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老鼠種花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老鼠種花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隻很懶惰的小老鼠,什麼事情也不做,只懂得吃現成的。

  有一天,小烏龜得到了一袋子花生,因為離自家還很遠,於是就想先寄存到附近的小老鼠家,說明年春天再來拿。小老鼠答應了小烏龜的請求,並把花生放到了床底下。可它整天都惦記着那些花生,每天它都會把花生拿出來看看,以此來解解饞。有一次,它竟想:這麼多的花生,吃一點兒應該看不出來吧。於是,他便開始吃起來,可是越吃越香,怎麼也停不下來,不一會兒,一大袋花生就被它吃的只剩下不到半袋子了,小老鼠看着不到一半的花生,心裡發了慌。“這可怎麼辦呀?怎麼向人家小烏龜交代啊?”小老鼠一邊愣神一邊絮叨着。忽然他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他把剩下的花生種在了自己家的門前。他每天去澆水,等待着花生的發芽。在小老鼠的精心照料下,種子終於發芽了,小老鼠看着綠綠的嫩芽,心裡高興極了。

  時光如水,轉眼間就到了秋天的時候,小老鼠的花生豐收了,它得到了更多的花生,足足可以裝滿五大袋。不但可以還給小烏龜,就連自己也收穫了許多的花生。第二年,小烏龜不僅拿走了屬於自己的那袋花生,還得到了小老鼠贈給它的一袋子花生。小老鼠吃着花生,美美地笑了。

  此後,每當經過小老鼠家時,都會看見一片花生田,現在的小老鼠已經是一隻勤勞的小老鼠了,是大家學習敬佩的“模範”榜樣了。

  內蒙古烏蘭察布集寧區實驗小學四三班四年級:苜蓿花開

您正在瀏覽: 小老鼠種花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老鼠種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