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種花生作文

種花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熊種花生作文450字

  一個春天,小熊急急忙忙的工作,他在幹什麼呢?他在種花生。種花生幹什麼?他種花生來當冬天的食物,才不會在冬天時沒有東西吃。

  一轉眼春天、夏天過去了,秋天到了,小熊就在上面看看有沒有動物來偷花生,還要看看花生長得好不好,只見花生長得又大又多,小熊可高興了,可沒人知道地鼠正在挖地洞準備偷花生呢!

  有一天,小熊看見有一些熟了的花生在跑,小熊想:“原來花生成熟了會跑掉的。”小熊又急急忙忙地把花生放在一個大袋子里說:“這又大又多的花生,可千萬不能被別人偷吃的,我把它們藏在什麼地方好呢?放在家裡會被老虎和獅子偷吃,放在樹上會被鳥兒偷吃,藏在地下應該沒人會知道的。”

  小熊把花生藏在地下,做了個圖標放在藏花生的地方,地鼠們高興地說:“小熊給我們送花生了。”

  冬天到了,小熊來到圖標的地方,飛快地挖出大袋子,看見裡面是空的,還有一個大洞,它自言自語地說:“怎麼回事呢?我的花生在哪兒呢?

  初一:何必自導自演

回目錄

種花生作文450字

  同學們你們一定吃過花生吧,花生的用處可大啦!它即是健腦食品,也是養胃食品,還可以壓榨出美味的花生油,但是同學生你們自己親手種過花生嗎?

  記得那次媽媽在泡花生,我偷偷地拿了幾顆花生種在了花盆裡,第二天我就把這事給忘了。過了幾天媽媽給花澆水時奇怪地叫了起來:“這是什麼呀?”我聞聲趕來,這才想起前幾天種的花生,現在已經變成一棵棵美麗的小苗苗了,你瞧,它那兩片嫩綠的小葉子如同兩塊美麗的翡翠,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過了一段時間小苗苗長大了開花了,那花好像一把金色的小扇子,又如同一位留着金色長發的公主在綠葉的襯托下翩翩起舞,幾天以後花朵凋謝了,我不禁有些傷感,但又轉念一想花朵凋謝了就會有小生命誕生了,想到這我又快活了不少。又過了好長時間,花生的莖山綠轉黃,漸漸枯萎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鏟子開始挖花生了,一個個又大又圓的花生寶寶好像在對我說我們終於見面了!

  通過種花生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你努力了一定會有一個美好的結果的!

  遼寧大連周水子小學三年級:盧晨希

回目錄

種花生作文250字

  春天,我和爸爸到家邊空地種花生。

  爸爸在前面用鏟子挖坑,我把花生種在坑裡,再澆些水。不久,地上長出了芽。又過了一段時間,小芽長成了一棵棵花生秧。終於有一天,花生開花了,那金黃的小花像一個個金色的小鈴鐺。花謝后,我天天去看,過了好久,也沒見到花生的果實,就問爸爸。爸爸說:“花生的果實藏在土裡了。”我不信,爸爸說:“等花生成熟了,再挖出來看看。”我實在有些憋不住了,就挖出來看,啊,一個個白生生的小花生,真可愛。

  看着這些小花生,我愛不稀手。我了解了花生的生長過程,增長了知識。多樣人高興啊!

  四年級:肖雯雯

回目錄

種花生作文500字

種花生

 安徽省安慶市 樅陽縣城關小學402班 朱鴻緒



  唐人李紳說過:“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那麼究竟一粒花生能收多少子呢?

  為了尋找答案,今年四月,我在花盆裡種下一粒花生。幾天後,爸爸發現花生長得有點不對勁,挖開一看,原來我把花生種反了。幸虧發現得還算及時,要不然可白辛苦了。

  漸漸地,花生長出了小芽,白白的,十分好看。每天放學,我都要去看看,鬆鬆土,澆澆水或施點肥。又過了一個月,花生長高了,身上帶着許多葉子,青翠欲滴,隨着花生干越長越大,花生開出一朵小花,金黃色的,四片花瓣。小花過一天就謝了,變成堅硬的,長長的,像針一樣的柄,扎入土中。接着又陸續開了許多花,也都把柄一一紮入土中。我把觀察到的現象告訴爸爸,爸爸說:“你別急,花生是在土裡面結果的,看來過幾個星期,就有大豐收了。”

