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征服作文

征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徒步征服亞馬遜河第一人》作文700字

  我從來沒有想過一個人敢徒步行走於亞馬遜河。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徒步征服亞馬遜河的第一硬漢》這篇文章,讓我感慨萬千。

  一個33歲的英國前陸軍上尉埃德.斯塔福德經歷了一場與亞馬遜河的惡劣壞境進行了一次搏鬥。他遇到了鱷魚、劇毒腹蛇、在蟒蛇、馬蠅、印第安地着人和印第安人,經過重重困難,他也想退出,可還是堅持不懈。最後走出了亞馬遜河的第一人。

  在讀完文章后,我第一個詞湧現在我的腦海“鳥不展翅難高飛。”如果一隻幼鳥,不展翅學飛翔是永遠不會飛上碧藍的天空,不會看到天空難以想象的美景。

  我最喜歡作者張達明在書中的一名話:“這一次極其艱難探險,途中有令人吧為觀止的高山。也有讓人膽戰心驚的低洼地。如果他只想着它的困難以及危險,你肯定不能成功。而他想的只是如何去征服它。”他的行動也證明,只要你的願望足夠強烈,就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出發前,許多人不止一次地警告他,說他會為此丟命,但他沒有放棄,他最終實現了自己的想想。

  這名話不知為何,但我覺得很自然;很溫心。確實如此:我在學校田徑隊,每個星期二和星期四都要訓練。每次訓練都是幾十圈的跑步和十多組的跑樓梯。這樣艱苦的訓練,我曾想過實在吃不消,心裡那“退出”兩個字擠滿了我的心頭,可到這裡,我卻堅持了下來,可能是因為一句話吧:“鳥不展翅難高飛,千錘百鍊總會有呈現精華的一天;努力總會有烏鴉變鳳凰的一天。”

  亞馬遜河,一個對於在城市生活的人;一個惡劣的地方。埃德.斯塔福德,成為第一個徒步走完亞馬遜河的硬漢;就是他創造了第一新的奇迹。成功的人很明白,沒有一個人能一步登天,真正使他們出類拔萃的是他們心甘情願一步一步往前邁進,不管道路多麼崎嶇。

  雲南省昆明市西山區春苑小學六年級:許露尹

回目錄

征服作文100字

猶憶徐公飛馬韻, 

  颯爽乘風天地間。 

  策馬神州傲天下, 

  白駒長嘯驚風雲。
回目錄

征服全宇宙作文600字

2050年,身為銀河總統的我已經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行——侵略了100多個星球,並且在上面進行殖民統治,我的勢力已經擴大到銀河系,我十分驕傲,我雖然是宇宙無敵,可是也嘗到了挨打的滋味。 

  今天是一個值得慶祝的好日子,是我統治地球20周年的大日子,整個銀河都在歡慶,可偏偏就在這美好的日子裡,來了一群不速之客——藍星人。藍星人有着發達的科技和強大的軍事體系以我們現在的科技難以突破,但是藍星人有個弱點由於他們統治的星球距離太陽較近,終年在炎熱中度過,所以他們十分怕冷來地球都配備炙熱裝置。不一會大批的能量球散落在地球上霎時地球便籠罩在了戰爭的硝煙之中於是我聯合了太陽系的力量,大量的軍隊紛紛躍遷而來想銅牆鐵壁似地圍住藍星人,現在藍星人對我們放棄了能量攻擊,因為這樣他們也會受到波及弄不好會同歸於盡。 

  藍星人對我們展開了麻痹戰術以犧牲自己的有生力量為代價引我們進入他的包圍圈但是我們沒有進,取而代之的是外殼幫過的能量炸彈,這一下他們傷亡慘重,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這使他們倉皇逃竄。我還俘虜了不少戰艦。 

  根據對俘虜的戰艦的研究,我們已經對藍星人了如指掌,於是,我決定對藍星人發動戰爭,要讓他們知道我不是好惹的。 

  這次我御駕親征率領我的殖民軍團浩浩蕩蕩的殺向了藍星,我的火龍坦克和高射雷電炮對藍星猛攻,激光武器也不怠慢,整個星球被劃得極不成型,藍星人也不坐以待斃,他們也出動了大量的武器與我們對抗,但是都被我的雷達之門當了回去,沒出5個時辰,藍星人就被我徹底征服了,我又在藍星上建立了之門統治。 

