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

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400字

身邊的美德故事

 湖南省岳陽市 洞氮子弟小學 四年級七十八班 湯瑩



  一天,我和爸爸乘公交車去圖書城買書。上車時公交車上已經擠滿了人,還有人在車上抽煙,外面太陽火辣辣地曬着地面、曬進車廂,彷彿要將人烤出油來似的。

  這時,我既被難聞的煙味、汗味熏着,又被火辣辣的太陽烤着,簡直憋得都快受不了了,我前後左右地看,真想找一個空位子坐一下。正在這時,我後面坐着的一位阿姨對我喊:“小朋友,小朋友,你來坐我這兒吧。”我正在猶豫時,阿姨一把將我拉到她的座位上坐下,然後微笑的對我說:“小朋友坐吧,我一會就要下車啦。”我馬上說:“謝謝阿姨!”。

  過了一會兒,公交車到了巴陵中路,我們下車時,我看見那位阿姨並沒有下車,而是站到車廂前面去了。

  啊!她是多麼好的一位阿姨呀!她有着雷鋒叔叔樂於助人的精神。我們應該向這位阿姨學習。

回目錄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700字

  在我家樓里住着一位張爺爺,他那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傳統美德事件,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幾年前,我家從平房搬進了樓房。樓里又臟又臭,小山似的垃圾堆就堆在樓門口,夏天的時候回引來許多的蚊蒼,自從張爺爺看了小山似的垃圾堆不見了,而且他還利用業餘時間經常打掃樓道,還在樓門口對面的花壇里種上了一些美麗的花朵,這樣不僅使小區增添了光彩,也美化了環境。像這樣的張爺爺為人民服務的小事真是數不勝數。

  記得,有一次,放暑假的時候,當我翻開作業本正要寫作業時,可我怎麼也找不到我那新買的自動筆,我翻遍了抽屜怎麼也找不到了。媽媽說:“你想一想,是不是剛才收拾抽屜時,把筆和廢紙一起扔了,你趕快到一樓旁邊的垃圾堆看看。”於是我找了一根棍,急忙跑到一樓垃圾堆里翻來翻去,正巧張爺爺看見了,問我:“你在找什麼?”我也沒回頭說:“筆。”於是張爺爺馬上把我手上的棍奪過來,翻了幾下,也沒找到,只見張爺爺在垃圾堆旁左翻右翻,也沒找到,我說:“張爺爺,別找了,不要了。”“別著急,馬上就找到了。”垃圾堆里很臟,我直往後退,可見張爺爺好像什麼也沒有看到似的,在那兒找了一會,終於幫我找到了,我對張爺爺說:“謝謝張爺爺!”張爺爺張着又黑又臭的手笑着說”“不用謝,快回去寫作業吧!”

  張爺爺為人民服務的小故事數不勝數,他那慈祥的面孔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傳統美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這個城市裡有許多有着為人民服務精神的人,他們就像煤一樣,燃燒了自己,無私的奉獻,心甘情願的把溫暖獻給人類。

  我喜歡,敬佩張爺爺和那些像煤一樣的人。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張爺爺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使我永生難忘。

回目錄

春節——我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1200字

  在我們的身邊,言而有信,一諾千金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品德,既是一種力量,更是一種財富。一個有品德的人,就會被人稱讚,尊重和信任。在當今社會上許許多多的人,為人誠懇,腳踏實地。可有一些欺騙別人的人,卻失去了人格和尊嚴,失去了誠信,這樣的人不計其數。

  在一次暑假時,我和爸爸媽媽去書城買書,在公交車上,一位阿姨站在門旁,卻不見有空位置,看她肚子很大,一定是孕婦吧。可是所有人都靜靜的坐在椅子上,一聲不吭的望着窗外,沒人理會她。我看了看,心裡有些猶豫,是讓還是不讓呢?還是讓吧,我是一位少先隊員,應該助人為樂。我讓那位阿姨坐在我的椅子上,阿姨忙說:“謝謝,謝謝!”我不好意思地說:“不用謝!這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

  那是一個晴朗的早晨,我和我的好朋友出來玩,我看到一位賣菜的老奶奶昏倒在地上,痛苦的掙扎着,讓過往的行人都忍不住地停了下來,這是大家只是圍觀。老奶奶口吐白沫,全身抽筋着,人們看了的後退,老奶奶的眼裡露出無助可憐的目光,但人們還是沒有去關心老奶奶。在這時,一位阿姨走過來,把老奶奶扶起,做了人工呼吸,看到這兒,人們都向那位阿姨投來敬佩的目光。不久以後,老奶奶醒了,連聲道謝,也為那位阿姨感到高興。

