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第一次體驗秋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體驗秋收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20日星期六晴

  今天清晨,爸爸、媽媽帶我去鄉下阿姨家採摘青菜。我們下了牛塘段高架,爸爸把車子行駛進一條蜿蜒的鄉間小路,路的盡頭是阿姨住的小村莊。

  村莊的前面是一大片田園,遠看像一排排整齊的綠絲帶,近看原來是種着密密麻麻的小青菜。我以前只在QQ農場里收過青菜,今天終於身臨其境,可以大顯身手了。我捋起袖管,走到田間,學着阿姨的樣子拔青菜,我也伸手抓一棵青菜輕輕一拉,結果沒拉上來。阿姨對我說:“最近這幾天沒下雨,泥土變硬了。”後來我又用力一拉,總算被我拽上來一棵。爸爸告訴我:“要從比較疏的地方拔起,那裡的泥土被鬆動過。”後來,我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果然能像阿姨那樣輕輕鬆鬆大把大把地拔上來。我看到勞動成果興奮極了。連根拔起的青菜上面粘着一大塊泥土,我看到泥土上面有很多根。爸爸說:“最長的那條是主根,邊上的那些細毛是側根,它是用來吸收土壤里的水份。”

  後來,我還學會割草、挖紅薯、拔蘿蔔。我還看見空心菜上面長着白色的花,像牽牛花一樣;南瓜的藤蔓像爬牆虎;田野里一望無邊的荸薺,綠油油一片。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我今天體驗到了秋收的喜悅,也增長了不少見識。

  江蘇常州湖塘實驗小學御城校區二年級:汪靖霖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體驗秋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體驗秋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