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裡的大榕樹作文

校園裡的大榕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校園裡的大榕樹作文400字

  校園裡的大榕樹

  我們的學校里有一棵大榕樹。它長在操場的旁邊。看起來有十幾年了,它很高大。從遠處看,它像一把撐開的大傘,為我們遮風擋雨,從近處看,它又像一個士兵守衛着校園。它一年四季都帶給我們帶來快樂。

  春天,大榕樹長出了嫩芽,它的葉子從樹枝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葉瓣兒,有的葉瓣兒全展開了,露出嫩綠的新葉。有的還是葉骨朵兒,看起來飽脹的馬上要破裂似的。 

  夏天,榕樹的葉子密密麻麻的。看起來真像一把傘。一陣風吹過,大榕樹的葉子,發出了“沙沙”的響聲,同學們常在它那又大又綠的“大傘”下乘涼、做遊戲。

  秋天,樹葉有點黃了。一片片黃葉從樹上掉下來,像一隻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我常撿它來做書籤。這時,它的果實也成熟了,同學們常把它摘下來,當玩具玩。

  冬天,榕樹的葉子全都掉光了,像一個頭髮光禿禿的老頭。  

  這就是我學校的大榕樹,它像一個士兵。時刻保護着我們的校園。

回目錄

校園裡的大榕樹作文400字

  走進我們美麗的校園,映入眼帘的是一株高大挺拔的大榕樹。

  這株大榕樹據說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他那粗大的樹榦大約需要3個成年人展開雙臂才能合抱。它的根須深深扎在泥土裡,以便吸收養料供給給樹榦和枝葉。遠看,大榕樹長得比我們學校的教學樓的第三層還高,它像大傘,像蘑菇,還像一位慈祥的老人站在操場邊上。微風輕輕拂過,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音,悅耳動聽。

  春天一到,大榕樹的葉子很快就長得鬱鬱蔥蔥了,這時,有許多小鳥在樹上做窩,“嘰嘰喳喳”地呼喚同伴,給校園帶來了無限生機。

  夏天,太陽炙烤着大地,大榕樹像一把太陽傘,為我們遮擋火辣辣的太陽,給我們帶來一絲陰涼,讓我們可以在樹底下玩耍。

  秋天,大榕樹的葉子開始凋零,葉子在秋風婆婆的幫助下,來到地上,為來年的新葉提供養料。

  冬天,北風呼呼的刮著,這株大榕樹的葉子雖然掉光了,但它還是昂首挺胸,筆直的站着,絕不向困難低頭。

  我們校園的大榕樹可真偉大,真無私啊!我們要好好保護它,讓他長壽萬年,為校園添光彩!!!

  初一:夏沫微微涼

回目錄

校園裡的大榕樹作文600字

在我們的校園裡面,有幾株高大的榕樹,它們一年四季默默無聞地為我們做出無私的貢獻。 

  春天,陽光燦爛,鳥語花香,棵棵大榕樹開始長葉了,長得那麼旺盛。每個枝頭都有挨挨擠擠的葉子,真是“花團錦簇”呀!整個校園都沉浸在綠色的海洋中。那青青的、蘋果形的榕葉散發出的陣陣清香,瀰漫在整個校園上空。 

  盛夏,烈日當頭,榕樹的葉子又多又密,一片緊挨一片,不留一點兒縫隙。一棵棵榕樹就像一把把撐開的綠絨大傘,支在操場周圍遮住炎熱的太陽。我們在操場上蹦啊,跳啊,一點兒也不覺得熱。 

  秋天,涼風習習,榕樹要準備“脫衣服”了!這些可愛的榕樹們在陣陣秋風中,不停地擺動着,好像在向人們顯示自己的喜悅心情。因為它們要脫胎換骨啦! 

  冬天,寒風呼嘯,榕樹的葉子在凜冽的北風中飄飄悠悠地全落在地上。我們把這些樹葉掃在一起,放入校道兩旁的花壇里,讓它給植物當棉被,讓它給植物當肥料。 

  我常常站在教學樓的走廊里,望着榕樹那高大的身影深思:榕樹啊榕樹,你那麼無私,默默無聞地把自己所有的一切毫無保留地送給我們;你多麼高尚,從來對我們無所需求,從來不為自己的利益着想。想着想着,我的心裡好像有一棵種子在生根、發芽。 

(指導老師:蘇多娣) 

  【幾點說明】 

  1.此為第五冊第八單元檢測作文: 

  [題目]你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可以是寫人的、也可以是記事的,還可以是散文、兒歌、童話等等。總之,趕快動筆寫一篇你最“拿手”的好文章吧! 

  2.作者博客:http://blog.sina.com.cn/sglj01
回目錄

校園裡的大榕樹作文400字

  我們教學樓前有一塊操場,在操場的正北方向,有一棵大榕樹,大榕樹一年四季都長得很茂盛。

  春天來了,春姑娘幫大榕樹抽出細小的嫩葉,那葉子就像剛出生的嬰兒,那麼嬌嫩,柔弱。大樹媽媽總是那麼慈祥耐心,一刻不停地守護着自己的孩子。當葉子在長大了點,我們就可以在舒坦地乘涼,盡情的玩耍,靜靜地看書。

  夏天來了,大榕樹的葉子長得鬱鬱蔥蔥,瞧,短暫的課間二十分鐘,樹下已聚集了許多同學。他們有的在玩老鷹捉小雞,有的在玩捉迷藏,有的在打籃球,有的在丟沙包……他們累了,有大榕樹為他們遮擋太陽,他們可開心呢!

