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寫於2008年5月13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寫於2008年5月13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奧運匹克聖火就要在古老的華夏大地燃燒,第29屆夏季奧運會就要在北京舉辦了。 

  奧運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強”,原動力是“自尊、自強、自信”,發揚古希臘“美麗、健康”。北京奧運會的口號,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口號: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08奧運將會是開放的,團結的。世界需要中國,中國也需要世界。中國人民的愛國之情與強國之夢與體育是密不可分的。自從1984年7月29日洛杉磯奧運會,許海峰一聲槍響,打破了中國奧運金牌“零”的記錄以來,已歷經24年。在這24年裡,中國體育事業得到了蓬勃發展,成為國際公認的體育大國。 

  記得1990年,在北京舉辦了亞運會後,中國人萌發了舉辦奧運會的想法。1992年,鄧小平同志南巡講話如春風吹拂着中國的大地,中國的改革開放步伐邁得更加有力。中國北京向國際奧委會第一次提出了申辦2000年第27屆奧運會的申請。 

  1993年1月11日,北京2000年奧運申辦委員會團正式呈交了申辦第27屆奧運會的申辦報告。從此,北京踏上了申奧的艱難歷程。“開放的北京迎奧運”,這是北京2000年申奧的口號。 

  1993年9月24日凌晨,摩納哥的蒙特卡羅。在無數人的期盼當中,薩馬蘭奇終於說出了“悉尼”一詞,應為在國際奧委會全會的表決中,北京以微弱的兩票之差輸給了悉尼。這代表着悉尼成為2000年奧運會的舉辦城市,而北京申辦失敗。在宣布結果的那一刻,在場的悉尼代表團的歡呼雀躍與北京代表團的沮喪、震驚形成了強烈對比。而在中央電視台轉播中心,人們失望、詫異、沮喪,種種複雜心情交織的表情,定格成為一幅歷史性的畫面,深深地刻在了每個中國人心中。 

  雖然第一次申奧沒有成功,但這並沒有影響我們的決心。八年後,2001年7月13日,這一次,薩馬蘭奇說出的城市是“北京”!這讓每一個中國人激動萬分、倍感自豪。 

  從申奧成功以來,我發現----身邊的人都變得更加文明啦!路邊不再有垃圾了;圖書管里以沒有昔日的喧嘩了。原來這都是奧運精神使人們煥然一新的。 

  舉辦奧運會,是中國的又一里程碑。願我快快長大,為祖國錦上添花!!!

您正在瀏覽: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寫於2008年5月13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寫於2008年5月13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