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與媽媽作文

我與媽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與媽媽作文700字

    母愛像一棵大樹,讓我在樹下乘涼;母愛像一眼清泉,讓我在泉邊解渴;母愛像溫暖的太陽,照耀着我這棵小苗. 我的母親和全天下的母親一樣,最疼愛的人是孩子。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后,感覺渾身發冷,頭很痛,我便告訴了媽媽. 媽媽把我抱到床上,給我測體溫。 測好了,媽媽小心地看了看,說到:“哎呀,38度了,你先睡會兒覺,等爸爸回來吃完飯帶你去醫院。”

   過了一會兒,爸爸回來了。媽媽輕輕地打開門走了進來,問道:“寶貝兒,餓嗎?”我無力地搖了搖頭。媽媽又說:“不吃飯怎麼行呢?來,我喂你點粥吧!”便走了出去。幾分鐘后,媽媽端着粥和西紅柿炒雞蛋進來了。她把粥和西紅柿炒雞蛋拌在一起,一口一口地餵給我。

    吃完飯後,媽媽和爸爸趕緊帶我到醫院去看病。回來后,都十點多了,媽媽給我洗過臉把我抱到床上。我心想:媽媽真好,我真幸福。不一會兒我便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媽媽早早地起來給我煮好了粥,悄悄地推開房門,走了進來。她摸了摸我的頭,自言自語道:"嗯,不燒了。”便又給我蓋了蓋被子,悄悄地走了出去 ,輕輕地關上門。 

   以後的幾天,媽媽一直沒有上班,在家細心的照顧我,我很快就痊癒了。

    母愛是偉大的,是溫暖的。她像大樹,像清泉,像太陽。我愛母親,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做一個有用的人,好好地報答她。                                                                                                              

回目錄

我與媽媽比智力作文200字

我與媽媽比智力

尚津萱

今天,我與媽媽象棋大PK。媽媽先下,她出了個“馬”,我出了個“炮”。哈哈,我就要吃着你的兵了,我向前吃掉了她的兵,啊啊啊!我太粗心了,沒看見媽媽的“馬”,被媽媽的“馬”吃掉了!我不甘示弱,繼續下象棋。下着下着,我看見了媽媽的“車”正對着我的“車”,我一下子殺了她的馬,哈哈。

這下就平等了,我靈機一動,把她的兩匹“馬”吃掉了……

最後,我贏了,我用我的智慧贏得了媽媽。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本站原創作品,版 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我與媽媽比本領——趙永超作文300字

Q Q:20 82 34陳老師

  我與媽媽比本領

  趙永超

  在一個早上,我媽帶我到爺爺家包餃子,我第一個早早起了床。

  我和媽媽開始比賽了,我飛快地拿起一個麵皮開始包了,我媽不急不慢地包,而我呢?就是用最快的速度包上幾個,手就已經十分勞累,所以想停下來休息一會兒。我看了看媽媽包的已經快超過我的時候,我又開始包,我這樣一個一個的快速地包着。最後我已經累得精疲力盡了,什麼東西都不想吃。最後比賽完成,一數我包了25個,媽媽包了24個,我看了看我包的餃子東倒西歪,我媽媽包的餃子個個都十分漂亮。下鍋后,我包的餃子都露餡了。

  這一次我媽媽勝過了我,可我一點也不泄氣。下一次,我一定要勝過媽媽呀!

  指導教師

  崔梅茹

Q Q:20 82 34陳老師
回目錄

我與媽媽比童年作文900字

前幾天,我和爸爸媽媽上街去買電視。我們來到了又寬闊又潔凈的步行街。步行街兩旁的花壇里鮮花盛開,路旁的的高樓大廈鱗次櫛比。我們走進了新百大廈三樓賣店器的地方,一上樓,我就給眼前的情景給迷住了。這些電視真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大電視像牆壁那麼大,小的僅有一本書那麼小,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們東看西看,最後我們選了一款HAIER26寸的液晶電視。這已經是為我們家買的第三台電視了。付款后售貨員阿姨說今天下午就能送到。我想現在的服務態度可真好!買完電視,爸爸媽媽又買了一些衣服。到了吃午餐的時間,我們進了附近最有名的傣妹麻辣涮店。一走進去,嗬,裡面真是人山人海!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個空位子。我們邊吃邊談,爸爸說:“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可真好,多會享受”。媽媽說:“現在孩子們的生活和我們小時候比可快活多了,真是沒得比啊!”接着媽媽動情地回憶起她的過去…… 

  聽媽媽說她們小的時候,家裡的條件可差了。讓她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雙膠鞋,那是媽媽唯一的一雙膠鞋,還是媽媽的哥哥姐姐穿小了給媽媽穿的。這雙鞋的鞋底下都磨光滑了。下雨天,媽媽穿着這雙鞋在爛泥巴路上走,好不容易把腳拔出來,可鞋子卻留在了泥潭裡。學校里,她們的課桌是用板搭起來的,窗子上沒有玻璃,就用塑料袋矇著,風一吹塑料袋就破了,北風呼呼地直往裡鑽,冷得她們直打哆嗦。雨點從破瓦片上的窟窿里落下“滴答”的聲音與朗朗的讀書聲湊成了不和諧的曲子…… 

