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愛情是建立在兩性之間平等的基礎上,這是每個現代人的共識,這卻不是古往今來的共識。這個共識是經過很長歷史的進化,很多人的勇敢爭取來的。在男女不平等的年代,有一個女性站出來爭取自由而平等的婚姻,這份勇敢就值得我們敬佩和謹記。17世紀,在英國的小鎮上有一位不俗的女子,她用她的筆,為世間所有的女子指明一條愛情的正途:在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的男女間才會有真正的愛情。

  我最喜歡的《傲慢與偏見》就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地方土鄉紳的二女兒伊麗莎白是個聰慧敏捷思想前衛的女孩子,得到了大莊園主達西先生的愛慕,達西很快求婚,但是遭到了伊麗莎白的拒絕,伊麗莎白在不明就裡的情況下聽信了別人的謠言,認為達西是破壞自己姐姐的愛情的罪魁禍首,她認為,達西人格很缺陷,配不上自己。可是後來,隨着倆人的進一步接觸,伊麗莎白髮現達西並非人們傳說的那樣不堪,相反,他是一個正人君子,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解決了很多的事情。在誤會一點點解除后,有情人終成眷屬。

  愛情有一個過程,這個過程在於兩個人的人格的是不是能走到一起,伊麗莎白和達西是兩個處於不同階級,不同環境的兩個人,之間有不可避免的有隔閡,而在相處中他們漸漸的消除了這個隔閡,同時發現了對方的閃光點,互相贏得了理解,贏得了尊重,也贏得了愛情。

  愛情就該是如此的:我理解你,所以我尊重你;我愛你,所以我願意理解你。

您正在瀏覽: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