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德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你曾注意過,在你身邊無論多小的小事,都可以變成人間的美德。同學摔倒了,把他扶起來;行動不便的老年人要過馬路,可以攙扶着他過去;看到殘疾人於你走同一條路,要讓人家先過……要讓我們幫助的,不僅僅是行動不便、身體有障礙的人。我們身旁的每個人,只要遇到了困難,我們都該伸出自己的一隻手,盡自己的一份力去幫助他們。在我眼中,美德,其實就這樣簡單。

  在生活中,處處體現出美德。下面就是我經歷過的一件真情實況:

  12月2日,下午

  前提概要:上午第三節勞動課一下,同學們飛奔教室。班裡淘氣的男生小賀順着樓梯扶手向下滑,由於速度快,撞倒了正在與我聊天的小潘。體育課上老師將他們兩位留下,做了些批評指導。上體育的時候,小潘對我和小徐說,她肌肉拉傷了,心情一直很壞。

  下了信息課,小潘又在與我和小徐聊天。這時,她受傷的那隻手臂猛地撞到了牆上凸起的側邊,腿一下子軟了,一屁股要坐在地上。小徐連忙跑過去,一隻手抓住她另一隻胳膊,另外一隻手拖住了她的身子,說:“你沒事吧?”小潘忙說:“謝謝你,我沒事。”對於小徐的舉動,我很是欣賞。她就體現出了生活中的美德。當然,生活中的美德很多很多,只要我們注意,就一定能發現好的例子。

  可是我們還會發現,在生活中,有些人會去欺詐。常見的就是裝扮成衣衫襤褸的乞丐,向百姓討錢。這樣做,騙走的不僅是人們的錢,還有人們的信任。為了點錢這樣做,是不值得的……

  多少年來人們口口相傳,美德是一種傳統。傳,那人從耳中聽到,說給另外一人;另外一人又傳向其他人,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大家就都會了解。統,了解實事後,大家就要統一照着去做,無一例外。傳統傳統,就是大家相傳,然後統一照着做罷了,如此簡單。然而,為何有些人不遵循歷史道路傳統的循環呢?在這裡我想,應該不必做深入分析了,從自己身上就能找到原因。

  北京育翔小學四年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美德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