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讀了簡.奧斯汀寫的《傲慢與偏見》,有一種想再看一遍的衝動,有太多美妙的感覺需要再重新回味。這部小說講述了四對戀人的婚姻愛情故事:伊斯林和卡洛蒂講實惠、找歸宿的結合,麗迪雅與威克漢姆輕佻與放蕩的結合,簡與彬格萊寧靜與溫和的結合,而最值得稱讚的便是達西和伊麗沙白擺脫傲慢與偏見后的結合。雖然他所反映的是貴族愛情婚姻故事,但是其中所滲透的婚姻道德觀念在今天仍有現實意義。

  我最喜歡的人物形象是達西,可能是由於我與性格與他有些相似的緣故吧。一開始,他給人的形象並不是那麼的好,有一種瞧不起人的傲氣,這可能與他看透了人與人的虛偽,所以覺得真正值得他欣賞的人實在是太少太少。可是從小說中其他的一些人物來看,他的感覺又不嘗不是正確的呢?貝內特夫人及小說中的好幾個人物形象都有勢利卑微的毛病,而像貝內特家中的幾個小姐妹粗俗放蕩。

  正因為他善良真誠的品性,所以對於他所認識的人的品性有很高的要求。他很少說話,他說話時也總是帶着評論家的語氣,貝內特一家的幾個姐妹在他眼中是沒有高貴可言的,所以他的性格有一些偏激。非常自信的他在受到伊麗沙白的數落之後,逐漸明白了自己性格的弱點,所以後來也變很隨和,而且說話做事彬彬有禮。他的性格的突變是愛的結果,愛的力量是巨大的,正是由於他對伊麗沙白的愛,愛的挫折使他認識到自己的弱點,從而實現了質的飛躍。他對愛情的觀念由柯斯林變成了彬格萊。在生活中,有許多男子他們不也是有着許多這樣或那樣的缺點嗎,可是他們總是固執己見,即使有了失敗的愛情也不去分析自己的性格弱點,讓愛情一次又一次地擦肩而過,這是多麼的令人惋惜啊!

  對於作品中的女主人公伊麗沙白也是讓人愛慕的。她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因此她不受常人的束縛,他一開始喜歡的並不是達西,而是對風度翩翩、行為惡劣的威克漢姆產生了愛慕。然而她不斷地成長,她從對客觀世界的觀察和自己的理智中不斷成熟。達西的信是這篇小說的重點,它使她改變了對達西的看法,從而漸漸地喜歡上了她曾經堅決拒絕的達西。

  她的個性是非常鮮明的,她是那麼的聰明活潑而又那樣的機智,這使她並沒有犯像她妹妹一樣的錯誤。她不僅擁有美麗的外表,更擁有良好的美德。我想她之所以後來喜歡上達西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她後來感覺到她錯怪了達西,從而產生的一種內疚感,進而轉為她對達西人格的敬仰。如果一定要說她的可貴之處的話,我想就是她的開朗活潑、敢說敢做的人格魅力。她敢於正面對待瞧不起她們家族的人,所以對於達西的帶有傲慢的求婚,她不僅強烈地拒絕而且還把他大罵了一頓。後來,當她愛上達西以後,對於凱瑟琳夫人的阻攔與干涉,她表現出一咱簡所不具有的剛毅。她主動爭取着自己的幸福,比起那些嬌柔造做、有愛卻不愛的人,她的這種精神是多麼的可貴啊。

  伊麗莎白在知道威克姆的真實面目前對其充滿好感,她的姨媽卻說這樣的青年託付終身不會幸福,因為他沒有財產沒有穩定收入,伊麗莎白接受這樣的看法,並且主動克制了自己的感情。

您正在瀏覽: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