  八月十二日,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我和爸媽一起挖花生,一個一個又一個,一共是三十四個。那些花生一個比一個大,一個比一個壯,真是漂亮極了。

  晚上,大家誇獎了我,我心裡美滋滋的,雖然沒收到萬顆子,但也嘗到了勞動的快樂,豐收的喜悅。

  指導教師:童平香

回目錄

種花生作文400字

種花生 

海門市東洲小學

  三(5)班

  邢朔滔 

  每當看到媽媽炒花生,我就會想起小時候種花生的事。 

那一天,我看見媽媽炒的花生放在桌子上,我想:這花生怎麼長出來的呢?我來研究研究。正好媽媽和爸爸都不在家,說干就干! 

  我找來一個養吊蘭的花盆,把吊蘭拔了出來,然後拿起一顆花生,放進土裡,蓋好土,又給它澆了水。可是,過了好幾天,花盆裡一點動靜都沒有,我想:我小時候是喝牛奶長大的,媽媽說牛奶里有最好的營養。我給它澆點牛奶,它會不會長快點呢?我急忙拿了一瓶牛奶往盆里灌。可是,花生依然沒有變化,反而是盆里發出的臭味引起了媽媽的注意。 

  媽媽找到了發出臭味的盆子,“這是什麼呀?”她疑惑不解地問我。我小聲回答:“我……我在種花生呢!”媽媽聽了事情的經過,哈哈大笑起來,“你笑什麼?”我生氣地說。媽媽對我說:“唉,你真笨,熟的花生是不可能種出花生的!你用牛奶給它澆水,牛奶會變質!怪不得有臭味啊!” “那怎麼種花生啊?”我非常沮喪。媽媽笑着說:“還是等你爸爸回來,讓他教你種吧!” 

  童年總有許多難忘的事,童年真快樂!
回目錄

第一次種花生作文9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這些第一次像一個七滋八味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全都有。有的歡樂,有的激動,有的悲傷……每個第一次都會勾起我們的回憶,這些回憶像一道五彩繽紛的絢麗的彩虹,有的是燦爛的金黃,有的是熱烈的火紅,有的是憂傷的淡藍……但不管是歡樂抑或悲傷,甜蜜或是苦澀,燦爛還是憂傷。它們都是難以忘卻、令人回味無窮的。趕快拿起你手中的筆,把美好的回憶化作優美的文字,讓大家一起分享吧。 

  五年級的周末,我和爸爸去了鄉下的爺爺家,正好趕上播種花生的日子。看到那堆潔白如雪的塑料薄膜和堆成小山的花生仁,我覺得種花生似乎很好玩的樣子,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向老爸發出申請,準備“親自出馬”種花生。老爸同意了,讓我放種。我一邊跳着,唱着《種太陽》,一邊把種子撒到爺爺鏟好的小坑裡。很快就撒完了爺爺鏟好的坑。爺爺很納悶我為什麼速度這麼快,回頭一看,全撒在外面了,老爸無奈地告訴我:“種子要對準放進坑裡,而不是撒進坑裡。看,都撒到外面了吧?”我嬉皮笑臉地回答說:“沒關係,第一次嘛!” 

  看爺爺鏟坑鏟的既輕鬆又整齊,我學着爺爺的樣子雙手抱住鐵掀,向土地中一插,再一揚,把土填進前面的坑裡,就這樣又鏟又填了十幾個坑。但有的坑親密得幾乎形影不離,有的坑卻相隔了十萬八千里,有的坑大得足以放進一個大西瓜,有的坑只有拳頭那麼大。並且還拐了彎,把爺爺填好的“一等品”給“開膛破肚”了,我愁眉苦臉地對爺爺說:“沒關係,第一次嘛!” 

  我又向奶奶申請給薄膜蓋土,奶奶“批准”了。我學着奶奶的樣子,用鏟子把“山谷”兩邊的“山鋒”一鏟,卻鏟得太多了,拿不動。第二次我學聰明了,少鏟一點,再把鏟子一揚。瞬間塵土飛揚,鏟起的土灑在了我身上。我又灰頭土臉地對奶奶說:“沒關係,第一次嘛!” 

