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樓里住着一位張爺爺,他那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傳統美德事件,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幾年前,我家從平房搬進了樓房。樓里又臟又臭,小山似的垃圾堆就堆在樓門口,夏天的時候回引來許多的蚊蒼,自從張爺爺看了小山似的垃圾堆不見了,而且他還利用業餘時間經常打掃樓道,還在樓門口對面的花壇里種上了一些美麗的花朵,這樣不僅使小區增添了光彩,也美化了環境。像這樣的張爺爺為人民服務的小事真是數不勝數。

  記得,有一次,放暑假的時候,當我翻開作業本正要寫作業時,可我怎麼也找不到我那新買的自動筆,我翻遍了抽屜怎麼也找不到了。媽媽說:“你想一想,是不是剛才收拾抽屜時,把筆和廢紙一起扔了,你趕快到一樓旁邊的垃圾堆看看。”於是我找了一根棍,急忙跑到一樓垃圾堆里翻來翻去,正巧張爺爺看見了,問我:“你在找什麼?”我也沒回頭說:“筆。”於是張爺爺馬上把我手上的棍奪過來,翻了幾下,也沒找到,只見張爺爺在垃圾堆旁左翻右翻,也沒找到,我說:“張爺爺,別找了,不要了。”“別著急,馬上就找到了。”垃圾堆里很臟,我直往後退,可見張爺爺好像什麼也沒有看到似的,在那兒找了一會,終於幫我找到了,我對張爺爺說:“謝謝張爺爺!”張爺爺張着又黑又臭的手笑着說”“不用謝,快回去寫作業吧!”

  張爺爺為人民服務的小故事數不勝數,他那慈祥的面孔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傳統美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這個城市裡有許多有着為人民服務精神的人,他們就像煤一樣,燃燒了自己,無私的奉獻,心甘情願的把溫暖獻給人類。

  我喜歡,敬佩張爺爺和那些像煤一樣的人。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張爺爺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使我永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