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杜勒奧斯丁的這部作品,你會覺得它不僅僅是一部愛情小說,還是一部世態小說。他的主要篇幅時談婚論嫁,中心故事是本內太太嫁女兒,主要相關人物確實不過三四戶人家,有貴族上古人家的有錢老爺,太爺,少爺,小姐,太太,以及軍隊里的親戚朋友,還有當時社會的牧師。故事的情節是通過舞會,會訪親友,婚姻,市集,教堂,宴會等場合串連的,最後本內太太的五個女兒嫁出去三個,其餘兩個也適得其所。另外在不知不覺中還解決了鄰居大女兒的燃眉之急。

  在《傲慢與偏見》中,婚姻戀愛當事人對事件的態度,認識以及相關人物的反應,看到當時中產階級社會普遍的世態風氣。諸如對社會人生至關重要的婚姻與財產二者之間的關係。十七世紀資產階級革命之後英國封建等階級制度的瓦解過程中社會階級關係和人際關係的變化,婦女的覺醒等

  在眾多人物中,不論是主人公伊麗莎白,達西還是陪襯任務,都有自己獨特的特色,讓讀者對“人性”有了更清楚地了解。伊麗莎白的獨立不羈、蔑視權貴、敢做敢為、秀外慧中;達西的冷峻,高貴傲慢;簡的善良客人;殯禮先生的平易近人,誠實;魏肯的狡猾奸詐,心狠手辣;本內特太太的實力,無聊等等向讀者展現了一個個鮮活的角色。這也是小說思想內容的本質—:“對人性最徹底的了解”

  這一部看似又是一個“灰姑娘”的故事,但聯繫他的歷史背景來看,它確實反映了當時英國平民資產階級地位的升遷;同時也正是對當時正在進行的法國大革命中自由,平等呼聲的一個遙遠的曲折回應。

  男主人公的傲慢女主人公的偏見都帶有明顯的階級性,他們在愛情上遭逢的種種挫折,並非出於彼此偶然的誤會,或有小人從中撥弄,而是由於處在不同階級地位的雙方之間橫亘着一條無可迴避的鴻溝。

  現在社會,雖然提倡男女平等,自由戀愛,但在很多時候門第祖望,家事背景對戀愛雙方還是有很多影響,如果你是一個很普通的少女,可以有平平淡淡的愛情,也可以有浪漫壯烈的愛情,只要能堅持自我,潔身自好,實實在在的工作,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愛。

  不僅僅在愛情方面,愛做人上,我們更應該憑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個人優良品質贏得眾人的尊重,傾慕。—這是小說最重要表明的“對人性最透徹的了解”的真正目的。

您正在瀏覽: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