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落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雁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落雁 標籤:落雁作文

  我和我的家人在一次突如其來的風暴中失散,在我昏迷的那幾日里,我的記憶也完全消失,直到我現在清醒,我才發現我自己躺在一片蘆葦叢中。我努力揮動着自己的翅膀,可是卻使不出力氣,我想我的翅膀一定是受傷了。

  正當我在冥想時,遠處傳來了一陣腳步聲,媽媽說過,這樣的腳步聲一定是屬於兩隻腳行走的動物。我在想,是不是人類來了,難道我要死了嗎,可是我都還沒來得及好好地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一想到這裡我就想哭,可是媽媽說過,作為一隻雄性大雁,我現在是一個男子漢了,不能哭。於是,我將快要流出的眼淚硬生生憋回去。伴隨着漸行漸近,越來越響的腳步聲,我開始緊閉雙眼,多麼希望自己閉上眼睛就可以忘記眼前的困境,就可以安安靜靜地死去。

  就在這時,腳步聲停止了,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當我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幾個比我高大許多的怪物,他們沒有翅膀,沒有羽毛,他們的四肢比我的靈活很多。我想,他們應該便是媽媽常跟我說起的人類。媽媽常說,我們千萬不要靠近人類,他們是世界的主宰,我們一不小心就會死在他們的手中。我眼前的幾個人類在我眼中已經很高大,然而隨後出現的那幾個比他們更高大。我開始意識到我骨子裡的鬥爭意識,即使是到了現在的這種生死攸關的情況,我還是本能的開始反抗。我開始嘶吼着,盡量長大我的嘴巴,去嘶啞緊緊抓住我的敵人,我拚命拍打着翅膀,試圖睜開他們的困擾。就在這時,一個尖利的東西刺激我的身體,我感覺到有一股水一般的流體進入了我的身體,隨後我便失去了意識。

  不知過去了多久,我睜開了眼睛,這次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片茂盛的蘆葦叢,我試圖拍打翅膀可是不行,我還是飛不起來,對藍天的那種信仰,那種渴望,時時在我心中盪起。我拚命地跑啊跑,發現周圍多了許多和我一樣飛不起來的雁,難道他們也是被抓來的?我們大家都要死在這裡了?我湊過去,詢問不遠處的一直夥伴,從他的口中我知道,他們是從北邊來的,雖然不知道他口中所說的西伯利亞和我的故鄉是不是一樣的,但我知道了那些人類並不是壞人。在之後的一段很長的日子裡,總有人在特定的時間模仿着我們的叫聲,我知道那種叫聲意味着我們有食物吃了,祖先賦予我的生存能力還是很強的,到現在我已經適應了這樣的生活。

  有一天,我拍打着翅膀,忽然發現我可以飛翔了, 我和我的幾個小夥伴展翅高飛,飛向我們渴望已久的藍天。我看見地上那些看見我們高飛的人類,他們都笑了,笑的那樣和善,那樣親切。以後的許多年,我南來北往了不知多少次。我告訴我的孩子們,那些兩條腿的人叫人類,他們不全都是壞人。

您正在瀏覽: 落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