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媽媽的衝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媽媽的衝突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代溝、代溝……也許是我和媽媽出生的年代不同,我們之間總會有許多代溝。在我眼裡,媽媽總是喜歡用就眼光、舊觀念來約束我,而我們之間的衝突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了。

  那是在一個下着雨的傍晚,放學回家后,看見媽媽正在疊衣服。因為下雨,我的鞋子走濕了,很難受,腳凍得發青。於是我準備洗腳。脫了鞋子,這時想起今天的語文試卷沒有讓媽媽看。這一次考試考得很不好,只有80分。平時,我在班裡成績數中上,每次考試都能考90分以上。我把試卷交給媽媽,就去洗腳了。我試着用所有的借口來掩蓋我這“丟了”的20分。當時,媽媽只是勸我以後要繼續努力,一次考不好沒關係等勸告的話。我本來就因為這丟了的10分而生氣。因為,如果不丟這10分,就不會這麼沒面子了。可是媽媽又這麼一說,彷彿說我考得不好似的。不僅不使我心裡好受一些,還引起了我的厭惡之心。我這時很煩,氣也不打一處來,恨不得撕了這張討厭的試卷。

  洗完腳,我還賭氣故意把洗腳盆里的水灑得到處都是,快步地來到卧室做作業,還賭氣摔上了門,媽媽好像覺察到了我的反常行為,覺得有點不對勁。於是,媽媽來到我面前,用嚴厲的語氣問我,你在幹什麼?我聽到后馬上萌生恨意,咬牙切齒,氣得我眼淚在眼眶裡打着轉。之後,我和媽媽吵了起來,而且吵得非常激烈,我幾乎把憋在肚子里的氣都發泄在了媽媽身上。媽媽的眼睛也濕潤了。但我毫不留情。爸爸煩了,生氣地走過來把我拽到門前,還氣憤地對我說:“你再哭,我把你扔到門外去!”一邊說還一邊用手指點着我的頭,這更激起了我的反抗之心。我更生氣了,眼睛死死的盯着爸爸,鼻子氣得呼呼直冒熱氣。

  這件小小的事情,在我心中留下了陰影。回過頭來想想。其實自己也有錯,不該那麼衝動的。

  處州中學初一:劉俊熙

您正在瀏覽: 我與媽媽的衝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媽媽的衝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