  一天,我再寫日記,卻找不到那支新買的自動筆,我翻遍了抽屜怎麼也找不到了。媽媽說:“你想一想,是不是剛才收拾抽屜時,把筆和廢紙一起扔了,你快到一旁的垃圾桶看看。”於是我找了一根棍,急忙跑到一樓的垃圾桶里翻來翻去,正巧讓張爺爺看到了,問我:“你再找什麼?”我也沒回頭說:“筆。”與市長爺爺把我手裡的棍奪過來,翻了幾下,也沒找到,只見張爺爺在垃圾桶旁左翻翻右翻翻,也沒找到,我說:“張爺爺別找了,不要了。”“別著急,馬上就找到了。”垃圾桶里很臟,我只往後退,可見張爺爺好象什麼也沒看到似的,在哪兒找了一會兒,終於找到了,我對張爺爺說:“謝謝!張爺爺。”張爺爺回這又臟又臭的手笑着說:“不用謝,快回去寫日記吧!”我剛好正愁寫什麼日記!我就把這件事寫在了日記上。

  一天早上,爺爺帶我去遛彎看到了一個清潔工人拿着掃帚正在掃地。每掃一下都有許多灰塵飛舞起來。我的心裡頓時竄出一把火來,不經故意大叫:“哎呦,掃得這麼用力幹嘛,掃之前也不灑點水,這叫人怎麼走啊!”話剛說完,我就後悔了。他抬起又來看看我,然後又低下頭接着嫂。望着清潔工,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我知道道路上是不可能洒水的。我真後悔,我可以向他提建議,但不能打聲叫罵清潔工,這樣是很不文明的。我打算招些小夥伴一起宣傳,讓每一個人都保護環境,文明用語。

  許許多多的事件,總會有美德與醜惡的一面。而善良讓我們流傳,醜惡讓我們為恥。中華美德是中華名族不可缺少的一面,沒有了他,城市和國家不可能發展。所以要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也希望所有公民一起做起,不要讓中華名族從我們的手中摧毀,讓它世世代代的傳承下去。

  六年級:安玉欣

回目錄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300字

我站在窗戶前,看着窗外的景色,這時,大雨中隱隱約約的出來了一個人影,於是,我趕快戴上眼鏡,又仔細地看了一眼,原來是一位老奶奶,她沒有打雨傘也沒有穿雨衣,也沒有老伴撫着,只是一個人靜靜地走着。 

  這時,從遠處跑過來一位小夥子,他穿着保安的衣服,外面還披着一件黃色的雨衣,他趕快扶着老奶奶,迅速地把雨衣脫了下來,披在了老奶奶的身上。這裡,我看到了老奶奶從口袋裡取出一個手絹,擦了擦眼角,我想她一定是被感動了。 

  保安扶着老奶奶進了單元,過了不一會兒,他又披着那件黃色的雨衣出來了,我想他一定是去尋找另一個沒有打雨傘也沒有穿雨衣 ,也沒有人扶着的老人去了。 

  過了一會兒,陽光透過雲層,給雨絲披上了一層金黃,好像天上的仙女把織布用的金線拋向人間。
回目錄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800字

  在我們身邊,言而有信,一諾千金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品德,即是一種力量,更是一種財富。一個有品德的人,就會被人稱讚,尊重和信任。在當今社會上許許多多的人,為人誠懇,腳踏實地。可有一些欺騙別人的人,卻失去了人格和尊嚴,失去了誠信,這樣的人不計其數。

  在一次休假的時候,我和爸爸一起去書城買書,在公交車上,一位阿姨站在門邊,卻不見有空位置,看她的肚子很大,一定是孕婦吧。可是所有人都靜靜的坐在位子上,一聲不吭的望着窗外,沒有人理會她。有一個年輕人,他看了看她,心裡有絲許猶豫,是讓還是不讓?最後他做出了一個明確的決定,走到了孕婦的面前,並有些羞澀的說:“小姐,你坐那裡吧”。這時車裡響起了熱烈的響聲,不少人都紛紛讚揚他的品德,而我心裡卻受到了無盡的暖流,就像喝了一杯熱茶一樣,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還有一次,走在天橋下。一個抽着煙的中年男子站在橋下,臉上充滿凶氣,滿臉長着鬍子,戴着墨鏡,一看就不像是個好人。果然不出我所料,一位年輕美麗的女子走了過來,身上都是名牌物品。男人一看就眼紅了,甚至想一下把東西搶走,當時這個女子不知情,走到他面前時,男人一個箭步把她挎着的包搶在手上,用他敏捷的腳步準備逃走。這時一個年輕力壯的年輕男子攔着他,男人一看形勢不對,用飛快的腳步逃了幾步,可他一把抓住了鬍子男人,並將鬍子男人送到了公安局,街上的人紛紛圍住他,不停的稱讚他,這時女子問他要什麼報償時,他卻笑了笑的走了……我想,如果世界上的人都是這樣的話,那這樣的事件就不會發生了。他雖然不是什麼大官大富,可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發揚!

  在許許多多的事件時,總會有美德和醜惡兩面的人。而善良讓我們流傳,醜惡讓我們為恥。中華美德是中華民族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沒有了它,城市和國家就不可能發展。所以要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也希望所有公民一起做起,不要讓中華民族從我們的手中毀滅,讓它世世代代都傳承下去。

  俗語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栗雨小學四年級:譚強臻

查找更多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