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捉蟲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蟲記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捉蟲記 

  我從小就對昆蟲感興趣。記得去年暑假,有一天,爺爺說要帶我去粘知了,我別提多高興了。 

  我們帶着網兜、竹竿、洗好的麵筋出發了。到了公園,只聽見知了、蟈蟈、蟋蟀的叫聲此起彼伏,再加上烈日的照射,令人昏昏欲睡。 

  爺爺在竹竿上裹了點麵筋,便開始搜尋起目標來。忽然,我見爺爺慢慢把竹竿往上伸,便順着那方向望去。果然看見一隻知了正在樹榦上引吭高歌,絲毫沒有覺察到危險來臨。近了,更近了,我的心也跟着懸了起來。只見爺爺瞄準知了的翅膀輕輕一點,知了拚命掙扎,撲騰幾下,知道掙脫不了了。我歡呼着,將“戰利品”小心翼翼地從竿子上拿下來,放進瓶子里。 

  看爺爺粘知了,覺得挺有意思,我的手也有些痒痒,央求爺爺讓我也試試。可光聽見知了的叫聲,卻不見它的身影。我問爺爺:“怎麼沒有看見知了呢?”爺爺說:“知了一般都停留在樹榦上,身體的顏色和樹榦差不多。只有仔細看,才能發現它。” 

  我仔細地看啊,看啊,看見了,在樹榦上一隻知了在使勁地抖動着身體,歡快地唱着高音。我躡手躡腳地走到那棵樹下,舉起竹竿,屏住呼吸,兩眼圓瞪,迅速地粘過去。我太性急了,眼看到手的知了,在竹竿靠近它的剎那,“呼”一下子驚叫着逃到另一棵樹上去了。 

  看着滿樹的知了,可是手好像老是不聽使喚,顫顫巍巍地好不容易把竹竿蹭到跟前,那知了後背好像長了眼,扇扇翅膀飛走了。看見一隻只知了從眼皮底下飛走,我有些泄氣了。這時我的胳膊和脖子已經酸了,汗也不斷地流下來。於是便跟爺爺打了聲招呼,去干我比較擅長的“捉螞蚱”去了。 

  我很快來到一片寬闊的草地上,輕輕地走在草叢中,邊走邊用銳利的眼神尋找。眼尖的我很快發現在一根狗尾巴草上停着一隻小螞蚱。那翠綠的顏色跟狗尾巴草很相近,不細心還真發現不了呢。我彎下腰,小心地挪動身體。誰知它竟發現了我,用強勁有力的後腿一蹬,霎時,就從我的視線中消失了。 

  就這樣,一連幾次都沒捉到螞蚱,我無精打采地在草坪上走着。忽然,一隻螞蚱飛了起來,我看着它停在旁邊的草尖上,眼疾手快,一下子就把它撲住了。 

  我覺得螞蚱其實是比較聰明的。只要它稍微感覺到危險或者聽見異樣的聲音,便會猛地一躍而起。你離開不遠,它又開始叫了。它慢慢地從草叢裡躍上高枝,摩擦振翅,叫得越發響亮。聽着它在鳴叫,看着它停在枝葉上,你一走近,忽地就沒了蹤影。 

  一下午,爺爺粘了幾十隻知了,我逮了幾隻螞蚱,我們滿載而歸。 

  今天我玩得太高興了,而且懂得做任何事不僅要細心,還要有耐心。

您正在瀏覽: 捉蟲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