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30年來我家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0年來我家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30年前的1978年,中國共產黨召開了十一屆三中全會,開啟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30年來的變化,用“天翻地覆”來形容是最恰如其分了。就拿我們一家來說吧!變化之大,真是連做夢也沒有想到的。 

30年前,我家共6口,爺爺、奶奶、大伯、爸爸、還有兩個姑姑,4個人讀書,6個人吃飯,靠爺爺一人的工資收入艱辛地維持生活,1977年前的17年,爺爺的月工資是52元1977年加了一級,月工資60多元,那時候只有工資沒有獎金。52÷6≈8.7元,每人的生活費平均只有8.7元,幸虧奶奶的省吃儉用巧安排,總算度過了困難。 

30年前,我家的衣食住行與今天對比,真是天壤之別呀! 

衣:“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這是改革開放前穿衣服的真實寫照。拿我爸爸來說吧!他是兄弟姐妹中最小的一個,從小到大,穿的都是大伯和姑姑他們的布釘加布的舊衣服。十歲那年,奶奶買來了一點“的卡”的零頭布,做了第一件新衣服,他那高興的心情,真是沒法形容,白天穿着新衣服到處炫耀,晚上睡覺做起夢來都是微笑着的。現在一家人穿的,綢、毛、皮、棉樣樣都有,冬有冬衣、夏有夏衫,應有盡有,再看不到“布釘衣”了。 

食:30年前,能吃飽是最大的幸福了,春節是一年中吃得最好的時刻,一個豬頭過個年。大年三十開豬頭,骨頭上還有點肉粘着,小的們站在鍋灶房,啃着骨頭上的剩肉是最開心的事。現在的“吃”天天像過年,不怕吃不好,只怕吃得太多太好,影響身體呢! 

住:原來一家6口,一間半樓房,三張床擠在一起,真是朝夕相處呀!現在的房子可多了,老家鄉下有新房,浦江縣城有別墅,杭州也有很多房子,加上廠房那就更多了。 

行:過去爺爺每天上班工作,騎的是一輛舊自行車,新車是買不起的,那個時侯,就是有錢,也買不到新車呀!因為買什麼東西都要“票”,現在條件可好了,爸爸媽媽各有自己的小車,大伯、姑姑他們也都有車子了,爺爺因為年老了,否則,也要買輛車子風光一下呢! 

改革開放30年,變化多多,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呢!我們一家真心謝鄧爺爺。 

大成實驗學校602班 

  陳志毅

您正在瀏覽: 30年來我家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0年來我家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