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漫談《傲慢與偏見》作文1100字

  在好朋友的極力推薦下,我買了英文原版的《傲慢與偏見》,花了幾天的時間努力的讀完了。一見傾心!當然名著也不是毫無瑕漬的。在喜歡的同時我也萌生了很多的想法。

  先說說我發現的優點吧。從風格上看,它有與眾不同之處,這是毫無疑問的。大多數書都是從男性的角度來寫,即使是《簡*愛》和《呼嘯山莊》這樣以女性為主角的小說,也基本上從男性的角度去詮釋,而《傲慢與偏見》則明顯地充滿了女性思想色彩,包括世界觀及生活方式。這一點在寫作內容上得到最好的體現:假如是男作家,寫作的作品大多具有驚險色彩(只是強弱的問題),而本書中,最激動人心的一段也不過是威克姆與伊麗莎白之妹私奔(而且結局並不悲慘),作者能想到的最惡劣的行經也只是一些人與人之間的簡單欺騙;貫穿全文的一件事就是母親如何嫁女兒。這一系列的事實,都表現了這本書的女性化,而這類書在那個時代當然極少,所以我認為這是本書極大的成功之處。

  一部好的小說應當可以反映一個時代的風貌,就這一點而言,此書也表現得相當成功。讀了這本書,頭腦中不難形成當時歐洲女性社會的狀況——所有女子都以嫁出去作為一種榮譽,而不管嫁給誰,婚取成了婦女唯一的人生目標,真正的感情既少見,又難以被理解,作者深刻揭露與批判的正是這些。

  談到缺點,我想與其他書作比較:就利用語言的能力而言,它不如《基督山伯爵》;就故事的曲折豐富性而言,它不及《亂世佳人》;就表現社會顯示的高度而言,它不及《高老頭》;就人物心理描寫而言,它不及《紅與黑》。但畢竟這些缺陷很大程度上是由它要描寫的社會現實決定的。

  讀完這本書,我想將它與《亂世佳人》進行對比。這兩本書在故事內容、情節發展上太相似了,就連人物也如出一轍:伊麗莎白對應斯佳麗,達西對應瑞德,賓利對應維希利,簡對應媚蘭。前兩者間關係由感情封凍到暖化,再到強烈;后兩者的感情始終如一。唯一不同之處就是,《傲慢與偏見》以和平為背景,後者以戰爭為背景。試想,讓賓利處在亂世,他必然會與維希利一樣落魄。

  在感情的激烈鬥爭與轉化上,這是無法比擬的。《亂世佳人》以戰爭為背景,那麼感情的衝突自然容易表現,而這些是《傲慢與偏見》無法輕易達到的藝術效果。對整場戰爭及戰後的社會問題,《亂世佳人》也都表現的很成功,於是這本書的境界也就由兒女私情升華為對國家、對社會的深刻思索,這是《傲慢與偏見》匱乏的東西。

  從整本書的藝術性來看,《傲慢與偏見》的確不如《亂世佳人》。但這在深刻思索后的確不難發現,也不難理解。奧斯丁作為女作家確有她對藝術感悟能力的局限性,這是可以原諒的。所以至今我還是堅信,《傲慢與偏見》的確有很多過人之處,毛姆將它列為世界十大著名小說之一是有道理的。

回目錄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400字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為了財產、金錢和地位而結婚是錯誤的;而結婚不考慮上述因素也是愚蠢的。”這句話正好可以來講明這本書。 

  一個個鮮明的人物形象在“她”的筆下栩栩如生;聰明理智的伊麗莎白,真誠執著的達西,溫柔寬容的簡,輕浮淺薄的麗迪亞,沒有頭腦的貝內特太太,相對無能的貝內特先生,自私勢利的賓利小姐,不可一世的凱瑟琳夫人,無聊透頂的柯林斯等等。他們中,有的令人佩服,有的令人同情,有的令人忍俊不禁。此外,小說中的人物對話也是小說的一大特色。伊麗莎白的機智話語,貝內特先生對他它的諷刺挖苦,為可汗的花言巧語,柯林斯的饒舌措辭,無不讓讀者大飽眼福。你知道當中的“她”是誰嗎?“她”就是作者——簡.奧斯汀。 