  最後我又自告奮勇地推獨輪車,心想:這次可不會出問題了吧。結果剛閃過這個念頭,手一滑,車就跌在溝里。我手足無措,只好硬着頭皮說:“沒關係……”還沒說完,大家就異口同聲地接上了下半句:“第一次嘛!” 

  這就是我難忘的第一次,雖然不成功,但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讓我明白了不是什麼工作都像看上去那麼簡單,要經過體驗才知道勞動的辛苦。
回目錄

4月16日種花生作文600字

據說花生又好吃又有營養,所以,我就產生了種花生的想法。 

  說干就干。上星期天的晚上,我精心挑選了三十顆左右的飽滿的花生米,把他們放在一隻紙杯裡面,再用涼水浸泡。大約兩個小時后,我找來一些草,把早已浸漲了的花生放在草裡面,然後用毛邊紙蓋上,再在上面澆了些水。 

  第二天早上,我把花生拿到了陽台上,就去上學。等到傍晚,我去看那些花生,但它們沒有一點變化,我只好又澆了點水。 

  終於,第三天清晨,我發現花生上已有一點芽了,就問外公:“外公,現在可不可以把花生種下去?”外公說還不行,還要等兩天呢! 
星期三,我照例給花生澆了一點水,又換了一張毛邊紙給他們蓋上。星期四一早,我又忍不住去看,這時,它們已有了很大的變化,花生的芽已有一厘米左右。我迫不及待地問外公:“外公,現在可以種了吧!”外公看了看,說:“好,傍晚放學回來就種吧!” 

  放學一回家,我馬不停蹄地做好家庭作業,就在樓下花壇里挖起泥來,小心翼翼地把花生種下去,心裡美滋滋地想,我種的花生肯定是最棒的!可是外公一看,就笑着對我說:“柯柯,你種反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哪兒種反了?”外公對我說:“這個根應該在下面,而不是在上面。”我還是不明白:“外公,那您以前種芋艿的時候,不都是根朝上嗎?”外公耐心地向我解釋:“花生和芋艿是兩種不同的植物,一個根要朝上,而一個要朝下,懂嗎?”我恍然大悟,連忙把花生挖起,重新種過。 
今天,我種的花生已經長出嫩芽,露出了黃綠的可愛的子葉。 

  這一周,我學會了種花生,再過幾個月,我就能吃到自己種的花生了,你要嘗一嘗嗎?
回目錄

種花生作文600字

種花生 

  上周星期一,幺爸從沙灣趕了過來。他說:“子凱,我給你帶什麼東西啦?我看了一眼,心裡高興急了,想:“哇,是三株花生苗,不愧是i我的幺爸,我喜歡的東西他都知道的一清二楚。”我立刻說:“謝謝你,幺爸!”於是我立刻把花生苗種在了爺爺家後院的一塊地上。小花生苗的跟細細的,如同電線絲,葉子嫩嫩的,我怕它那麼久沒有水分要枯萎了,就立刻找了水澆在了小苗的身體上。 

  過了三天,我又去了爺爺家看我的小花生苗。這次每根小花生苗都長出一根小枝了,而且葉子由嫩白變得更多更多,更大更大了。我仔細觀察,發現葉子是橢圓形的,非常漂亮。 

  又過了三天,我再去爺爺家看我的小花生苗。不知道怎麼回事,就像媽媽生孩子一樣,莫名其妙地從地下鑽出了一株小花生苗。我想:“這真是不可思議啊!”我還看見了老葉子由嫩綠變成了青綠色了,我再也不用擔心小花生被風吹走,被大雨打死了,因為小花生變得非常強壯結實了。 

  過了五天,我又再次來到爺爺家的後院里,那塊地上,我發現了一個規律,每個小枝上,都左右排列着對稱的四片橢圓形的葉子,一陣風拂來,那些花生苗們便漾起波紋,好看得很。 

  我對媽媽說:“我希望我的花生苗長得比樹還高。”媽媽對我說:“花生不可能比大樹長得高,它至多幾十厘米。”但我仍有個強烈的願望,就是希望我的花生苗長成熟,而且結出美味的果實。 

  名位饞貓們,秋天就等着吃我們的花生吧! 

