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種花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種花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這些第一次像一個七滋八味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全都有。有的歡樂,有的激動,有的悲傷……每個第一次都會勾起我們的回憶,這些回憶像一道五彩繽紛的絢麗的彩虹,有的是燦爛的金黃,有的是熱烈的火紅,有的是憂傷的淡藍……但不管是歡樂抑或悲傷,甜蜜或是苦澀,燦爛還是憂傷。它們都是難以忘卻、令人回味無窮的。趕快拿起你手中的筆,把美好的回憶化作優美的文字,讓大家一起分享吧。 

  五年級的周末,我和爸爸去了鄉下的爺爺家,正好趕上播種花生的日子。看到那堆潔白如雪的塑料薄膜和堆成小山的花生仁,我覺得種花生似乎很好玩的樣子,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向老爸發出申請,準備“親自出馬”種花生。老爸同意了,讓我放種。我一邊跳着,唱着《種太陽》,一邊把種子撒到爺爺鏟好的小坑裡。很快就撒完了爺爺鏟好的坑。爺爺很納悶我為什麼速度這麼快,回頭一看,全撒在外面了,老爸無奈地告訴我:“種子要對準放進坑裡,而不是撒進坑裡。看,都撒到外面了吧?”我嬉皮笑臉地回答說:“沒關係,第一次嘛!” 

  看爺爺鏟坑鏟的既輕鬆又整齊,我學着爺爺的樣子雙手抱住鐵掀,向土地中一插,再一揚,把土填進前面的坑裡,就這樣又鏟又填了十幾個坑。但有的坑親密得幾乎形影不離,有的坑卻相隔了十萬八千里,有的坑大得足以放進一個大西瓜,有的坑只有拳頭那麼大。並且還拐了彎,把爺爺填好的“一等品”給“開膛破肚”了,我愁眉苦臉地對爺爺說:“沒關係,第一次嘛!” 

  我又向奶奶申請給薄膜蓋土,奶奶“批准”了。我學着奶奶的樣子,用鏟子把“山谷”兩邊的“山鋒”一鏟,卻鏟得太多了,拿不動。第二次我學聰明了,少鏟一點,再把鏟子一揚。瞬間塵土飛揚,鏟起的土灑在了我身上。我又灰頭土臉地對奶奶說:“沒關係,第一次嘛!” 

  最後我又自告奮勇地推獨輪車,心想:這次可不會出問題了吧。結果剛閃過這個念頭,手一滑,車就跌在溝里。我手足無措,只好硬着頭皮說:“沒關係……”還沒說完,大家就異口同聲地接上了下半句:“第一次嘛!” 

  這就是我難忘的第一次,雖然不成功,但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讓我明白了不是什麼工作都像看上去那麼簡單,要經過體驗才知道勞動的辛苦。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種花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種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