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作文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作文1600字

  雷鋒——一個大家都熟知的名字,一個婦孺皆知的令人最敬重的人,他是一個英雄,卻沒有上過戰場,他是一個知名度極高的人,卻不是我們口中的什麼“明星”,他卻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偶像。是他的精神……深深影響着我們,3月5日,一個本來普通的日子,但是我們心中卻都無法平靜,這天是學習雷鋒精神的日子,雷鋒的精神早已傳進了千家萬戶。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他沒有保衛祖國,也沒有發明出對人類作出巨大貢獻的物品,他做的僅僅是一些大家認為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就是這些小事,讓大家永遠記住了他。

  他並不長壽,只活了22歲,可他做過的好事卻不計其數!比如:有一次,雷鋒從鄉下到城裡,途中遇到一對老夫婦,他們已經兩天兩夜沒吃東西了餓得爬不起來了,雷鋒看了,於心不忍就把身上的食物,水都拿了出來遞到老夫婦的面前,一口一口地餵給兩位老人吃,旁邊的路人看到雷鋒這樣做都說雷鋒傻,這兩位老人明擺着救不活了,可雷鋒依然給老人喂東西吃,周圍的人都搖着頭走開,嘴中還嘟囔着。雷鋒不顧別人的冷言冷語繼續救老人。過了幾天,老人終於康復了……,這本是一件小事,現在以我們的生活水平,也許給窮人一個小小的饅頭不是什麼難事,可又有幾個人能做到呢?雷鋒,他也不是那麼富裕,他也么有很多時間,但他可能因為這個小小的饅頭,挽救了兩個可憐的老年人的生命!嘲笑他的人也許是學者,也許是富翁,可是再多的錢財,再多的所謂的知識,他們的精神都是空虛的,而雷鋒他也許是貧寒的,但他為自己的行為而驕傲,是自己精神上擁有了真正的靈魂。

  其實,雷鋒做的就是一些小事,而就是這些小事反映了他的品質。有些人嘴上說我要學習雷鋒精神,可是在公交車上都不願給一個老年人讓座。雷鋒的精神要活在我們心中,我們要付出行動,讓世人覺得,雷鋒雖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卻永遠活在我們世世代代人的心中!雷鋒是好樣的,他不愧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的光榮事迹將如一盞燈照亮我的前程,如小船載着我駛向前方。在大街上,那些清潔工,雖然取得了報酬,但她的辛苦要遠遠超出她所得的報酬,不論是在寒冷的冬日,還是在酷暑的夏日,她們為城市帶來了美麗,城市也因她們而美麗!也許這就是雷鋒精神吧……是那麼的簡單,樸實,而又是那麼的值得人敬佩!而作為我們小學生,大家有的會說;我們是小孩子,雷鋒是大人,他能做的事情我們有的做不了!其實,雷鋒精神不是要你去做雷鋒曾經做過的事情,而我們小學生,只要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大人不在家,家裡沒收拾,你只要把玩的時間騰出來一點,就可以獲得一個舒適的空間。父母忙了一天,為你做了一頓可口的飯菜,而你難道不可以在飯後刷刷碗嗎?這樣你可以體會到勞動的艱辛,也會讓父母以為你長大了。其實這也就是雷鋒精神。自己收拾書包,房間,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實就是我們小學生應該做的,可又有多少人做不到呢?雷鋒精神就是這麼簡單,他的精神隨處可見,而不僅僅是3月5日是學習雷鋒精神的日子,不是意味着3月5日的離去,雷鋒精神就在我們心中淡忘。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他的精神也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年輕人穿着一身綠色的軍裝,臉上有着燦爛的笑容在幫助別人,他就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雷鋒隨着時間的流逝,即使有些人已經冷峻地意識到,雷鋒已成為當今一代人陌生的形象。甚至有些兒童根本不知道雷鋒是誰,也許,我們的時代進步了,可是有些東西卻慢慢淡化了!所以,我們小學生,應經我們自己的能力去做好事,干我們自己應乾的事!就像一本書中寫的一樣:“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所以,21世紀,我們要真正的進步,不能忘記雷鋒的種種事迹,3月5日,我們應該銘記這個日子,雷鋒是我們的榜樣,是我們小學生最好的導師……我們要銘記雷鋒……我們要讓三月的陽光更加明媚!“你快樂,我更快樂”要成為我們新世紀的響亮口號,讓我們一起付出行動吧!

