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收穀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收穀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收穀子 標籤:秋收作文

秋天來了,天氣晴朗,這是金色的收穫季節。田野里人聲鼎沸,人們正喜氣洋洋地收割稻穀;曬穀場上,稻??像一座座金山,人們的歡聲笑語和打穀機的響聲響成一片。 

  鄰居王大伯家也收下了一些穀子 ,國慶放假第二天,我趁着有時間,來幫王大伯打穀子。王大伯早早的就來到了打穀場上,開始打穀了,只見王大伯推着石磙再平平鋪開的谷穗上來回滾動 ,滾了幾百圈后,王大伯用叉子把谷穗翻過來,又開始推石磙,只見他累得滿頭大汗,我便過去幫忙,又推了幾百圈后,王大伯把脫粒的空穗移到一旁,地面上出現了厚厚的一層谷和糠的混合物,真是太神奇了!王大媽把谷和糠掃成一堆后,我發現上面有許多一塊一塊的穀子,我問王大媽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東西,王大媽說:“這是谷碌頭,因為這個穀子沒有晒乾,所以成塊的脫落。”哦,我終於明白人們為什麼要趁天好曬穀了。只見王大媽把谷和糠鏟到篩子里,在旁邊一塊空地上左右搖擺,谷和糠落到地上,王大媽把篩子里的谷碌頭道掉,篩完后,王大媽又用簸箕把谷和糠鏟起來,在一塊空地上趁着西風抖落,只見糠被吹到東邊,穀子垂直的落在地上,反覆幾次后,地面上出現了一堆金色的穀子。裝完袋后,我發現自己已成了個大花臉了,但看着我們的勞動成果,心裡美滋滋的。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糧食真是來之不易,農民們辛勤勞動,終於迎來了豐收的這一天。

您正在瀏覽: 秋收穀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收穀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