  這本書受到一代又一代讀者的歡迎、喜愛。《傲慢與偏見》發表於1813年,愛情故事也是小說主線,小說中共涉及了四樁婚煙,但各有各的特點。 

  總之,無論從小說的故事內容和奧斯汀的敘述技巧來說,《傲慢與偏見》都不失為一部經典作品。
回目錄

勇者拾夢——讀《傲慢與偏見》有感900字

  我是一口氣讀完這本書的。合上書的那一刻,我對男主角達西和女主角伊麗莎白在追求各自幸福中所顯露出來的執着的勇氣敬佩不已。真的難以想像,如果聰明的達西在第一次求婚遭到拒絕後,沒有勇氣去面對並改正自己的性格缺陷,或者他倆誰都沒有勇氣去克服財產與門第的懸殊,他們還會幸福嗎?

  人生之旅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尋夢者。夢是巫山峽壁上綴着的那團閑適的白霧,不知何時來,何時去,去向何方;夢是一條伸向河裡的若隱若現的虹,現到最美的時候也是它即將消逝的時候。夢是何等神奇,令人魂牽夢繞!它引無數的追夢者背負着黃河的淤泥,手捧長江的清純,邁着日月交替的腳步,追趕着問題的音符。這其間每一段艱辛的歷程,無不飽含着奮鬥的辛酸,無不需要我們以足夠的勇氣去面對,去承受,去拼搏。

  有人曾經問我,你可曾關注過空氣中的那些塵埃?浩大的世界中它們什麼也不算,既沒有浮到空氣頂層的能力,亦缺乏徹底墮入低谷的魄力,他們以一種很不起眼的姿態被夾在世界的中央。然而我要說:他們是有思想的,他們也擁有夢,他們努力爭取過,可是最終他們選擇了沉默,放棄了與世抗爭的機會,放棄了一路的苦楚與災難,更放棄了成功后收穫的幸福。他們缺乏的是勇氣,一種超越自我的勇氣,一種不懈追求自己幸福的勇氣。

  命運是奇妙的,你永遠不知道生活中將要發生什麼,生活就是生活,你想這樣,可它偏偏是那樣。人的手掌太小了,握不住它驚喜和傷害,只是聽由它傾盆而來。所以說,我們每一個人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勇氣絕不是衝動,而是追夢者對未來對理想的一種執着。也許你曾有過這種感覺:偌大的世界你孤單地前行,丟棄了合乎自己的理想而顯得空空蕩蕩,你以為自己還要寂寞地站很久,以為就算丟棄了整個世界也依然可以安穩地生存。這時,想想達西,想想他的勇氣,也許就該知道如何去做了。

  事實上,像達西這樣的人物有很多。四面楚歌中,項王仍悲歌慷慨:“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曹孟德更是在“對酒當歌”中,一邊感嘆“人生幾何”,一邊執着地吟出“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此時的我們正值青春,就如絢麗的花朵在綻放,我們充滿希望,渴望自由呼吸,自由飛翔。而這一切,都需要我們有勇氣去爭取。幸福那麼近地懸着,親愛的朋友,你還在猶豫什麼呢?

  勇者拾夢,相信破繭而出的,不再短暫,我們將擁有人生全程的美麗!

