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奶奶在老家種了一塊地瓜田。奶奶在電話里說:“小寶不是喜歡吃地瓜嗎?等地瓜成熟了,就給你們捎去,讓俺家小寶多吃點。”奶奶精心地種着地瓜田,她經常到田裡澆水、拔草、施肥和捉蟲。在國慶節來臨時,地瓜剛好成熟。

  我們剛回到老家,奶奶就到地里刨了一籃地瓜拿給我看。這一籃地瓜真有趣,它們有的長得瘦瘦長長,有的長得胖胖圓圓,有的長成了傻大個,有的長成了小不點。每一塊地瓜上都裹着一層細細的沙土,摸上去沙沙的、滑滑的。奶奶說:“這是沙土地里種出來的,吃起來乾麵乾麵的。”我們在國慶假期結束時,帶着一籃地瓜,更帶着奶奶濃濃的愛回到了濟南。

  回到濟南的家裡,媽媽用這些地瓜做出了各種美味的食物。比如:炸地瓜丸子、烤地瓜片、煮地瓜粥、磨地瓜豆漿還有煎地瓜餅。我們邊吃邊談論起地瓜來。我說:“這地瓜真好吃。”媽媽說:“地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等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物質。可以健脾胃、寬腸胃。對身體非常好。”爸爸意味深長地說:“所以,我們在看一個人或一件事物時,不要只看他的表面,而更應該注重他的內涵。”

  地瓜做成的美食吃完了。但是,爸爸的話卻印在我的心上。我想:我要像地瓜一樣,做一個樸實無華、內心充實的人。

  五年級:閆子聰

您正在瀏覽: 地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