待,我不知道我在等誰,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在這裡傻傻的等下去。只知道3年中,我一直在渴望這一天。3年來,我朝思暮想,苦苦渴求的就是等待嗎? 

  廣場邊,霓虹燈光閃爍。紅色,黃色,綠色,五色交輝。憂鬱的飛鳥,沒有唱歌,只是靜靜的站在樹枝上,彷彿也在等待什麼。 

  耳邊的隨身聽中,播放着我最愛聽的歌。3年前,這首歌隨着我的心飄向遠方。在這三年裡,我將這首歌埋藏在心底。今天,3年後的今天,我最後一次翻出這首《七里香》。卻不知為什麼要將這段回憶帶出來。 

  美妙的旋律在我耳邊迴響,經典的歌詞又一次浮現在腦中。“雨下整夜,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院子落葉,和我的思念厚厚一疊。幾句是非,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不知怎的,當我唱到這幾句時,我的心突然湧出一種渴望。3年前的那晚,3年前的約定,又重新從我的心底跳出。這3年中,我忘記了那個承諾,也忘記了以往的種種。在我腦海中,只有一件事清楚地記着,那就是3年後,來廣場。具體為了什麼事,我卻一點也想不起來。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自己要來的意圖。我在履行我的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承諾。 

  3年前的這個晚上,我和她來到這裡。那晚,我說要離開,說是為了求學,為了以後的前途,我要離開這裡。那晚,她淚流滿面。她說,她不想離開我。我搖搖頭。那晚,應該是個下雨的晚上。她冒雨跑回家,只留我一個人在涼亭里,看着她決然的背影。我能體會出她的失落,所以,我對她承諾,3年之後的今天,在這裡相見。無論怎樣,無失信約。 

  隨後,我離開了家鄉,去了一個遙遠的地方。6個月後,我聽到了一個噩耗,她在一場車禍中喪生了。那天,我將以前的日記翻出來,默默的留着淚,把那本黃色的日記本,扔到火里。讓我的記憶,和我的希望,一起化為灰燼。 

  但是,我沒有想到,3年後,我會情不自禁的來到這裡。雖然這個承諾早已成為天方夜譚,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仍然想着她,仍舊懷念着她。 

  我一夜無語,只是靠着梧桐樹,想起小時候。那時候,是多麼的快樂。我陪着她在草地中玩耍。陪着她在晚上等流星,直到第二天清晨,我們會靜靜的沉睡在草地上,等着大人來找我們。那時候,我們總是想着要快快長大,變成大人。但是沒有想到,長大後會有這麼多的痛苦,這麼多的無奈。更重要的是,長大后,我們就註定陰陽相隔,就註定會有生死離別。 

  ……我不知道會想這麼多,只是覺得自己好沒用,連心愛的人都保護不了,我還有什麼意義活在這個世界上。 

  淚,不知不覺從我眼角流出,落在身邊的梔子花瓣上。我沒發現的是,那片花瓣上不止有我的淚,還有一個火紅的印記。 

  睜開眼睛,星星好漂亮。雖然雨剛停,但烏雲早已消散。 

  幻想着孩提時,我陪她看星星,她總是說天上的星星是天空的眼睛。還說自己有機會也要當天上的星星。 

  那時的她,好天真,好可愛。在我懷裡,閃動着亮閃閃的眸子,一會看看我,一會看看天,直到眼瞼蓋住眼睛,才乖乖的靠在我肩上,一動也不動,不時露出几絲微笑,不知道是在夢裡遇到什麼好事,還是想着明天怎麼捉弄我。 

  那時候,我總是想着自己能與她在一起,牽着她的手,走到世界的盡頭,直到我再也抱不動他,再也沒力氣牽她的手時,我們還依然在一起,永不分離。 

  每當這時,我小小的心頓時充滿了興奮,一種滿足感湧上心頭。可是現在……可能是我們註定有緣無份,我們的命運註定是分離而不是相聚。以前,我總是認為自己的世界靠自己去創造,但是,我現在才明白,人算不如天算,每個人都有自己指定的人生,並不是自己能左右的。 

