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房子奇遇·出來呀地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奇遇·出來呀地瓜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轟隆隆,??紓?rdquo;車子轟鳴着,在崎嶇的道上艱難得前行着,周圍的景物不斷變幻:黃的土、茂盛的樹林、一塊塊錯落有致的農田……。

  “到了!”不知是誰喊了一聲,全車的老老少少便都向車門那擠,都想看看這草房子是怎麼樣的。下了車,我們東張西望,卻不見草房的身影。走了好幾步,草房子才展現在我們面前:草搭的別緻的門,裡邊是三座漂亮的草房,都有一根白色的煙囪從屋裡伸出來。我們走進大門,進了其中一間,只見一位老爺爺正坐在草屋中的長凳上歡迎我們,再看那木頭做的方桌上有兩根蘿蔔,旁邊是一塊砧板和一把菜刀。“來來來!”爺爺喚我們來,給我們每人一包蘿蔔乾。嗯!原來是要做蘿蔔乾吶!我迫不及待地等待老爺爺做蘿蔔乾。終於開始了,只見老爺爺一手拿刀,一手拿蘿蔔,噹噹當的,將蘿蔔切成三大片,然後又將蘿蔔片分成了細條條。“來,拿一條吃!”唔!生吃蘿蔔我還真沒試過,我拿了一條,嚼了嚼。哇!沒想到蘿蔔味道競那麼好!甜絲絲的,帶着幾分清涼,嚼着滑滑的,口感也不錯!不過,蘿蔔乾還得曬,然後再加上佐料,包裝好后,就成了休閑美食蘿蔔乾啦!

  午飯過後,我們來到地瓜地挖地瓜。這可是比賽哦!看!12位選手已做好了刨土的準備,一個個掄起袖子,眼睛死盯着目標,似乎一開始這個目標就會被扒起來一般,“開——始”我和龐雨晨都自奔自的目標開始大刨特刨,我的運氣不錯,一下就挖了三個。我對準那露出來的梗往下挖,挖了一會後,紫色的地瓜皮便顯了出來,我往它旁邊挖了一會,大半個出來了,再一刨,然後又把它的梗一拉,出來嘍!對面的同學也挖的起勁,一個個都帶着興奮的神色。“快—來—幫—忙!!”龐雨晨那裡似乎有了收穫,我趕緊聞聲趕去,只見她正對一個只露了一小塊皮的地瓜發愁。我小心得將周圍的土弄開,然後伸手往下邊刨,天!下邊還有啊!我趕緊往旁邊挖。龐雨晨也開始幹起來,一會將地瓜下邊的土刨掉,一會又開始清理地瓜周圍的土。“嘿!看我們的巨無霸!”那邊的同班同學向我們賣弄一個土豆大小的地瓜。我們趕緊回了一句:“我們的——更大!”說完又使勁刨土。終於出來了!剛出土,我們便下了一跳:白蘿蔔那麼大啊!旁邊的同學驚得嘴張成了“O”型。還有二分鐘了,我也不顧那麼多了,抓起幾個埋的淺的往袋裡丟。“這個給你們了!”一個老師給我們了一個大地瓜,我們趕緊道了謝,呼!有老師相助。“時間到!”我們趕緊將一個小的扔入袋裡,然後焦急得一數,23個!不錯的功績!

  時間過得飛快,一眨眼,活動結束了。真留戀啊!

  杭州市蕭山區勁松小學六年級:張佳怡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奇遇·出來呀地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奇遇·出來呀地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