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夏、端午、稚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夏、端午、稚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初夏、端午。收起了一周的忙碌,安置於又一個小小的長假。一早起來,就有時光充盈之感,在家做了一番整理工作之後,那些原本東倒西彎的書籍、印章,終於歸到了合適的地方,這些看似沒有生命的東西,一旦有了合適的位置,也就精神煥發了。散散的陽光下有一種可以放飛的慾望,趁着淡淡的時光,拿起相機,尋尋覓覓起來。 

  攬秀園挨緊着南湖,卻沒有南湖的張揚熱烈,它極度嫻靜自然,是一個散心的好去處。攬秀園雖離家不遠,往日里也少去踏足,它就宛如一個熟人,時刻呆在你身邊,你卻不特別去注目他,有些忘乎所以起來。 

  季節每時每刻都在輪迴,轉過了冬天,趟過了春天,夏日也就如約而至了。初夏里攬秀園也換上了一派夏的裝束,石榴呢?紅紅火火地綻放,絢麗着一身的榮光。荷花呢?正在寬寬的綠葉中蘊釀盛開的方式,是你這邊的花先開呢,還是我這邊的花先開?桅子花呢?盛放在高處,人夠不到那厚厚大大的花瓣,期盼不到它的嫩白,這花只向下灑落一絲絲特有的香味來充實這夏的味道。 

  遠遠望去一叢叢野花肆無忌膽地佔據了一大片,走近一看,原來是稚菊。喜歡稚菊,喜歡那種不經意的美,它恰如其分地舒展在攬秀園裡,和這攬秀園有着一樣的嫻靜自然,那花白綠相間,素麵朝天,無聲無息。喜歡稚菊來自一部同名《稚菊》的電影,也是夏日裡,也是稚菊盛開的地方,那個叫惠英的女孩,因為稚菊,開始了一段漫長的等待,在等待中時光在錯位,情感在錯位,在一個個擦身而過和一個個有意無意中,時光轉到了那年秋天,雛菊終於如實揭開了它的面容,但它被無情地沾染上血的味道,那時的稚菊里有淡淡的哀愁,凄美綿長。在電影中,稚菊有情,冥冥之中兩個“陌生人”有了一份牽挂和等待;稚菊無情,一直安靜的等待,卻沒有等到幸福的結局,哪怕只是短暫的瞬間;稚菊感人,為一份渾然天成的感情而動容,為稚菊的凋謝而落淚。 

  這個初夏里,稚菊又意外、又安靜地出現了,眼裡滿是它碎碎小小的身影,那樣弱小,那樣平常,那樣安靜,不知不覺那花已經開在心上了。

您正在瀏覽: 初夏、端午、稚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夏、端午、稚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