  新華第七小學五年級:辛朗豪

回目錄

傲慢與偏見作文800字

奧斯丁在這部小說中通過班納特五個女兒對待終身大事的不同處理,表現出鄉鎮中產階級家庭出身的少女對婚姻愛情問題的不同態度,從而反映了作者本人的婚姻觀:為了財產、金錢和地位而結婚是錯誤的;而結婚不考慮上述因素也是愚蠢的。因此,她既反對為金錢而結婚,也反對把婚姻當兒戲。她強調理想婚姻的重要性,並把男女雙方感情作為締結理想婚姻的基石。書中的女主人公伊麗莎白出身於小地主家庭,為富豪子弟達西所熱愛。達西不顧門第和財富的差距,向她求婚,卻遭到拒絕。伊麗莎白對他的誤會和偏見是一個原因,但主要的是她討厭他的傲慢。因為達西的這種傲慢實際上是地位差異的反映,只要存在這種傲慢,他與伊麗莎白之間就不可能有共同的思想感情,也不可能有理想的婚姻。以後伊麗莎白親眼觀察了達西的為人處世和一系列所作所為,特別是看到他改變了過去那種驕傲自負的神態,消除了對他的誤會和偏見,從而與他締結了美滿姻緣。伊麗莎白對達西先後幾次求婚的不同態度,實際上反映了女性對人格獨立和平等權利的追求。這是伊麗莎白這一人物形象的進步意義。  

  從小說看,伊麗莎白聰敏機智,有膽識,有遠見,有很強的自尊心,並善於思考問題。就當時一個待字閨中的小姐來講,這是難能可貴的。正是由於這種品質,才使她在愛情問題上有獨立的主見,並導致她與達西組成美滿的家庭。  

  在《傲慢與偏見》中,奧斯丁還寫了伊麗莎白的幾個姐妹和女友的婚事,這些都是陪襯,用來與女主人公理想的婚姻相對照。如夏綠蒂和柯林斯儘管婚後過着舒適的物質生活,但他們之間沒有愛情,這種婚姻實際上是掩蓋在華麗外衣下的社會悲劇。  

  奧斯丁的小說儘管題材比較狹窄,故事相當平淡,但是她善於在日常平凡事物中塑造鮮明的人物形象,不論是伊麗莎白、達西那種作者認為值得肯定的人物,還是魏克翰、柯林斯這類遭到諷刺挖苦的對象,都寫得真實動人。同時,奧斯丁的語言是經過錘鍊的,她在對話藝術上講究幽默、諷刺,常以風趣詼諧的語言來烘託人物的性格特徵。這種藝術創新使她的作品具有自己的特色。
回目錄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800字

  幸福的改觀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高一(3)班范瑩

  這是一部名著,是一部愛情小說。但拋開其中的愛情成分,仔仔細細去閱讀,品嘗除了愛情之外的部分,也同樣可以咀嚼到獨特的味道。

  一、意外邂逅·難測人心

  本書的兩位主人公,達西與伊麗莎白在一次酒會上意外相識。首次遇見,彼此對對方不屑一顧。達西認為她不漂亮,伊麗莎白則因他的見解而不屑。不快樂的遇見,也為往後故事的發展埋下了不悅的種子。

  每天,我們都會遇見一些老面孔,邂逅一些新面孔。但請不要以一面就定奪一個人。古人云:“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要知心,只能深交。

  就好比書中的威克姆先生,極其英俊,風流儒雅,儼然紳士。但實際上卻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花花公子,債台高築的賭棍,卻迷惑了伊麗莎白。而達西,伊麗莎白則由於他的外表以及談吐,對於他的誤解越來越大。

  由此可見,人心難測,不能以貌取人。所以,也不要因此而對某個人不信任或有隔閡,而應該待人真誠,以心換心,贏得真心。即使有缺點,他也會被感化。

  二、美麗改觀·幸福結局

  兩人之間的改觀,其實是從肯特郡那夜爭吵后的第二天,當伊麗莎白看完達西先生的信發生的。信中的內容讓伊麗莎白徹底了解了威克姆先生的真面目,並且也對達西先生充滿了歉意。而當伊麗莎白自從那天之後再見到達西,已是幾個月之後的事了,而且還是身處達西的家——彭伯利莊園。事出突然,大家都沒有想到過這一幕會上演,唐突地見了這一面。但達西先生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原先傲慢的言語變得謙遜有禮。

  我認為達西的這種舉動是值得每一個人學習的,為了獲得伊麗莎白的愛情,他有勇氣正視自己的缺點,勇敢地改掉了所有傲慢不羈的舉止,儘管這是一個多麼艱辛的過程。

  設想,當我們遇到這種問題的時候,是否有勇氣去面對這些,勇敢地努力着,只為朝着自己的夢想更近一步,從而實現自己的希望呢?

