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雞捉蟲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雞捉蟲子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來了,天氣轉暖了,雞媽媽帶着小雞去覓食,“覓食?一定很好玩吧!”小灰雞和小黃雞異口同聲地說。這時,雞媽媽催促道:“快去吧!”於是小雞們排着浩浩蕩蕩的隊伍,興高采烈地跟着媽媽去覓食了。 

  來到了郊外,它們看到了鳥語花香,春暖花開,芳草青青的景色,一陣歡呼后,它們便在陽光明媚、春風和煦的草地上撒歡,這時,雞媽媽嚴肅地說:“別玩了,別玩了,我來教你們捉蟲,別貪玩!”小雞們卻毫不在乎地說:“有媽媽幫我們捉蟲呀!”媽媽回答:“如果我老了,誰給你們捉蟲子呀?”小雞們想想也是,就讓媽媽教它們捉蟲子。 

  雞媽媽說:“蟲子一般藏在草叢裡和土堆里,我們撥開草叢、土堆,再狠狠地啄住它,把它吃到肚子里,這就是動作要領。”於是小灰雞開始了“捉蟲戰鬥”,它學着媽媽的樣子撥開草叢,忽然找到一隻又肥又大、又壯又長的蟲子,它剛想去啄蟲子,卻發現蟲子先跑了,原來蟲子很怕它呀!於是,它緊追不捨,狠狠地啄死了蟲子,將蟲子變成了它的囊中之物。而小黃雞卻在盡情地享受陽光,想不勞而獲,沒有捉到一個蟲子。 

  天黑了,要回家了,小灰雞撐得走不動了,小黃雞卻餓得走不動了。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做事要認認真真,一心一意,吃東西要適可而止! 

  指導老師:張德英

您正在瀏覽: 小雞捉蟲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雞捉蟲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