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美德少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美德少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身邊的美德少年

  如果說生活是一條坎坷的路,那麼榜樣就是路燈;如果說人生是一艘在大海中搏擊的船,那麼榜樣就是桅杆……在我們學習生活中,如果能樹立一個好的榜樣作為目標,又何愁沒有前進的動力呢?在我們身邊,就有這樣的美德少年。

  “特此表揚李雨臻同學拾金不昧,主動找到失主。”這是學校升旗儀式的最後一句話。說起來也真是慚愧,因為和他相比我又是多麼渺小。他叫李雨臻,只是茫茫人海中的普通一員。就在上個星期,他拾到了幾十塊錢。然而他的臉上並沒有笑容,反倒愁雲密布。這讓我十分不解。我便過去問他。然而他幾句質樸的語言讓我目瞪口呆?“那位失主一定着急了,我得給他送回去。”我的臉“刷”一下紅了。這又讓我回憶起了往事?記得那次是一節體育課,我在操場上閑逛無意中看見了一枚五角硬幣,我環顧一下四周有沒有人,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拾起,掩人耳目地放進口袋。李雨臻面對幾十塊錢都不為所動,我有怎能不感到臉紅呢?我現在是多麼懊悔,拾金不昧的傳統美德都葬送在我這了。李雨臻,我真要為你豎起大拇指,你是我身邊的美德少年。我以後也要像你一樣拾金不昧,爭當美德少年。

  這更一句了那句話“愛是美德的種子。播下種子,來年才會有豐收。同學們,就讓我們現在播下美德的種子,為來年豐收做奠基吧!

  作者:王文

  六年級:王文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美德少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美德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