  當我明白這個道理時,我最愛的人已離我而去。只留下我一個人,就像3年前那樣,留下我一個人在風雨中,獨自忍受痛苦的折磨。 

  不知不覺中,天空早已不再昏黑,露出淡淡的魚肚白。我伸手去抓樹榦,卻摸到樹榦上好像有些字。 

  我站起身來,藉著霓虹燈微弱的光,吃力的閱讀着刻在樹榦上的字。樹榦上寫着兩行字:今生無緣,來生再見。 

  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原來,她並不是出車禍,而是得了重病,早就知道自己時日不多,才留下這八個字。 

  我胸中充滿了懊悔,恨自己為什麼要在3年前,在她病入膏肓時提出離別。如果不是這樣,或許她就不會對生活絕望,起碼會為了我,堅強的活下去。而我,卻殘忍的剪斷了她對生唯一的希望。 

  我明白,現在後悔已經無濟於事,但是我可以坦然地對她說,我已經履行了承諾,那麼,你會履行自己的承諾嗎?如果真有來生,你會愛我嗎?3年了,我可以體會這3年來你的寂寞。那個世界很美,但是也很孤獨。我希望你能堅強,不要哭,因為有我。等我,不久以後,我就回來找你了。來生,你還是我的真愛。 

  初夏的梔子花,依舊迎着朝陽開放。一個男孩站起來,向著朝陽走去。在他後面,一朵純白的梔子花,抖動着一片沾有男孩眼淚的帶血花瓣,看着男孩的背影,直到那個背影越來越遠,最終消失在朝陽的光輝中。 

  在那株梔子花旁邊男孩的隨身聽中,釋放着美妙的旋律。《七里香》的歌聲傳遍了整個廣場:窗外的麻雀,在電線杆上多嘴,你說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覺…… 

  那晚,許多梔子花在一場雨中,全部凋零了。只有那株梔子花,依然頑強的抬起頭,頂着風雨,彷彿在等待着誰…… 

  於是,一個初夏過去了,那株梔子花依舊在開放。而那位男孩,早已不知去向,身影消失在初夏蒙蒙的雨中。
回目錄

夏初夏末作文300字

想要逃離 卻一次次被束博 

  不開心。不快樂。不高興… 

  每天都沉浸在悲傷也痛苦中 

  我並沒有你們想象中的那麼好 

  我只不過是一個壞學生 

  失敗者 我只是失敗者 

  一個人人討厭的失敗者 

  在你們每個人的眼裡 

  那雪蓮花的純潔已經不屬於我 

  害怕黑暗 卻每天都要面對黑暗 

  對昏暗的燈光再也不充滿渴望 

  心受傷了 所以再也堅強不起來 

  敷衍的傷痛 腐朽的嗜好 

  沒用的眼淚總在孤單夜裡悄然落下 

  獅子座的宣言 向日葵的微笑 

  我依然傷痕纍纍地走下去 

  時光的遺失 情歌的悲痛 

  卻還要高傲而堅強地縱容一笑 

  冷落的寂寞 冰冷的眼神 

  我一次次陷入黑暗的漩渦 

  那放縱的一笑 刺痛人心的疼痛再次浮起
回目錄

初夏——樂作文700字

  夏的腳步,悄悄的來了。驕陽剛露出那絲絲炎熱,綠葉才映出點點深沉,睡蓮只開出淡淡紅意……一切初夏的熱情多多少少流露,美美的享受着這初夏的樂……

  從來,夏都是我的最愛。愛她的朝氣,愛她的熱情,愛她的美麗,更愛她的樂趣。如果夏天的樂趣是冰涼,如果夏天的樂趣是奔放,那夏真是個令人着迷的季節。

  夏的熱情在於她的炎熱。當那灼熱的陽光初照大地時,人們就了解夏到了。是她的無盡熱情感染了人們,是她的活力四射調動了人們。春,太過溫和,嫵媚;秋,太過深沉,憂鬱;冬,太過簡單,死氣。而夏,剛好的的美麗,剛好的安靜,剛好的魅力。那火熱的溫度烘着人們的心,把平時的煩悶一下子推出。那種感覺是由內而外的痛快,讓你不得不喜歡上她。那陽光太耀眼,可人們會戴上太陽鏡閃亮登場。看着這不一樣的夏季。那溫度太炎熱,可人們會來一杯冷飲細細享受,品嘗着這冰爽的夏季……

  夏的美麗在於她的池塘。無論是誰,都會被夏季的小池所吸引。剛剛來到的夏還沒歇腳,池子里的蓮花已經迫不及待的爭妍鬥豔起來。水裡的小魚也不甘落後的嬉戲斗水。就連蜻蜓也來湊熱鬧,停留在荷葉尖上……終於在期盼中,人們紛紛前來賞荷花。那池塘成了一個惹人關注的舞台。荷花也盡情展示她的婀娜多姿,迷人花朵。荷葉也都儘力襯出蓮的魅力。這紅綠間無不見夏的生氣。就如詩中所說:“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種美麗讓人如何抗拒?