  河北秦皇島昌黎城關一街小學六年級:漢心祈雨

回目錄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作文100字

  雷鋒是一個助人為樂的人,他有着雪中送炭、與私揚雷鋒人為善的美好品德,我們要多向雷鋒學習,要多多私揚雷鋒精神,做一個可以為社會,為人民,為黨,為國家,為世界做貢獻的人!

  說到助人為樂,你必須做到以下3點:

  1、不能說髒話,要表示有誠意。

  2、要主動去幫助需要你的人。

  3、要對需要你幫助的人負責任。

  五年級:顧澄婕

回目錄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作文6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聽到這首歌詞,我的腦海中就浮想出當年雷鋒為人民做過的事。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卻做了一火車。在瀋陽換車的時候,一出站口,雷鋒看見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孩子的中年婦女,原來是把車票丟了。只見那個中年婦女渾身上下翻了個遍,車票還是沒有找到。雷鋒不由得上前問道:“大嫂,你到哪兒去啊?怎麼把車票弄丟了?”那位婦女着急地說:“俺從山東來,到吉林去看孩子他爸,不知什麼時候把車票和錢都丟了,這可怎麼辦啊?”雷鋒聽了,說:“大嫂!你跟我來吧!”雷鋒領着那位婦女來到售票處,用自己的津貼買了一張到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的手裡。而他自己卻因此而沒能坐上火車一件細微小事,卻給我以諸多感慨。是想,一個事不關己的人,一件與自己毫無瓜葛的事,本來可以置之不理,可他卻沒有這麼做,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么?雷鋒同志只是一位不起眼的小人物,他沒有多少錢,從小是個孤兒,自己的每一分錢都是憑力氣賺來的,可是在給別人幫助時,卻是那麼的慷慨。相比之下的我們,卻多麼的幸福啊,有父母的疼愛,一家人的關心而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想想,自己便覺得羞愧!雷鋒是黨的好同志,是國家的好戰士,更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從現在開始,學習雷鋒同志的無私奉獻精神,學習雷鋒同志的釘子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奉獻中!向雷鋒同志學習,向雷鋒同志致敬

  五年級:邵雪停

回目錄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作文500字

  2012年3月5日,是胡錦濤同志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發表61周年紀念日。61年來,“向雷鋒叔叔學習”這句平凡的話伴曾隨着一代又一代人走過了童年,“向雷鋒同志學習”這句平凡的話深深嵌在了億萬中國人民的心中。可以說,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不管在中國還是國外,到處都有雷鋒精神在閃光。

  三月的春風吹拂着中華大地,繼承優良傳統、弘揚雷鋒精神的春風也吹進了印塘中心小學的校園。3月3日,“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主題教育活動在印塘中心小學的校園中蓬勃開展了起來。

  升旗儀式上,大隊長向全體少先隊員發出“學雷鋒精神從小事做起”的行動倡議:學習雷鋒精神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關心每個人,關心每件事,要以自身行動實踐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諾言,讓雷鋒精神在春風中搖曳,校園中常駐,真正做到“人人學雷鋒,個個像雷鋒,處處有雷鋒”。

  3月5日的過去,並不意味着學雷鋒活動就此結束,也不意味着在日後的生活中將雷鋒淡忘。我們將繼續發揚雷鋒精神,使它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成為我校小學生品格中最為閃亮的一部分。

  只要我們有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就會發現校園中處處閃耀着學習雷鋒的身影,雷鋒精神將激勵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長!

  湖南婁底雙峰縣印糖中心小學四年級:胡仕達

回目錄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作文500字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

  東阿縣劉集鎮關山聯校關山小學六二班朱凡

  聽到雷鋒二字,我們的心中就默默的唱着一首歌: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

  雷鋒是我們心中的一首歌,雷鋒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燈,雷鋒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雷鋒,您就像白雲,像藍天,您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神。

  俗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其實,在我們身邊有很多活雷鋒,比如:清潔工、醫生、建築工人……他們用雷鋒精神造福着我們的社會。

  那日,我去聊城公園玩,恰巧路過一棵大樹,看到了一個人彎着腰默默無聞地掃着一片又一片的落葉。突然,一片落葉飄落到了我的肩上,順着我的肩飄落到地上。我彎下腰慢慢地把它撿起,剛要跑到對面的垃圾桶,把落葉扔到垃圾桶里,他卻說:“小姑娘,給我吧!”

