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

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300字

向雷鋒叔叔學習

趙浩博

大家都認識雷鋒叔叔吧?雷鋒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走到哪裡,好事就做到哪裡。今天,我們學校組織一次“學雷鋒,樹新風”活動。

老師帶領着我們搞校園衛生,我們的任務是去綜合樓擦窗戶。“到了,到了。”一名同學說道。我已經迫不及待了,迅速地爬上了窗戶。有的同學蹲着擦,有的同學躺着擦,還有的同學歪着身子擦,這可是四樓啊!就連膽小如鼠的女生也不猶豫地爬上窗戶台,擦了起來。再看看我,我可是有“恐高症”的呀!我躡手躡腳地爬,老師走過來對我說:“挺勇敢嘛!小心。”好像老師在鼓舞着我,我的心裡一下就有了勇氣。

啊!保持衛生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呀!讓我想起了雷鋒的一句名言: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世界,一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這樣才能移山填海。

雷鋒真是我們的好榜樣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1600字

向雷鋒叔叔學習

  新華鎮中心小學五年級3班

  宋昭君

  提起雷鋒,大家可能並不陌生。他很平凡,但是他助人為樂的精神曾在六億中國人民的心中生根發芽,而且現在雷鋒精神的影響已傳揚到了國外,許多外國人都被“雷鋒”所感動了。

  我最敬佩的就是雷鋒叔叔了。因為他從不為自己“梳羽毛”,從不為個人“流一滴淚”,從不讓自己有一點“享受”。但是他對別人卻是以生命去幫助,去呵護!他在無形的小事中,把自己的每一分光閃現出來,奉獻給人們,奉獻給黨,奉獻給祖國!雷鋒叔叔的感人事迹每一件都讓我感動。

  熱愛學習的雷鋒叔叔

  雷鋒知道學習的重要,就擠出一切時間來學習。“不學無術在任何時候,對任何人都無所幫助,也不會帶來利益。”他抄錄馬克思的這句話,當座右銘,激勵自己的行動。他學習文化,學習時事政治,學習業務技術,什麼都學。

  雷峰的工作流動性大,駕着汽車今日到這裡,明天又到那裡,沒個固定時間。他把要看的書,裝在一個小書包里,隨身帶着,只要一有閑空,哪怕有幾分鐘的時間,也拿出書來讀它幾行。在連隊里,晚上的時間最寶貴,可是熄燈以後點着燈學習,就會影響同志們休息。因此,連部辦公室、事務長宿舍都是他學習的地方,他也常跑到指導員宿捨去學習。到那裡,一坐就是大半夜,簡直就像着了迷,一動也不動。……

  想想我們現在,吃穿不用愁,每天還有不少的零花錢,而且還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課。面對含辛茹苦撫養我們的父母,面對無私奉獻教導我們的老師,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學習呢?

  關心戰友的雷鋒叔叔

  在部隊里,雷鋒對待同志像春天般溫暖,幫助同班戰友喬安山認字、學算術;為小周病重的父親寫信寄錢;為小韓縫補棉褲。每逢年節,雷鋒想到服務和運輸部門最忙,便叫上同班戰友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幫着打掃候車室,給旅客倒水。孩子們學雷鋒做好事,曾受到一些人在背後非議。不少同學不解,問雷鋒“為什麼做好事這麼難?”雷鋒樸實地說:“做好事就不要計較別人說什麼,只要對人民有益,就應該堅持做下去。

  雷鋒叔叔對待同志像春天般溫暖,可是我們這些21世紀的中小學生又是怎樣對待自己的同學的呢?在我們的校園裡,有些同學為了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張口罵人,甚至動手打架;有些同學為了滿足一己之私竟偷取他人的錢物,完全置同學的利益於不顧;還有些同學,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同學做出一些違反校紀校規的行為,竟也視而不見。”……

  助人為樂的雷鋒叔叔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現在,雖然校園裡也提倡學雷鋒,但大家都只把這當做一項臨時任務,從來不懂得自發去像雷鋒叔叔那樣做好事。甚至眼下還流傳着這樣的兩句話:“雷鋒三月來四月就走了”,“雷鋒出國了”。我多麼希望我們每一個青少年能自覺踐行雷鋒精神,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感染更多的人們,因為只有這樣才會讓我們的社會更和諧,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永垂不朽的雷鋒叔叔