  這就是《傲慢與偏見》在我眼中的獨特魅力——一部以愛情為主旋律的小說,但同樣可以窺視到生命的寓意。

回目錄

《傲慢與偏見》等名著讀後感300字

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正如她自己所說,是在兩寸象牙上細細的雕刻,它是奧斯汀的代表作.這部反映婚姻問題的小說是作者作品中最受歡迎的一部,也是她本人最喜歡的作品.作品生動的反映了18世紀末到19世紀初處於保守和閉塞狀態下的英國鄉鎮生活和世態人情.其社會風情畫似的小說不僅在當時吸引着廣大的讀者,實至今日,仍給讀者以獨特的藝術享受.她是第一個現實地描繪日常平凡生活中平凡恩的小說家,在英國小說史上起了承上啟下的作用.

整部作品沒有滂沱的氣勢,沒有曲折跌宕的情節,但就是這種簡單,精緻深深地吸引着我們.奧斯汀短暫的一生幾乎都是在英國的鄉間度過的,也許就是周圍樸素,寧靜的氛圍孕育了她淡然的氣質.並不能因為沒有豐富的經歷,就對她的對於事物的分析能力有所懷疑,讀過《傲慢與偏見》的人一定會為她細膩,敏銳的情感所折服.在寫《傲慢與偏見》時,她只是一個十幾歲的女孩,難道這不是一種天賦么?她的確很少接觸"外界",但思想存在,想象存在,這一切的存在就足夠

回目錄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1000字

這個暑假,我在家中讀了一本外國名著,叫做《傲慢與偏見》。這本書主要寫了伊麗莎白和達西先生的愛情故事,但圍繞該故事的是另外三個故事,總體上是通過描寫四對戀人的經歷來闡述作者自己的愛情觀的。

   在這4對人中,最差的一對是伊麗莎白的妹妹莉迪亞和魏肯先生。莉迪亞為人輕浮,喜歡追求年輕帥氣的軍官,愛慕虛榮,是班納特太太的心肝。在姨母家小住的時候日日與軍官們狂歡,最後竟在魏肯的引誘下與之私奔。魏肯是更複雜的一個人,他是達西先生家裡的管家的兒子。管家去世后,達西的父親答應要好好培育他,並給他留了一個牧師的位置。但魏肯本人好賭,且不務正業,用這個牧師的位置跟達西交換了一筆錢吃喝玩樂去了。

   之後是彬格萊先生和伊麗莎白的姐姐吉英的愛情故事。兩個人的個性很相似,都是溫和的人,不善於拒絕別人,對好友的建議看的很重。兩人相識沒多久就陷入了愛情,但吉英表現的太淑女了,甚至於把自己陷入愛情的徵兆都掩藏的很好。

   夏洛特和伊麗莎白的表哥柯思林是很現實的一對夫婦,甚至都不知道他們算不算得上是戀人。柯思林懷着“偉大”的心情決定向班內特的一個女兒求婚,彌補自己得到班內特先生全部遺產給他們造成的不便。(在那個時候,遺產都是由男人繼承的,但班納特先生並沒有兒子,所以要給他的侄子繼承,但給他侄子繼承多少有些不好,但他的侄子現在已經娶了他的女兒,那讓他繼承遺產就在合適不過了,說起來也好聽些了)