  夏的樂趣在於她的特質。每當夏來臨,孩童們準會樂個不停。因為這個季節將是他們玩耍的天堂。正值假期,沒有了學習的壓力,可以瘋狂一“夏”。何樂而不為呢?去游泳吧,在水裡享受一番做魚兒的樂趣。涼快一“夏”。感受水的快樂,水的勁爆,水的力量……

  初夏的樂趣,此樂何極?

  湖北省天門華泰中學初三:劉浩權

回目錄

初夏作文1100字

七天,七場雨。 

  當第七場雨下完之後,草叢裡已開出新綠。再不是遙看草色近卻無的淺黃輕綠,而是濃得化不開的青翠,與青蒼的碧空輝映成一抹悲愴深邃的景色,讓我無由地想起夜色將至的蘆葦盪,寂寥得凄迷。 

  樹叢里的花正開的如火如荼。遠遠看去,一大片一大片蔓延開來,如粉色的櫻花雪一樣,開得曖昧,開得纏綿。粉色,尤其是淺粉色,總讓我溫暖得想落淚,那是一種晶瑩剔透的美。只是太過晶瑩了,便有一種易碎的美感,就像那即將破碎的琉璃一樣,雖美不勝收,卻繁華得不真實。 

  行走在甬道上,掠過淺黃輕綠,奼紫嫣紅,有時會匆匆忙忙,如機械般擺動手臂和腿,兩點一線在家和學校間往返;有時會有心情留戀目光在那片生機勃勃的草地。通常雨點會在這時毫無預兆地落下渲染一下氣氛,為我的小情緒加點催化劑。於是我會很配合地放慢步伐,看着身邊一個個向樓內奔走躲雨的人,不急不緩地繼續漫步,觀賞着我的風景。 

  我總是喜歡這樣和別人唱反調。 

  可是時間又不允許了。更多的時候都是在為趕時間疾步行走,即使知道那擠出來的時間容納不下一道數學題。可我還是相信時間是擠出來的,所以不知不覺間快了步伐。或許這樣我才會有一點安心。 

  是的,不過是為了安心。只有不斷地忙碌才能讓我感受得到自己的存在。於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會一直將自己關在教室里一下午甚至一晚上動也不動,一直埋頭於做題。有時不斷地寫字手會麻木,頭會暈,眼睛會疲憊,可是還是不斷地寫下去,直到“亂花漸欲迷人眼”才罷休。做着做着,心情就會漸漸地舒展。我承認這樣有一點變態,但一切一切都抵不過做出一道題的喜悅。如魚飲水,冷暖自知。 

  有時會回想起高一上學期初入高中時的荒唐日子。那段時間沉迷在穿越架空中,常常不至12點不睡覺。我突然很想知道我當時是怎麼想的,怎麼做得出那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來。可我確實是這樣過來了,帶着試探和碰撞,也終於摸索出一條道路來。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我現在能做的,不過是繼續行走。哪怕前方仍然是光怪陸離的世界。 

  姐姐即將畢業了。我也即將告別高一。有時會感覺到時間很短,總是不夠自己伸展;但聽完姐姐的抱怨后我舒了一口氣。好吧,我承認我有那麼一點自私。我的時間還很充足。我還可以有一次告別,兩次告別,——但她確實沒有任何退路了。我純粹地相信,努力不會白費,對於我們這種純粹的人來說。也曾問過她,沒考好怎麼辦。她笑笑,沒想過。   

  沒想過,也不需要想。我們能夠做的是做而不是瞎想。所以不會再讓零碎的時間頹唐了初夏,所以會給自己留下機會去彌補逝去的時光,所以不會再讓淺薄的憂傷讓這個漫長的夏季匆促荏苒。 

  只願夏季之末,還來得及去看草叢的青翠,樹叢的如火如荼。等我。
查找更多初夏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