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種花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花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種花的啟示 懷遠實驗小學馬怡欣 

  我家住樓房,室內空氣不好。媽媽說,不如買點花草,既凈化空氣,又美化環境。於是,我們一家人買了一盆文竹和幾盆蘭草。爸爸說:“我養蘭草,你養文竹,咱們比比。你學習忙,可別把它給弄死了。” 

  比就比,誰怕誰?我在心裡暗自加油。頭一個星期,我天天跑去看它,澆水,施肥,鬆土,忙得不亦樂乎。別說,我那盆文竹長得很茂盛,綠綠的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第二個星期我還能隔一兩天照看它一次,它長得依然蔥蘢,生機盎然。可是漸漸的我偶爾看它一次,到最後,我甚至忘記它的存在了。 

  一個月後,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文竹,趕忙跑去看它,天呀,它枯死了!葉子全落了,枝幹都乾枯了。爸爸知道后,笑着說:“都可以當柴燒了。你把它挖出來,栽上我的蘭草吧,我的蘭草長得多旺呀。”我紅着臉去挖文竹。“啊,它的根還活着!”我驚叫起來。爸爸說:“只要根不死,就一定能活。把它重新栽好。”我小心翼翼地將文竹的根埋進花盆,拌土,施肥,最後澆水。等一切幹完了,爸爸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孩子,根不死,文竹就能活下來。這好比一個人,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心不死,永遠不絕望,充滿信心,就一定能戰勝困難,獲得成功。” 

  聽着爸爸的話,我的臉又一次紅了,因為我是一個害怕困難的人。從養花這件事上,我獲得很多啟示。我會牢記爸爸的話,永遠自信,永不絕望,讓自己的心永遠活着,戰勝一切困難。指導:孫愛倫

您正在瀏覽: 種花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