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雁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雁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落雁頌 標籤:落雁作文

  魚兒在溫情地擁抱水源。

  鳥兒在熱情地親吻天空。

  少女的腳踝繫上盛開的茉莉,輕舞於林間,滿目繁花。

  有花瓣落下,映紅人們不甚富足的臉,暖意洋洋。

  我是自然的兒女,亦是孤獨的結晶。我的生命於世界,可賤可尊。極盡奢華的貴婦人磕着香嫩的甜瓜子,以欣賞靡靡之音為樂;貧賤卑微的農家少女洗着永遠也洗不盡的衣物,青蔥玉手擰出來的不是水,是杜鵑鳥悲啼而出的血。

  這已經夠瘋狂的了,為何還要有形似惡魔的戰火?

  “離”與“散”早已不能詮釋出漫天遍地的哭泣,同樣,貴婦人的冷艷高貴,依然掩飾不了內心的百無聊賴的空虛恐慌。

  自然從不珍惜她鬼斧神工而費的心血,不是么?

  戰爭的祭品,從來都是軟弱薄命的女子,不是么?

  在我的面前,有一個做工精巧的牢,金釧銀釵拼織,翡翠點金裝飾。進是不進?風光無限地跨入?窮困平凡地苟活?我只知道,所謂紅顏的處境便是國家的處境。棄了這青山綠水,這晨風夕陽,這溪水牧笛;選擇獨自憂傷,假意逢迎,“留名千古”,我當真是自願?謊話!

  其實,從漢宮轉身離去的時候,我就猶豫了吧。

  可是,那道曲折的線,那映然於羊皮紙上蜿蜒的邊疆,它不容許我這樣想——那是一面可進不可退的旌旗;還有那近乎灼目的赤色,在沙場上悠然成河,那是我此生不願直面的陰影。

  ——倘若我不入牢,這普天下漢朝的子民將不得安生,邊疆的糾紛戰亂將會毀了更多獨守空樓的明眸;只要我一人入牢,我漢朝的子民將會有一片美好,即使短暫得近乎從未存在過。

  我不怨恨國君,讓一個國家,讓這普天之下都永遠幸福安康,真的,不容易。所以,犧牲一個傀儡,實在算不上什麼。我只望戰火遄沮。

  行裝很簡單,這裡的一切已經塵封於我的記憶中。風和隨之飄落暈開的面紗代替了我的哀婉,馬車角落的琵琶無力自斷,崩開的弦化作千古絕唱。手中清晰的鏡面映出了一張無色的臉,似我,是我;作為背景的青山綠水漸行漸遠,所謂無色的臉最終仍躲不過哀嘆,是我,卻再不似我。清脆碎裂聲響開,我再也回不到我心中太陽升起的地方。

  我是昭君,我無權後悔。

  宿城一中初二:王紫薇

您正在瀏覽: 落雁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雁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