   最後就是我們的主角伊麗莎白和達西了。伊麗莎白在舞會上認識達西,卻因為對方不屑於跟自己跳舞而堅信達西是一個非常傲慢的人。又因為魏肯的誹謗使伊麗莎白對達西的印象很不好。後來,達西情緒非常激動的寫了一封很長很長的解釋信給伊麗莎白,解釋自己跟魏肯之間的恩怨,是由於魏肯誘使自己的妹妹和他私奔開始的。經過反思,最後達西再次向其吐露心聲,伊麗莎白同意了,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讀完這本書,我最喜歡的是達西和伊麗莎白這一對,因為他們的愛情是建立在理解和信任上的。的確,只有信任和理解才能是生活更加的美好,才能使婚姻美滿幸福。但如果婚姻建立在虛榮和金錢上的話,那就絕對不會幸福。其實,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建立在虛榮和金錢上,只有真心做才會有好結果。但互不了解的婚姻也是不太長久的,只有互相了解的婚姻才能長久。生活中也是一樣,只有認真地了解一件事才能做好一件事。彬格萊和吉英雖然幸福但是他們都沒有主見,那這樣的話,生活意義就並不大了。生活中也是一樣需要主見的,要支持自己,優柔寡斷只會讓自己倒霉。

   這就是我對《傲慢與偏見》這本書的讀後感。
回目錄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700字

《傲慢與偏見》是英國著名女作家簡·奧斯丁的代表作,作品描寫傲慢的單身青年達西與偏見的二小姐伊麗莎白、富裕的單身貴族`彬格萊與賢淑的大小姐吉英之間的感情糾葛。

  其實這本書,在初一時已經接觸過了,但當時對於劇情的繁雜很沒有耐心,看了幾章就沒有了興緻,便一直擱在一旁,直至今日才重新拾起。不過再看開頭幾章時還是覺得很無趣,到後來明白才這裡是在為以後的情景埋伏筆。一眨眼,三十幾章已經過去了,人物的性格也很明顯地被作者刻畫出來了。這本書中似乎只有兩種人:聰明的和愚蠢的,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騙子韋翰也許除外。他利用了自己巧妙的奉承能力以及一付”討人喜歡”的儀錶,迷住了伊麗莎白,不停地為自己洗刷冤情,中傷達西。可笑他的話里充滿破綻,而聰明過人的伊麗莎白雖能與彬格來小姐辯駁,與咖苔琳夫人頂撞,卻還是被韋翰牽着鼻子走。說實話,我並不認為伊麗莎白被騙說明他是一個”愚人”。人,總是先入為主,達西先生傲慢、無禮的樣子早已進入伊麗莎白的頭腦,還怎麼對他產生好感?對於旁人的點評又怎能輕易的置若罔聞?對達西產生偏見是很正常的。我說的旁人自然就是指相貌堂堂的韋翰了。不可否認,韋翰長着一張英俊的臉,表面上也裝得非常”紳士”。雖有”人不可貌相”、”知人知面不知心”之說可就連我這個活在二十一世紀,以旁觀者的身份看這個故事,仍然對韋翰產生好感,又豈能怨伊麗莎白這一個生活在過去時代的姑娘?

  合上這本書,仔細地品味一番,方才發現,整部小說,之所以吸引人,完全是因為它輕鬆幽默的格調。伊麗莎白的嘲笑諷刺,正將那些自視紳士、淑女的貴族的本來面目暴露無疑。而伊麗莎白的父親班納特先生竟然以嘲笑太太、女兒為家庭快樂,幸哉?不幸哉?
回目錄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1200字

  讀了簡.奧斯汀寫的《傲慢與偏見》,有一種想再看一遍的衝動,有太多美妙的感覺需要再重新回味。這部小說講述了四對戀人的婚姻愛情故事:伊斯林和卡洛蒂講實惠、找歸宿的結合,麗迪雅與威克漢姆輕佻與放蕩的結合,簡與彬格萊寧靜與溫和的結合,而最值得稱讚的便是達西和伊麗沙白擺脫傲慢與偏見后的結合。雖然他所反映的是貴族愛情婚姻故事,但是其中所滲透的婚姻道德觀念在今天仍有現實意義。

