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勇者拾夢——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者拾夢——讀《傲慢與偏見》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勇者拾夢——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標籤:傲慢與偏見作文 勇者作文 偏見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我是一口氣讀完這本書的。合上書的那一刻,我對男主角達西和女主角伊麗莎白在追求各自幸福中所顯露出來的執着的勇氣敬佩不已。真的難以想像,如果聰明的達西在第一次求婚遭到拒絕後,沒有勇氣去面對並改正自己的性格缺陷,或者他倆誰都沒有勇氣去克服財產與門第的懸殊,他們還會幸福嗎?

  人生之旅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尋夢者。夢是巫山峽壁上綴着的那團閑適的白霧,不知何時來,何時去,去向何方;夢是一條伸向河裡的若隱若現的虹,現到最美的時候也是它即將消逝的時候。夢是何等神奇,令人魂牽夢繞!它引無數的追夢者背負着黃河的淤泥,手捧長江的清純,邁着日月交替的腳步,追趕着問題的音符。這其間每一段艱辛的歷程,無不飽含着奮鬥的辛酸,無不需要我們以足夠的勇氣去面對,去承受,去拼搏。

  有人曾經問我,你可曾關注過空氣中的那些塵埃?浩大的世界中它們什麼也不算,既沒有浮到空氣頂層的能力,亦缺乏徹底墮入低谷的魄力,他們以一種很不起眼的姿態被夾在世界的中央。然而我要說:他們是有思想的,他們也擁有夢,他們努力爭取過,可是最終他們選擇了沉默,放棄了與世抗爭的機會,放棄了一路的苦楚與災難,更放棄了成功后收穫的幸福。他們缺乏的是勇氣,一種超越自我的勇氣,一種不懈追求自己幸福的勇氣。

  命運是奇妙的,你永遠不知道生活中將要發生什麼,生活就是生活,你想這樣,可它偏偏是那樣。人的手掌太小了,握不住它驚喜和傷害,只是聽由它傾盆而來。所以說,我們每一個人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勇氣絕不是衝動,而是追夢者對未來對理想的一種執着。也許你曾有過這種感覺:偌大的世界你孤單地前行,丟棄了合乎自己的理想而顯得空空蕩蕩,你以為自己還要寂寞地站很久,以為就算丟棄了整個世界也依然可以安穩地生存。這時,想想達西,想想他的勇氣,也許就該知道如何去做了。

  事實上,像達西這樣的人物有很多。四面楚歌中,項王仍悲歌慷慨:“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曹孟德更是在“對酒當歌”中,一邊感嘆“人生幾何”,一邊執着地吟出“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此時的我們正值青春,就如絢麗的花朵在綻放,我們充滿希望,渴望自由呼吸,自由飛翔。而這一切,都需要我們有勇氣去爭取。幸福那麼近地懸着,親愛的朋友,你還在猶豫什麼呢?

  勇者拾夢,相信破繭而出的,不再短暫,我們將擁有人生全程的美麗!

  新華第七小學五年級:辛朗豪

您正在瀏覽: 勇者拾夢——讀《傲慢與偏見》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者拾夢——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