  把落葉掃乾淨后,他慢慢地騎着車子走了,我目送着他,心裡充滿了感激。

  他就是城市的美容師,一位普普通通的環衛工人,從沒有人對它們噓寒問暖,但他們從未抱怨過這個世界對他們的不公平。而是用他們的雙手,他們的奉獻精神來奉獻社會。難道這不是雷鋒精神的崇高體現嗎?

  雷鋒走了嗎?不!沒有!他講永遠活在我們心中。願雷鋒精神伴隨我們每個人快樂成長。

  指導老師:王華

  六年級:qfzl_001

回目錄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作文600字

  道德是最美的花兒,最聖潔的心靈,它讓人問心無愧,心胸坦蕩。

  ——題記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這是六七十年代初,唱響祖國神州大地的歌曲。是對雷鋒精神的真實寫照,這首歌曲耳熟能詳,一直被人們傳唱,人們唱着這首歌奮戰在一個火紅的年代。

  雷鋒,這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卻在人們心中烙下了一塊深深的印記。雷鋒的名字就像一顆明亮的星星高懸在中華民族現代史的熒屏上,被億萬人民所敬仰、所熟知。

  他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的行為在我們民族的史冊上又添了幾分厚重,幾分美麗。

  其實,我們身邊也處處存在着活雷鋒。他們也為人民奉獻着、付出着。醫院裡的醫生、護士是雷鋒的化身,即使在“非典”時期也忠於職守,即使家裡有着生病的孩子,也要盡醫生的責任;學校里的老師是雷鋒精神的化身,他們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學生,盼望着自己的學生能夠成為國家的棟樑;馬路上的清潔工是雷鋒精神的化身,他們不顧風吹雨打,不嫌臟,不怕累,一心把馬路打掃乾淨,減少意外的發生,也使環境得到了凈化,雷鋒精神在這裡得到了彰顯。

  雷鋒是完善人格凈化心靈的楷模,讓我們新一代人學會了助人為樂。也許你是一滴水,但你也能滋潤一片土地,也許你只是一粒糧食,但你也能哺育有用的生命!讓我們學習雷鋒,讓雷鋒精神伴我們成長!

 高三:謝梅

回目錄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作文800字

  雷鋒——一個大家都熟知的名字,一個婦孺皆知的令人最敬重的人,他是一個英雄,卻沒有上過戰場,他是一個知名度極高的人,卻不是我們口中的什麼“明星”。他卻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偶像。是他的精神,深深影響着我們。3月5日,一個本來普通的日子,但是我們心中卻都無法平靜,因為這天是學習雷鋒精神的日子。

  人們都說要接住雷鋒為人民服務的接力棒。這天,我緊緊地接住了它!

  “同學們,三月份是學雷鋒的月份,為了緊記雷鋒精神,為了做好雷鋒的接班人,下午我們將組織同學們參加一個清潔家園的活動——掃大街。”同學們都高興極了:有的手舞足蹈,有的一蹦三尺高,有的議論紛紛……總之就是一個字——樂!下午,同學們都“武裝”了起來,掃把、簸箕、垃圾袋……樣樣不少。老師分配了掃地的區域,“學習雷鋒——清潔家園”的活動就這樣開始了。

  我戴上手套,左手拿簸箕,右手拿掃把,口袋裡放着垃圾袋,和朋友一起掃了起來。剛開始掃得挺順利,後來,我看見一塊地有着非常多的沙土,便把沙土掃成一堆,要掃進簸箕裡面來。掃了第一次,沙土塵沒有全部進去;掃了第二次,還有一點沙土;掃了第三次,沙土竟然都倒了出來。我生氣極了,便想扔着不管,但此時,我想起了雷鋒的一句話:“我覺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勞,發奮圖強,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為人類的解放事業——共產主義貢獻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又想起了人們常說的一句話:“堅持就是勝利!”再看着周圍同學們那認真樣,我堅持了下來。最後,那一塊地被我掃乾淨了。