  2008.9.24
回目錄

種花生作文700字

花生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但是我卻不知道它是怎麼種出來的。種花生的季節又來臨了,這次我要跟爺爺學學如何種花生。 

  早晨,我早早地起床,扒了幾口飯,就跟着爺爺出發去田裡。一路上,我挎着裝滿花生種子的籃子,興奮地跟着爺爺走在去田野的路上。路邊的野花在微風裡輕快的搖曳着,樹上的鳥兒在快樂地歌唱。想着馬上就要到田野了,我心裡充滿了期待。 

很快我們就來到田裡。只見三叔伯已經幫我們犁好了田,只等着我們放種子了。爺爺讓我先看他放種,再照着他的姿勢做。只見爺爺重籃子里掏出一把種子,先放一粒種子在土裡,再用一隻腳踩上去。之後放第二粒,第三粒,都是如此。我心想,這是在是太容易了,爺爺什麼時候能夠讓我試試呢? 

我正着急着想親自施種,就聽見爺爺對我說:“來,讓你試試。你今天只要種完一列就行了。”我迫不及待地從籃子里掏出一小把種子,照着爺爺剛才的步驟一一而做。但當我放完第三粒時,爺爺連連搖頭,說:“不行,種子與種子之間的距離太小了。你腳丫子小,你要量兩隻腳的距離。”聽了爺爺的話,我趕緊把土裡的種子摳出來,量了兩隻腳的距離,再放下,用腳踩上。見爺爺滿意地點了點頭,我頓時心花怒放,心想:“種花生這麼簡單。” 

種花生雖然簡單,但堅持種一上午卻是件不容易的事。只見沒一會兒,我就覺得腰酸。回頭看看我種過的地方,還不到三分之一列,再看看前方,真是前路漫漫啊!我看了看爺爺,只見他已經種了兩列了。唉,我什麼時候才能種完一列呢?爺爺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做事貴在堅持。會做一件事不算什麼,堅持把它做完,才算有本事的人。”聽了爺爺的話,我沉思了一會兒,覺得爺爺說的有道理,不免為自己的半途而廢而慚愧。於是我又打起勁來,堅持種滿一列。 

我將永遠不會 忘記那天發生的事,不是我學會了種花生,而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要堅定持續,不能半途而廢。
回目錄

種花生作文500字

下午第一節課剛下課,同學們已排着整齊的隊伍等待老師的到來。一會兒,老師來了。我們便向勞動基地進發。 

  勞動基地很大,裡面種着各種各樣的菜:如白菜、糖苞菜、生菜等,一大片,一大片,綠油油的。在春雨的滋潤下,顯得勃勃生機,為校園增添了不少的春色。可是我們班的兩行小菜地仍然是雜草的“樂園”。這節課,我們準備在上面種上花生。 

  老師開始教我們種花生了。首先是鬆土,把干硬的泥土翻一翻,便於種子的生長。只見老師雙手緊握鋤頭,用力向土地揮去,一小塊一小塊干硬的泥土被翻過來了。幾個男生也學着老師的樣子,翻起土來。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同學們和老師已把兩塊土地翻完了,接着,再把地整平。這時,老師對我們說:“土地翻好了,我們還要在上面挖一個個淺淺的小坑,再把種子放進去,撒下一層薄薄的泥土,花生的種子才會更好的生根發芽。”聽了老師的話,同學們才恍然大悟。 

  不大一會兒,兩塊菜地上已挖好了一個個大小不一的淺坑。接着,就是播種了,這時,老師吩咐朱煥怡同學每人發兩粒種子,讓我們親身嘗試播種的滋味。 

  拿着兩顆彤紅彤紅的花生種子,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坑裡,撒下一層薄薄的泥土,心想:種子 ,種子,快快生根、發芽、長葉。我等待着收穫的那一天。 

  看着我們親手播下的種子,同學們都感到無比的喜悅,多麼希望我們在春天播下的種子,在秋天能有所收穫。
回目錄

種花生變奏曲作文900字

一場及時雨過後,前幾日還沒有精神的小麥挺起了胸脯,變得抖擻起來。農民也開始了一年的春耕春種。 

  恰逢雙休日。我和爸爸來到農村老家,幫助年邁的爺爺種花生。 

  我們快速趕到目的地,只見滿坡里是人們忙碌的身影,滿眼望去,雖過去一天,田野里是綠色和白色渲染的畫面,那綠色的是麥地,白色的是剛蓋好農膜的花生。 

  “久違了!現在不用我複習功課了!”爸爸對二叔說。“複習什麼功課?”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你不懂,”爺爺高興地說,“現在種花生簡便多了,你爸爸不用出蠻力氣了呀。” 