  雷鋒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但卻始終不求一點回報。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的途中發生了意外,因公殉職。雷鋒這個勞動人民的好兒子,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年僅22歲,就這樣和我們永別了! 雖然雷鋒叔叔已不在我們身邊,但他卻永遠活在我們心中。他這種捨己為人,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要將它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作者信息:新華鎮中心小學五年級3班 宋昭君

  指導教師:張婷婷

(作 文 網)
回目錄

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3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唱着《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我和媽媽來到了杏濱中心小學的校門口,媽媽說今天是周末,帶我來學習雷鋒的精神。

  我們帶着垃圾袋子,來到了我的校門口,哇,垃圾真多呀,到處都是,只見草地上,樹底下,果皮紙綃滿地都是,我和媽媽毫不猶豫的彎下了腰開始勞動了,我還和媽媽約定來比賽呢,看誰撿的多,看,這一張廢紙,我立即撿來放到垃圾袋子里,瞧,那邊樹下還有一皮香蕉皮,我撿的不易樂乎,嘴裡時不時的還哼着《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呢,媽媽見我幹勁址足,垃圾袋裡也漸漸快滿了,她也加快了速度。沒過多久,垃圾終於被我們倆撿完了,看着渙然一新的草地,心裡真是比吃了棒棒糖還要甜。當我們要回家的時候,彷彿聽見小草們在向我們招手:“再見,謝謝你,小朋友,讓我們又穿上了漂亮的綠衣裳。”

 二年級:林翔

回目錄

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500字

  早春三月,草長鶯飛。每當這個時候,少先隊組織都要開展向雷鋒叔叔學習的活動。以紀念這位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

  一提起雷鋒,我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幫列車員拖地、打掃候車室,為丟失車票的大嫂買票,給困難戰友家裡寄錢……會想起他“大公無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想起他“嚴守紀律、腳踏實地幹事業的螺絲釘”精神。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同志向全國人民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41年來,在雷鋒精神的鼓舞下,全國各地湧現出無數學雷鋒的先進代表,他們中有捨身救人的解放軍戰士歐陽海,有為保衛集體財產而不怕犧牲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龍梅,有身殘志堅、刻苦學習的張海迪等……雷鋒精神成為我們民族的瑰寶,它激勵和鼓舞着億萬炎黃子孫為建設偉大的祖國而辛勤工作。

  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就要從做好每一件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做一個愛清潔的環保小衛士;幫助身體不方便的同學,當一個有愛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鐘,勤奮學習,做一個愛學習的小標兵;見到師長、父母問一聲好,當一個懂禮貌的好孩子……

  同學們,21世紀的中國已經踏上了偉大的民族復興之路,傳承和弘揚中華傳統美德重任就落在我們的肩上!讓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從小愛祖國,勤學習,樂助人,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回目錄

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800字

3月5日是雷鋒叔叔的記念日,雷鋒叔叔是一個關心別人勝過自己的人。他的品德與關心受到了人們的喜愛。他做的好事數不勝數,他那隱隱約約的身影總是在不停的做好事,他那身平窮衣服總是那麼耀眼,他那顆慈祥的心總是那麼完美。他是軍人中最勤勞最刻苦的一位士兵。他只活了22年,在這22年中他的努力得到了當時全國人民的信任。他的離開在每個人的心中已經刻下了一道永遠不會忘記的“傷痕”。他的精神總是那樣胞滿,他的汗水總是滴得那樣有價值。接下來,我就給你們說一說,我最勤快的一天吧! 