  我最喜歡的人物形象是達西,可能是由於我與性格與他有些相似的緣故吧。一開始,他給人的形象並不是那麼的好,有一種瞧不起人的傲氣,這可能與他看透了人與人的虛偽,所以覺得真正值得他欣賞的人實在是太少太少。可是從小說中其他的一些人物來看,他的感覺又不嘗不是正確的呢?貝內特夫人及小說中的好幾個人物形象都有勢利卑微的毛病,而像貝內特家中的幾個小姐妹粗俗放蕩。

  正因為他善良真誠的品性,所以對於他所認識的人的品性有很高的要求。他很少說話,他說話時也總是帶着評論家的語氣,貝內特一家的幾個姐妹在他眼中是沒有高貴可言的,所以他的性格有一些偏激。非常自信的他在受到伊麗沙白的數落之後,逐漸明白了自己性格的弱點,所以後來也變很隨和,而且說話做事彬彬有禮。他的性格的突變是愛的結果,愛的力量是巨大的,正是由於他對伊麗沙白的愛,愛的挫折使他認識到自己的弱點,從而實現了質的飛躍。他對愛情的觀念由柯斯林變成了彬格萊。在生活中,有許多男子他們不也是有着許多這樣或那樣的缺點嗎,可是他們總是固執己見,即使有了失敗的愛情也不去分析自己的性格弱點,讓愛情一次又一次地擦肩而過,這是多麼的令人惋惜啊!

  對於作品中的女主人公伊麗沙白也是讓人愛慕的。她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因此她不受常人的束縛,他一開始喜歡的並不是達西,而是對風度翩翩、行為惡劣的威克漢姆產生了愛慕。然而她不斷地成長,她從對客觀世界的觀察和自己的理智中不斷成熟。達西的信是這篇小說的重點,它使她改變了對達西的看法,從而漸漸地喜歡上了她曾經堅決拒絕的達西。

  她的個性是非常鮮明的,她是那麼的聰明活潑而又那樣的機智,這使她並沒有犯像她妹妹一樣的錯誤。她不僅擁有美麗的外表,更擁有良好的美德。我想她之所以後來喜歡上達西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她後來感覺到她錯怪了達西,從而產生的一種內疚感,進而轉為她對達西人格的敬仰。如果一定要說她的可貴之處的話,我想就是她的開朗活潑、敢說敢做的人格魅力。她敢於正面對待瞧不起她們家族的人,所以對於達西的帶有傲慢的求婚,她不僅強烈地拒絕而且還把他大罵了一頓。後來,當她愛上達西以後,對於凱瑟琳夫人的阻攔與干涉,她表現出一咱簡所不具有的剛毅。她主動爭取着自己的幸福,比起那些嬌柔造做、有愛卻不愛的人,她的這種精神是多麼的可貴啊。

  伊麗莎白在知道威克姆的真實面目前對其充滿好感,她的姨媽卻說這樣的青年託付終身不會幸福,因為他沒有財產沒有穩定收入,伊麗莎白接受這樣的看法,並且主動克制了自己的感情。

回目錄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700字

我是一個狂熱的《傲慢與偏見》的書迷,它之所以神社么吸引我,是因為它描述了一份珍貴的情感,一份很現實《傲慢與偏見》是英國著名女作家簡·奧斯丁的代表作,作品描寫傲慢的單身青年達西與偏見的二小姐伊麗莎白、富裕的單身貴族`彬格萊與賢淑的大小姐吉英之間的感情糾葛。