  秋天來了,大楊樹的葉子全枯萎了,秋風吹過,心形的黃葉落得滿地都是。我踩在厚厚的黃葉上,就像是站在海綿上那樣柔軟,風把地上的黃葉吹起來,好像一群黃色的小飛機,別提有多壯觀了!

  冬天來了,黃葉落盡,大榕樹也赤棵棵的,但它們卻像一個個昂然挺立的哨兵,默默地守護着我們的校園。

  挺立在我們操場正北方向的大榕樹,它伴隨着我們一起成長,我愛這棵大榕樹。

  大化縣實驗小學四年級:海華

回目錄

校園裡的大榕樹作文500字

  我的校園裡有三棵高大挺拔的大榕樹,它們枝繁葉茂,根鬚髮達,像一把綠茸茸的大傘遮住了半個操場,給我們的校園帶來了無限生機。

  春天,大榕樹睜開了睡眼朦朧的眼睛,伸了伸自己的懶腰,長出了許多嫩綠的葉子,發出“沙沙、沙沙”的聲音。許多嘰嘰喳喳的小鳥在樹上嬉戲,惹得榕樹頻頻點頭。喚醒了沉睡的冬天,引來了生機勃勃的春天。突然下起了濛濛細雨,榕樹爺爺見了趕緊撐開了自己綠油油的大傘,生怕樹上的小鳥和操場上的同學被淋到。

  夏天,大榕樹的葉子長成深綠色,酷熱的陽光照着大地,榕樹的底下卻是一片濃蔭,同學們在遮天蔽日的榕樹底下做各種遊戲,有的同學在玩跑跑抓,有的同學在玩紅燈綠燈小白燈,有的同學在玩捉迷藏。整個操場都沉浸在歡聲笑語中。

  深秋,許許多多的樹都脫下了自己的衣服,換上了金黃色的外衣,榕樹卻只掉下一些樹葉,一片片飄落的葉子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我抬起頭突然從榕樹上襲來一顆“子彈”,一看才知道榕樹開始結出黑黑小小的果子了。

  冬天,大榕樹仍然挺立着自己的枝幹,與風婆婆搏鬥,與冷妖抗戰,雖然大榕樹的葉子又被奪去了幾片,但它並沒有放棄......

  我愛我的學校,更愛學校里的大榕樹,因為它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

  輔導老師:黃超群

回目錄

校園裡的大榕樹作文450字

  我的學校里,那幾棵歷史悠久的大榕樹十分有特色,每當我觸摸大樹粗糙的樹榦的時候,常常回想起我們在學校里的快樂情景。

  春天,是個萬物復蘇的季節。在這時,正是大樹抽芽的時候。在細細的春雨中,我們常常到樹下玩耍,任憑冰涼的雨水滴到臉上,跑抓、滑滑梯……各種遊戲都有。綠茵地上濕濕的,慈祥的大榕樹張開它那茂盛的大傘,幫我們擋住了細雨,不時飄落下幾片去年秋天漏下的黃葉。

  夏天,炙熱的太陽把大地烤的火辣辣的,同學們都買了一些小電風扇、扇子什麼的。大樹有為我們擋住了火辣辣的太陽。在樹蔭下,同學們講笑話、談論考試成績或講講最近遇到的事,在鬱鬱蔥蔥的大樹下,看着片片鮮綠的葉子,心情也變得歡暢起來。

  秋季,落葉飄飄,滿地的金黃彌補了榕樹沒有果實的遺憾,同學們有些人拾着金黃的落葉,有些人則揚起紛紛揚揚的落葉,來個“天女散花”。在歡笑聲中,大榕樹似乎又欣慰的笑了。

  大榕樹為我們帶來了歡樂,為我們帶來了舒適、美化了我們的環境,真偉大!

  莆田市實驗小學(第一)四年級:鄭博毅

回目錄

校園裡的大榕樹作文500字

校園裡的大榕樹  

  我們的校園的西南邊有一棵鬱鬱蔥蔥而高大挺拔的大榕樹,大榕樹的枝幹不可計數,那枝幹襯托着一片片像嘴唇一樣的綠葉,好看極了。 

  春天,大榕樹長出了新的綠葉,換上了新的綠衣裳在迎風飄動,給大自然增添了勃勃的生機。 

  夏天,大榕樹變成了一把大傘,幫我們遮擋太陽,讓我們坐在樹陰下乘涼。這還是鳥兒們的天堂,鳥兒們在樹枝上吱吱喳喳的唱着歌,鳥兒們在飛來飛去,一會兒飛到左邊,一會兒飛到右邊,一會兒飛到前邊,一會兒飛到後邊。那小鳥有大的,有小的,有花的,有黑的,有白的,那小鳥的只數不可計數,鳥兒們還在樹上做鳥巢,這裡成了他們快樂、幸福的家園,他們生活的多開心呀!而同學們的快樂的家是在樹陰底下, 同學們在樹陰底下做遊戲、玩老鷹捉小雞、捉迷藏、跳橡皮筋…… 

  秋天,大榕樹的葉子變成了黃色,脫掉了綠衣裳 ,換上了黃衣裳,葉子在慢慢地像蝴蝶飛舞一樣重樹上飄落下來,像是給地面鋪上了一層黃地毯。 

  冬天,大榕樹的黃葉子全部掉光了,脫掉了黃衣裳,只留下來一根根孤零零的樹枝,一陣像刀一樣刺骨的寒風吹來,大榕樹在冷的瑟瑟發抖,只可惜大榕樹沒衣服穿,而我們卻又衣服穿,我們當然不怕冷。 

  我們的校園裡的大榕樹一年四季各有不同的景色,真美啊!我愛我們校園裡的大榕樹。
查找更多校園裡的大榕樹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