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體驗秋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秋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體驗秋收 

  國慶節時,媽媽帶我去鄉下姥姥家幫忙收玉米。路上,我問媽媽:“姥姥家種了幾畝玉米?”媽媽說:“有六畝多,平時都是姥爺一個人幹活,今年趁着假期,我們幫着多幹些。”我一聽六畝多地的玉米,心想:啥時候才能收完 ! 

  我們到了姥姥家正是上午,家裡人都去地里忙了,我和媽媽放下行裝急忙去地里幹活。秋天的田野一派豐收的景色:成熟的玉米披着金黃的外衣,像一排排列隊的士兵整齊地站立在田野里,等待我們的收割。收穫下來的玉米金燦燦的堆在地里,它們凝聚着農民一年的血汗。我想到了老師教我們的那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看着姥爺幹得汗流浹背,我也趕緊加入進來。那天天氣很熱,雖然已經是秋天了,可是陽光依舊很強烈,不一會兒黃豆大的汗珠便從我的頭上滾落。我顧不上擦汗,使勁掰玉米。由於平時缺少鍛煉,我沒幹多久就累得筋疲力盡,剛想躲到陰涼里休息一會兒,可是轉頭望去,大人們幹得熱火朝天,誰也沒有停下來喘口氣,我一個小男子漢也不甘示弱,又咬牙堅持幹起來。由於玉米的外衣包裹的非常嚴實,我掰下一個棒子就要花很大力氣。半天下來,媽媽她們已經掰了好多了,而我卻只收穫了一小堆,我干著急沒辦法,媽媽卻不停地安慰鼓勵我說:“你還小呢,能幹這麼多很不錯!別著急,掰玉米也是有竅門的,你要學會用巧勁兒!”經媽媽這麼一提醒,我才動起腦筋來,經過反覆琢磨,我找出了竅門——旋轉擰斷法。我把玉米外皮撕破后,兩手緊抓玉米來幾個360度轉動,直到把它擰斷,這樣就可以彌補我力氣不足了。哈哈!原來勞動中也有這麼多學問呀!我掰的玉米漸漸多了,姥爺、舅舅都在誇我,說我有力氣,愛勞動,不嬌氣,還會動腦筋……我聽到這些誇獎,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這次勞動體驗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糧食的來之不易,和勞動者的艱辛,我可要好好愛惜糧食呀!

您正在瀏覽: 體驗秋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秋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