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媽媽的對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媽媽的對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媽媽,你最愛看什麼書?

  媽媽:我愛看《昆蟲記》

  媽媽:其實,我讀小學時生活在農村,信息很落後,沒看多少書。初中時,我愛看金庸和梁羽生的武俠小說。直到高中,我所看的書才逐漸豐富起來,才接觸到一些名着。我對書可痴迷了,常常看書忘了吃飯,忘了睡覺,忘我的程度。

  我:媽媽,你真是個書迷,我也喜歡看書,不比你差,你看有《綠野仙蹤》、《作文大全>、《迪斯尼》、《秘密花園》、《昆蟲記》等等。

  媽媽:跟你比起來,你現在的條件可好了,你可以有選擇看書,你愛看什麼,我都提倡你去看,並想盡辦法幫你買來。

  我:噢!我記住了。書是打開知識寶庫的金鑰匙。每一本好書都像一位啟蒙老師,都指引我不斷進步。

  媽媽:對,是這樣的。

  我:媽媽,你寫的文章很好吧!魯迅先生曾經說過,要把文章寫好,最可靠的還是要多看書。

  媽媽:不,這是我懊惱的地方,書中的知識我吸進去,卻怎麼也發揮不出來。

  我:難道多看書,也寫不出好作文嗎?

  媽媽:多看書,還不夠。要多動筆,多摘筆記,多構思,才能寫好作文。媽媽小時侯就缺少這方面的訓練呢。

  我:要求這麼多?真難!

  媽媽(笑):孩子,彆氣餒。書籍是神奇的,它可以帶你領略全世界的風采,也可以給你帶來非凡的體驗,更能潛移默化中提高你的各種素質。

  我:我知道了,我一定會好好閱讀,銘記媽媽對我的教育。

  廣鐵五小五年級:林家如

您正在瀏覽: 我與媽媽的對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媽媽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