聽完媽媽那不堪回首的往事,我不由地想起我們現在的生活。自從改革開放后,這一切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泥濘小路變成了寬敞的柏油馬路,路的兩旁都種滿了花草樹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我們孩子們也坐在舒適明亮的教室里上課,不再有寒冷之憂。尤其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神七、神八在世界人民的歡呼聲中,帶着中國人盼望已久的心愿順利升上了天空,這些無不顯示出我們祖國的日益富強。 

  這一切多虧了有了鄧小平爺爺的英明決策,如果沒有他的帶領,沒有第十一屆三中全會,就沒有今天。今天,我們迎來了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今天,我們迎來了繁榮富強的日子。我們的祖國正在日益壯大。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我相信在不遠的將來一個更加繁榮、富強、和諧、穩定的中國必將出現在世人面前。 

  指導教師:王永香
回目錄

(090918周記)我與媽媽比童年作文700字

(090918周記)我與媽媽比童年 

  童年是快樂的、美妙的、無憂無慮的,是孩子們最開心的一段時光,但是,如果用我的童年比起我媽媽的,那真是天差地別。 

  在我媽媽的童年裡只能吃飽飯,但是不能吃好菜,只有客人來做客的時候才會吃的好一些,有魚有肉,那個時候,客人吃飯小孩子是不可以上桌的,要等客人吃好了才可以吃,說到零食,那就更別提了,天熱時,想吃棒冰也不太有的吃,只有快下雨的時候或棒冰快要融化了的時候,商家想快一點的把棒冰賣出去,所以減價了,這個時候外婆才會買幾支棒冰給我媽媽和我媽媽的姐姐和哥哥吃,每人都只能吃一支。記得有一次過年,以前都是禮尚往來,拿得都是一些糕點什麼的,因為要去做客,外婆就帶了幾快糕點去,媽媽看了眼饞,便趁外婆不注意的時候,偷吃了一半糕點,外婆去拿糕點時,發現一半糕點都只剩下一張殼了,便察了一下,最後察出來是媽媽偷吃的,把媽媽的嘴巴打得很腫,還打出了血。而比起我,我真為自己趕到榮幸,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家長也不會控制我吃東西,對我百依百順的。 

  以前新衣服也很少穿,一套衣服要穿個好幾年呢!俗話說:新阿大,舊阿二,破阿三。因為我媽媽是最小的,所以我媽媽穿她姐姐穿過的舊衣服。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買幾套新衣服,每人一套,而我們先在,一年要買個兩三套衣服。 

  外婆家有五口人,一家人就住在一間平房裡,以前也沒有什麼裝修,地都是泥土地,兩間房間中間只點一支15瓦的電燈,另外根本沒有什麼電器,傢具是幾張木製柜子,燒飯用的是大灶。現在我們都是在靠電力工作。 

  以前還沒有電話,特別地不方便,都要靠腳跑出來,如果在路很遠的親戚家都只能寫信過去,要過很多天才能收到信件。現在我們的科技越來越發達了,只要打出一個電話,幾秒鐘便可以收到信息。 

  我們的童年是多少美好啊!我們要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
回目錄

今天我與媽媽進行羽毛球比賽作文500字

今天我與媽媽進行羽毛球比賽

2008、1、1

  今天下午,我和媽媽在院子里進行一場羽毛球友誼比賽,我們首先約好打21個球為一局,三戰二勝,請妹妹記分併當裁判員。

   比賽開始了,先由我發球,我拿起球拍發出了一個漂亮的對角球,羽毛球像箭一樣飛過中線,只見媽媽從容地拿起球拍快速將球打了回來,我急忙回球,媽媽猛的把球扣殺過來,我在網前機靈的反扣過去,球急速地落在媽媽的腳下,我旗開得勝,先得了一分,心裡真高興。接着你來我往,一分一分的輪流發球,比分交替上升,姜還是老的辣,媽媽以21:19先勝了第一局。接着打第二局,我認真總結了教訓,認真打好每一個球,救起了好幾個險球,又巧妙地拉了幾個短球,經過激烈的比拼,我於21:18挽回了一局。第三局開場后,我信心大增,越打越興奮,越打越有勁,越打越順手,媽媽的體力卻慢慢地下降了,我抓住機會猛攻,很快以21:15再勝一局。

   比賽結束后,媽媽問我有什麼感想?我說啟發很大:雖然我先輸了一局,經過努力反敗為勝。媽媽深情的告訴我:在日常生活中挫折、困難隨時隨地存在,但不能退縮,要善於總結教訓,勇於向困難挑戰的人,才能有所作為,才能有美好的前途;還語重心長的說:就要期終考試了,要發揮後勁,紮實複習好功課,爭取好的成績。媽媽的話給了我巨大的鼓舞!我一定要聽媽媽的話認真走好每一步。

