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聽到這首歌詞,我的腦海中就浮想出當年雷鋒為人民做過的事。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卻做了一火車。在瀋陽換車的時候,一出站口,雷鋒看見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孩子的中年婦女,原來是把車票丟了。只見那個中年婦女渾身上下翻了個遍,車票還是沒有找到。雷鋒不由得上前問道:“大嫂,你到哪兒去啊?怎麼把車票弄丟了?”那位婦女着急地說:“俺從山東來,到吉林去看孩子他爸,不知什麼時候把車票和錢都丟了,這可怎麼辦啊?”雷鋒聽了,說:“大嫂!你跟我來吧!”雷鋒領着那位婦女來到售票處,用自己的津貼買了一張到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的手裡。而他自己卻因此而沒能坐上火車一件細微小事,卻給我以諸多感慨。是想,一個事不關己的人,一件與自己毫無瓜葛的事,本來可以置之不理,可他卻沒有這麼做,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么?雷鋒同志只是一位不起眼的小人物,他沒有多少錢,從小是個孤兒,自己的每一分錢都是憑力氣賺來的,可是在給別人幫助時,卻是那麼的慷慨。相比之下的我們,卻多麼的幸福啊,有父母的疼愛,一家人的關心而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想想,自己便覺得羞愧!雷鋒是黨的好同志,是國家的好戰士,更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從現在開始,學習雷鋒同志的無私奉獻精神,學習雷鋒同志的釘子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奉獻中!向雷鋒同志學習,向雷鋒同志致敬

  五年級:邵雪停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