  在一個萬物復蘇的春天,陽光像火球似的睜開了眼睛。比晚上那隱隱約約的月亮更加強烈。一陣風佛過一地的花草都蘇醒了過來。小小蒲公英調皮的在空中翩翩起舞。陽光穿進了我的房間把我的美夢泡湯了。現在才是早晨6點30分,我起了床,吃完早餐就上學去了。在上學的路上,鳥兒在天空中嘰嘰喳喳的叫着,給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花園裡的花形態萬千,歡快的笑聲使我的精神更加胞滿,使我的體力更加充足,使我那沉睡感覺隨風而去。突然,從我身邊經過一位穿着一身破舊衣服的老爺爺,他用力的推着那兩罐沉重的煤氣,臉上像摺疊過的紙張。他的眼睛里流露出了一絲不安寧的感覺。心中彷彿在想:真累啊!他賣力的推着車上的煤氣,臉上滲透出一顆顆精營胞滿的汗水,滴得滿地都是,我似乎能看見他所留下的痕迹。我心想:“怎麼年紀老邁的爺爺還在幹活呀!真可憐啊!”我邁着輕快的步法慢慢的逼近老爺爺。他慢慢的轉過身來,身體還微微的顫抖着。他的心中一定在想: “小朋友,爺爺乾的活比較危險,你不要靠近來呀,”他的眼睛不停的寧視着我,彷彿在說:小朋友不要過來。我問道:“爺爺,你這麼大年紀還出來干苦工呀?為什麼不在家裡享福呢?”爺爺說:“唉,一言難盡啊!”我主動的幫爺爺推着自行車,我用盡了我所有的力量幫爺爺推煤氣。我身上的汗水像珍珠般的灑滿了一地,真的難以想象爺爺每天送煤氣的景象,終於送到了目的地。爺爺真情的對我笑了笑。他那慈祥的笑容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也是最悲傷的。我也對他笑了笑,然後就上學去了。 

  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就講完了。雷鋒叔叔的付出和我的勞動相差得太遠啦!我要從這一刻起永遠向雷鋒叔叔學習!
回目錄

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700字

三月,是“向雷鋒同志學習”月。在這一個月里,我們會無時無刻地想起一個的光榮名字——雷鋒。 

  “世界上最光榮的事——勞動,世界上最體面的人——勞動者”。 

這麼一句短短的話,寫出了雷鋒對工作的熱情,對勞動的熱愛。他覺得自己為人民做事是最光榮的,是最驕傲的事。雷鋒個人的人格魁力是他進步的動力。還有就是他對黨、對人民的純樸的感情。雷鋒給人們的一個印象,就是他永遠有著兒童般年輕的面顏和歡樂純真的笑容,以及他無時無刻想為人民服務,想着去做好人好事… … 

雷鋒叔叔所提倡的“釘子精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他曾在日記中寫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硬鑽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其實,我們在學習上,也要學習這種“釘子精神”,在日常學習中,要積極鑽研科學文化知識,上課專心聽講,積極動腦,踴躍發言,主動及時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作業字跡端正,符合規範,遇到疑難問題能向老師請教,要積极參加各項活動,力爭在各類比賽中獲得好成績,為班級爭光,當個勤奮好學、勇於創新的好學生。 

我們不僅僅要學習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還要學習奉獻精神:在班級中,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主動地干好份內工作。在班級事務中,不計較個人得失,不拈輕怕重,有一份熱就應該發一份光。以及助人為樂的精神:在學習和生活中,對待身邊的同學,要有愛心,熱心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要熱情關心老人和生活不便的人,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爭當愛心小使者。 

現在雷鋒叔叔雖然不在我們身邊,但“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像烙印一樣,烙在我們善良的心中。
回目錄

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600字

雷鋒叔叔,他是個勇敢、善良、熱愛祖國的人。 

  他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安慶鄉一個貧苦農民家庭里。爸爸雷明亮因生病無錢醫治而死去,媽媽因承擔不起家庭重任而上吊身亡。可憐的雷鋒就這樣成了孤兒。苦憐苦,窮幫窮,貧農六叔奶奶收養了他。 

  雷鋒長大后,去當了兵,永遠的保衛祖國。他在日記里寫道:做毛澤東時代的好戰士,我要把我可愛的青春獻給祖國最壯麗的事業。看啊!多麼有志氣的雷鋒啊!雷鋒叔叔在練手榴彈時因為力氣不夠總是不及格,但是他十分努力,胳膊又紅又腫他也不放棄。雷鋒叔叔這種堅強不屈,永不放棄的精神真令我敬佩!皇天不負有心人,雷鋒叔叔終於練成了,現在他投手榴彈可是又遠又准哦!雷鋒叔叔十分熱愛學習,一有空就拿書學,真是活到老學到老啊!雷鋒叔叔是個樂於助人的人,他經常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有一次,雷鋒叔叔看見一位婦女的車票丟了,就用自己的錢又買了一張票給婦女,多麼善良的雷鋒叔叔啊! 