  在雨前二叔早打好了壟溝,這回只見他把一個下種機器按在手扶拖拉機頭身後,放好適量花生米,開動車,車前行,機器犁溝、下種、平溝一條龍全辦了,真是省事多了。下完花生種子后,二叔又按換上了覆膜機器,配好滅草劑容量,發動車前進,機器前的三個噴頭均勻地打葯,後面跟着滾膜、壓膜、蓋膜全方位服務到家,我和爸爸的任務只是跟着車觀察用完葯了沒有,沒有的話再配藥。一畝地很快拿下。這工作效率就是高,這活真叫舒服。 

  爺爺快七十的人了,只是在地頭邊做做服務工作,他姿兒地對我說:“現在這種地是越來越舒服、實惠,國家還有補貼呢,你說農民的生活怎麼不“芝麻開花”——呢!” 

  回家途中,爸爸把他經歷種花生的情景一一向我道來。 

  “記得四五歲,每個生產隊分幾組人種花生,老牛拉犁打溝,地里使用上少得可憐的土雜肥,有的在耕好的地壟上剷出一個個距離似等的小窩,挑水的在小窩裡舀上幾許水,點種的點上兩粒花生米,再把它埋好。不久,“春風吹又生”的小草和農民唱起了對台戲,農民還要唱幾遍“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收穫時,分到家的花生米可以供小孩子練習數數,省了買玩具的錢了。 

  “上小學了,農村實行聯產承包責任制。農民積極性提高,化肥走進了田地里,操作步驟和先前差不多。農民照樣複習“鋤禾日當午”,只是畝產量較前有了提高。 

  “上完初中,拖拉機、手扶拖拉機漸漸走上助耕的舞台,農民開始使用蓋農膜技術,用上了滅草劑,“鋤禾日當午”漸漸淡出,畝產量有較大提高。 

  “大學畢業了,花生新品種的普及,花生專用肥的推廣,農業機械的廣泛應用,畝產量較前有大幅度提高。 

  爸爸曆數着這幾年種花生的變奏曲,感慨萬分,我聽后是思緒飛揚,暗暗下定決心:發明種花生機器人,使農民種花生更快更好更省力……讓中國農村的生活像花生油香飄萬里。
回目錄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情—種花生作文500字

那是去年寒假的事情了,當時我正讀三年級,媽媽在郊區找了兩分地,相約嘉禧、琪琪、貝貝、欣欣、可可等幾家人去種花生。 

初春的早上,陽光明媚、涼風習習。我和小夥伴們很快來到了田邊,大家熱情高漲,三下五除二,換了鞋子,捲起褲管和衣袖,爭先恐後地踏進了這“希望之田”。 

  我們以家庭為小組,在老農的帶領下鬆土、除草、起畦……沒多久,我們就累得汗流浹背、氣喘吁吁了。從小生長在城裡、平常習慣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們,對於農村的生活和勞動只是道聽途說,並沒親眼見過,更不用說下地幹活了。原以為種花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所以小夥伴們個個摩拳擦掌,興奮極了。誰知連土都沒松好,就已經興緻索然。 

  柔和的陽光照在身上,平常感覺挺舒服的,現在卻令人難受。這時,一個稚嫩的聲音傳來:“媽媽,我累了,想休息一會兒。”緊接着,又一個清脆、甜美的聲音傳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順着聲音一看,吟詩的原來是小貝貝。我直起腰,對正忙着播種貝貝說:“我是出汗了,不過還沒‘汗滴禾下土’。”大家七言八舌地說笑着,又來了幹勁。在大家齊心協力的努力下,很快就挖好坎,撒上肥,種下了花生。 

  回家的路上,我們唱起快樂的歌,想象着收穫花生時喜悅的情景。那天我們不但學會了種花生,而且感受到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義。
查找更多種花生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