  其實這本書,在初一時已經接觸過了,但當時對於劇情的繁雜很沒有耐心,看了幾章就沒有了興緻,便一直擱在一旁,直至今日才重新拾起。不過再看開頭幾章時還是覺得很無趣,到後來明白才這裡是在為以後的情景埋伏筆。一眨眼,三十幾章已經過去了,人物的性格也很明顯地被作者刻畫出來了。這本書中似乎只有兩種人:聰明的和愚蠢的,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騙子韋翰也許除外。他利用了自己巧妙的奉承能力以及一付”討人喜歡”的儀錶,迷住了伊麗莎白,不停地為自己洗刷冤情,中傷達西。可笑他的話里充滿破綻,而聰明過人的伊麗莎白雖能與彬格來小姐辯駁,與咖苔琳夫人頂撞,卻還是被韋翰牽着鼻子走。說實話,我並不認為伊麗莎白被騙說明他是一個”愚人”。人,總是先入為主,達西先生傲慢、無禮的樣子早已進入伊麗莎白的頭腦,還怎麼對他產生好感?對於旁人的點評又怎能輕易的置若罔聞?對達西產生偏見是很正常的。我說的旁人自然就是指相貌堂堂的韋翰了。不可否認,韋翰長着一張英俊的臉,表面上也裝得非常”紳士”。雖有”人不可貌相”、”知人知面不知心”之說可就連我這個活在二十一世紀,以旁觀者的身份看這個故事,仍然對韋翰產生好感,又豈能怨伊麗莎白這一個生活在過去時代的姑娘?

  合上這本書,仔細地品味一番,方才發現,整部小說,之所以吸引人,完全是因為它輕鬆幽默的格調。伊麗莎白的嘲笑諷刺,正將那些自視紳士、淑女的貴族的本來面目暴露無疑。而伊麗莎白的父親班納特先生竟然以嘲笑太太、女兒為家庭快樂,幸哉……
回目錄

傲慢與偏見-伊麗莎白作文900字

  在傲慢與偏見這部電影中,我很喜歡達西先生,他是一個很呆板中有着羞澀,傲慢中有着可愛的人。

  然而我想在這部片子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伊麗莎白了。

  伊麗莎白無疑是幸運的,除了她自身的優秀與自尊,她對愛情與婚姻的態度都決定着她的不凡,她能夠堅守自己對愛情的渴望。對於一個女性而言,她擁有着天真率直以及理智自尊自愛,最重要的更是她的傲骨,她拒絕collins,這不僅是一種勇氣也是一種對自身優秀的肯定。優秀的女人會被仰慕,被欣賞,有時也會被貶低,就如魯迅先生捧與挖中說的一樣,壓下去,捧起來。雖然很多女性都有了覺醒,但依舊是不夠的,對於剩女這個身份,很少有女性欣然接受,但正是剩下了,才是優秀中的優秀,畢竟男性不願娶一個過於優於自己的女性,無論壓還是捧,都不願娶。

  伊麗莎白的確是幸運的,如果自身的優異來源她本身,那麼他父親如此的了解她,也贊同她,就的確是一種運氣了。我自始至終都認為班納特先生最喜歡的一定是這個自信可愛聰明的二女兒,他開明,睿智,雖然有時迫於伊麗莎白母親的施壓,但關鍵時刻,重要之事,他都會做出最正確的判斷,伊麗莎白拒絕collins的之後,他說,如果你不嫁給他,你會和你媽媽絕交。但是,如果你嫁給他,我就會給你絕交。當時真心愛死這個開明的父親了,可愛,還有點冷幽默。

  然而最慶幸的更是MRDarcy的存在,因為自己的優秀是自己決定的,有長者愛護是比較好得到的,然而要找一個欣賞自己,接受自己的伴侶確實一件難事,這讓我想到人生下來就是註定孤獨的,因為思想註定是孤獨的,世界上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思想也沒有,那麼再是知音也不可能完全接納理解自己。所以能找到一個比較相似(我指的不完全是性格,更多的是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諸如此類)的人,也是很不容易的,有的戀人當年愛的死去活來,最後還是一句不合適分手,要融入對方的世界其實很難,尤其是你陌生甚至帶有一點排斥的世界。達西是傲慢的,帶有偏見的,伊麗莎白也是如此,正是這樣有些相似,再加上價值觀也沒什麼缺陷,於是他們幸福的在一起了,然而並不是所有的伊麗莎白都找的到配得上她的人,灰姑娘的外表高貴的心,這些公主有很多剩了下來。

  相信自己,永遠沒有錯。不願委屈,不僅是孤高,更是愛護自己,自尊自愛自立自強不息。

  高二:草際煙光

查找更多傲慢與偏見讀後感(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