  “集合啦!老師叫你們集合啦!”一個聲音從不遠處傳來。我和其他同學趕緊收拾了一下,與其他人回合去了。此時,我看見了每個人的臉上充滿了笑,併流下了勞動象徵的“珍珠”。再看看被我們清掃得乾乾淨淨的大街,我覺得“雷鋒”就在我們身邊……

  後來,我和同學們留下了乾淨整潔的大街,帶着一身的灰塵回到了教室,同老師講起了是如何讓這個接力棒繼續傳下去……

  福建省晉江市深滬中心小學五年級:蔡依倩

回目錄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作文1400字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就像一本書,主題的黯淡與輝煌全然取決於作者自己的意願。也許,在這本書的開篇或中段,總有一些坎坷與磨難。但在這些挫折的後面,總會有記載你的善舉,你的善心,你的善緣。這些,也就註定了你的輝煌,你的萬古流芳。

  一位22歲的青年,1940年出生於一個貧苦的家庭,童年經歷過許多意想不到的苦難。但他把這種苦難,轉變為對社會,對人民,對祖國的奉獻與熱愛。他冒着大雨將老人攙扶到家,他為丟了錢帶着孩子的大嬸買火車票,他將自己所有的存款捐給了抗洪救災,他將自己的藏書捐獻出來供大家學習,他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線的為戰友補褲子、棉被,一宿都沒有睡,他忍着剛剛救火手燒傷的疼痛和戰友們一起在抗洪救災的第一線上奮戰了七天七夜,他給大雨里沒穿雨衣領着女兒去車站的母女披雨衣把貼身毛衣給女孩穿……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位名叫雷鋒的解放軍同志生平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記得有人曾問過他:“你叫什麼,在哪個單位?”他鏗鏘有力的回答:“我的名字叫中國人民解放軍,就住在中國!”呵呵,好一個中國人民解放軍,好一個就住在中國!雷鋒,一個在人民心目中永垂不朽的英雄,一個不求回報無私奉獻的革命戰士,一個默默無聞有着螺絲釘精神的中國人,一個人人學做,人人爭當的,永恆的楷模!

  或許,在現代人的眼中,雷鋒的精神早已過時,雷鋒的事迹早已不值一提,但我認為,雷鋒的精神,是永垂不朽的;雷鋒的事迹,是萬古流芳的;雷鋒的足跡,是人人都要追尋,人人都想踏足的。

  雷鋒,他以22歲的生命長度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他實現了他的誓言: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他用他22年的光陰換取了生命的無限延長,是他的生命有了意義。他沒有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偉大事迹,他做的,僅僅是一些大家認為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就是這些小事,讓大家永遠記住了他,永遠敬佩他。雷鋒,他不高大,不富有,也不是閑人,不可能有那麼多時間去做那麼多的好事,但他卻處處為人着想,在別人需要時伸出援助之手,給別人以安心。現代人嘲笑他,不理解他,說他傻,可我想問問那些所謂的富翁,所謂的學者,即使有再多的財富,再多的知識,如果不能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對人民和祖國充滿熱愛的人,無私奉獻的人,那還有什麼意義呢?如果在你急需幫助的時候,像雷鋒那樣的人來幫助你,你還會這樣嘲笑他么?恐怕,感激都來不及吧!

  讓雷鋒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心中,讓我們落實到活動中。這樣會讓世人覺得,雷鋒還活着,他的精神還在人群中,永垂不朽,他的精神有着世世代代的人來傳承!雷鋒是好樣的,他是我們大家心目中的英雄。或許作為學生的我們會說:我們還小,雷鋒做的事我們做不了。聽到這個,我只能搖頭,其實,學雷鋒,並不是要你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只是要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就可以。自己做一些家務,為父母分擔一點點;去社區打掃打掃衛生,是社區變得更整潔;把自己的壓歲錢拿出來捐獻給殘疾人或老人孤兒;在生活中遇到別人有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在別人需要時給予鼓勵和安慰……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做到的,這些,就是將雷鋒精神傳承了下去!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堅守在自己的崗位……”讓我們和雷鋒一樣,做一顆小小的螺絲釘,為這個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吧!

  六年級:墨嬈

查找更多雷鋒精神伴我成長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