回目錄

我與媽媽有一個約定作文600字

一個陽光燦爛的星期天,我對媽媽說:“媽媽,您覺得小雞可愛嗎?”媽媽笑着說:“怎麼啦,又想買小雞了!”我點了點頭。媽媽又說:“現在將近期末考試,看你的表現,如果你兩門成績在98分以上,而且評上三好學生,那我就給你買兩隻小雞,好嗎?”我高興地喊道:“老媽萬歲,萬歲,萬萬歲……” 

  因為在以前,媽媽總是反對我養小動物,理由是:太忙了,沒有時間照顧它們。難得媽媽今天口頭上同意了,我暗下決心,期末一定要爭氣考個好成績,爭取實現夢想。 

  不久,我日思夜想的期末考試終於來到啦!發考卷的時候我十分緊張,考試中途,我覺得原來期末考試也沒有我想象得那麼難啊,考試馬上就結束了,我走出了考場…… 

  過了一天,又一天……等待的時間特別漫長。該是知道成績的時候了,老師在講台上一個接一個地報着成績,我心急如焚,生怕自己考砸了,真想找個地洞鑽下去呢!等報到我的分數時,我才鬆了口氣,“陳丹琦語文98,數學99。”呵,剛好達到要求,這下可以交差了,我興奮不已。 

  又過了幾天,老師宣布我被評上了三好學生,我的心情升到了極點,我一蹦三尺高。回到家中,我把這個喜訊告訴了媽媽,媽媽滿口答應,說下午就去買。可在一旁的爸爸持反對意見,說小區有規定不能養家禽,要弄髒公共場所。那怎麼辦呢?經過一番商量,最後決定買兩隻放在鄉下外婆家養,現在正好放假了,我去外婆家玩幾天,和小雞作個伴。日後叫外婆幫我養着,我有空時常去看它倆。 

  媽媽,你真守信用啊!無論有什麼特殊情況,你也不會不守信用,你——真是一個守信用的好媽媽! 

  三年級(下)
回目錄

我與媽媽的衝突作文700字

  代溝、代溝……也許是我和媽媽出生的年代不同,我們之間總會有許多代溝。在我眼裡,媽媽總是喜歡用就眼光、舊觀念來約束我,而我們之間的衝突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了。

  那是在一個下着雨的傍晚,放學回家后,看見媽媽正在疊衣服。因為下雨,我的鞋子走濕了,很難受,腳凍得發青。於是我準備洗腳。脫了鞋子,這時想起今天的語文試卷沒有讓媽媽看。這一次考試考得很不好,只有80分。平時,我在班裡成績數中上,每次考試都能考90分以上。我把試卷交給媽媽,就去洗腳了。我試着用所有的借口來掩蓋我這“丟了”的20分。當時,媽媽只是勸我以後要繼續努力,一次考不好沒關係等勸告的話。我本來就因為這丟了的10分而生氣。因為,如果不丟這10分,就不會這麼沒面子了。可是媽媽又這麼一說,彷彿說我考得不好似的。不僅不使我心裡好受一些,還引起了我的厭惡之心。我這時很煩,氣也不打一處來,恨不得撕了這張討厭的試卷。

  洗完腳,我還賭氣故意把洗腳盆里的水灑得到處都是,快步地來到卧室做作業,還賭氣摔上了門,媽媽好像覺察到了我的反常行為,覺得有點不對勁。於是,媽媽來到我面前,用嚴厲的語氣問我,你在幹什麼?我聽到后馬上萌生恨意,咬牙切齒,氣得我眼淚在眼眶裡打着轉。之後,我和媽媽吵了起來,而且吵得非常激烈,我幾乎把憋在肚子里的氣都發泄在了媽媽身上。媽媽的眼睛也濕潤了。但我毫不留情。爸爸煩了,生氣地走過來把我拽到門前,還氣憤地對我說:“你再哭,我把你扔到門外去!”一邊說還一邊用手指點着我的頭,這更激起了我的反抗之心。我更生氣了,眼睛死死的盯着爸爸,鼻子氣得呼呼直冒熱氣。

  這件小小的事情,在我心中留下了陰影。回過頭來想想。其實自己也有錯,不該那麼衝動的。

  處州中學初一:劉俊熙

回目錄

我與媽媽作文300字

我與媽媽 

  “叮叮叮……”放學了,我和同學們走在回家的路上,聽他們說,下個星期一就是“三八”婦女節了。我高高興興地走向對面鮮花店,讓叔叔給我包好一束玫瑰,然後我就乘着8路車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從小到大都是媽媽看着我長大的,媽媽對我的點點滴滴關心,我都記的很清楚,其中有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心裡,在我的記憶中永遠抹不去。那是寒假裡的一天,我感到頭有一陣劇痛,媽媽急忙把我送進醫院,經醫院檢查,發現我得的是腦炎,媽媽痛心極了,幾乎都要把家給了醫院,我睡在床上,迷迷糊糊中,我看到媽媽哭了,哭得是那麼傷心,我勸媽媽不要哭了,我說我很快就會好起來的,可是我沒有勸成功,反而讓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玫瑰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變得更美、更旺盛了!
查找更多我與媽媽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