  雷鋒叔叔是我們中國人的榜樣,他面對困難不畏退縮,勇敢向前,這不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嗎?以前,我看到一道很難的題目,自己做不出來就放在那不做了,連問都不問。到後來這道題還是不懂。真是不應該啊!以後我一定會改正的。雷鋒叔叔經常幫助別人,而我呢?上次有一位老太太向我問路我明明知道路怎麼走卻說:“對不起,我也不知道路怎麼走,您還是找民警吧!”說完便馬上離開了。唉!我可真是太壞了!俗話說“幫助別人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快樂的體驗。”我一定要擁有這種美德。也一定要向雷鋒叔叔學習。雷鋒叔叔真是中國人的榜樣啊!

  讓我們一起喊出這句話:“向雷鋒叔叔學習!”
回目錄

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500字

書中說道,雷鋒始終保持十分儉樸的生活,從來不亂花一分錢;有一次,雷鋒做完運動后,汗如雨下,他便掏出三角錢去買汽水,可當看到有開水來了,就去喝開水;而當看到地上掉下一些牙膏皮之類的東西,就馬上撿起來,放到自己的“節約箱”里,儲蓄到一定程度,便拿去賣,賣的錢全部上繳。 

讀到這一段時,我禁不住想起自己以前總是纏着媽媽爸爸買飲料給自己喝,對白開水總是不屑一顧,認為是窮人才喝的,可現在明白了,我十分崇敬的雷鋒叔叔不僅助人為樂,生活也是如此儉樸。我暗暗想:從此以後,我不再討厭喝白開水,而且也不再纏着爸爸媽媽買飲料了。 

  我繼續聯想着:自己總是把滿滿的一碗飯倒進垃圾桶卻面不改色,見到一角兩角錢扔在地上,只是若無其事地從身邊經過,心想:這點小錢誰稀罕!更別說是牙膏皮、螺絲釘這些小東西了,最多踢幾腳,便不再看了,可是看了這一章后,明白了積少成多的道理,不要小看一角兩角,若全國人民每天每人節約那麼多,該是多麼可觀的數目啊! 

  正在我浮想翩翩的時候,一支圓珠筆掉在了地上,把我給“喚醒”了,我撿起圓珠筆時,猛然想起:這個月不就是“雷鋒月”嗎?既然這樣的話,正好可以寫一篇文章來號召我們同學來一起學習雷鋒的儉樸精神,把雷鋒那股“釘子”精神帶進學習中去!把雷鋒精神發揚光大。
回目錄

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600字

向雷鋒叔叔學習 

  602班 

  余捷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每當我望着國旗,輕輕地唱起這支雄壯的國歌時,我的腦海便浮現出許多英雄們的形象,精忠報國的岳飛,視死如歸的五壯士……他們不都是一些可歌可泣的英雄們嗎? 

  新中國的英雄千千萬萬,密密麻麻的如繁星一般數不清。但當我看完《雷鋒的故事》后,我被雷鋒叔叔那種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精神所感動。雷鋒叔叔沒有參加過轟轟烈烈的戰鬥,也沒有像黃繼光,五壯士那樣因為重大公事而犧牲,他所做的只是一些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小事,但雷鋒叔叔決不會比黃繼光這些英雄們差。 

  在生活上,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的那種“傻子”精神。雷鋒在生活上非常勤儉、節約,有時甚至有點吝嗇,但他見到別人有困難時,卻毫不猶豫地把錢拿出來,幫助別人。遼陽市遭受了洪水的災害,他把省吃儉用積存的100元錢寄給 

  了災區,有些人說他是“傻子”。他卻說:“我甘心愿意做 

  這樣的‘傻子’。革命需要這樣的‘傻子 ’。 

  在學習上,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那種善於“擠”和善於“鑽”的“釘子”精神。我們小學生的任務是學習,而有些小學生卻不這樣想,他們學習不努力,不刻苦,卻互相攀比。有時比學習用品,有時比玩具……難道這樣的事生活中沒有嗎? 

  要知道,現在正是增長知識的時候,我們青少年應該刻苦學習,勇於探索,把精力用在學習上才對。 

  看完《雷鋒的故事》這本書,我深深地感到,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多麼迫切的需要雷鋒精神,我多麼希望雷鋒成為全國上下學習的楷模,多麼盼望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聲,響徹全中國。
查找更多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