  哈哈我是宇宙無敵的,誰要是想欺負我,那就來吧!!哈哈哈哈……~
回目錄

征服英語作文1000字

  對於我而言用晚讀征服英語需要毅力……

  ——題記

  每一個清風月朗的晚上,當微風帶來絲絲涼爽時。遠遠望去,有一個發亮的點……沒錯,那個發亮的點就是我的房間。小小的房間里,正回蕩着英語磁帶發出的微妙聲音。的確,每當我聽見一個個字正腔圓的英文字母從復讀機里迸發出來時,我的心都會有一絲緊張。WHY?因為我很懶,我不願把磁帶倒回來倒回去,所以每句話我都會認真傾聽,模仿語音語調。有時滑稽的聲音會讓自己哈哈大笑,笑過之後是滿足……時間在讀英語中溜走了,它並沒有來無影去無蹤,它給我留下的是……

  說起讀英語,從一開始我還不是心甘情願的呢!剛上初中,英語就拖我的後腿。每天上課雖談不上聽天書,但也可以說是手足無措了。

  我們的英語老師是一個中年婦女,她的打扮每天都會讓人覺得眼前煥然一新。最有特點的是她的教學方式,我總覺得一定是哪位魔法師教了她魔法。不然,她怎麼能將生動的故事自然地融合到課本上來;她怎麼能不要我們死記死背就能把我們的書面表達變得完美無瑕;她怎麼能在講完課本的上的知識后,又為我們不厭其煩地講解課外知識中的精華呢?

  然而更多的時候,我更想對老師說;老師,你的教學方式固然是好,我也很喜歡,但你能不能用死記死背來約束我們呢,兩種方法相比之下,我更喜歡第2種。我願意每天聽寫,因為我是差生,我不得不用聽寫,死記死背來讓我記住語法。而您面對這些都只是一笑而過。

  每一次英語測驗結束后,您都會對我說:“這次有點進步,下次一定要加油。”這樣讓我堅定了能學好英語的決心。

  當得知讀是一種很好的辦法時,我試了。每次在讀的時候我就會提醒自己注意細節,每當遇到難點時,就會想起有雙眼睛在看着我,她想讓我進步,我就會不斷為自己加油。當然在堅持的過程中也不是一帆風順的,有時我會覺得這是應付差事;有時我會想今天不讀不會怎麼樣的;有時也會自暴自棄,自己已經這麼差,還能怎樣……每一次抱怨之後我又會繼續拿起書,也許是覺得對不起自己吧!

  ……

  就這樣日復一日,我的付出有了回報,我的英語成績由倒數變為前30,前20直到現在的前12,從沒走過回頭路。現在英語老師送給我的不是那句話了,而是:“還要加油啊。”

  學好英語的路程好似一次漫長的旅途,終點是珠穆朗瑪峰,我要用晚讀征服整個山峰,用進步來為我的期中考試畫句號……

  依然是天上一輪月亮,地上一盞明燈。月如輕紗般籠罩着大地,他們陪我走過每一個夜晚……

回目錄

書的征服作文150字

  假如這個世界上沒有書,那會是怎末樣?

  精神失去陽光,思想無法傳播,知識不能保存,語言失去意義,人們的生活殘缺不全,生命也將變得空虛無聊。

  所以,書是人類一種偉大而美妙的發明。

  文明的征服其實也就是書的征服。書是我們最聰敏也是最可靠的老師和朋友。

  湖北十堰鄖西縣城關鎮中二中初一:郭斌斌

回目錄

應該征服還是敬畏?作文1600字

1990年,中日聯合登山隊來到這座山腳下,決定征服它。 

 那裡的藏族人全體反對,他們認為卡瓦格博(當地人對梅里雪山的尊稱)是人類的母親,人類為什麼要爬到自己母親的頭上去。中日聯合登山隊還是對這些反對不理會,在一個12月的早晨,整個隊18人懷着希望和憧憬從山底出發了。 

 然而,當他們剛剛出發時,卡瓦格博才開始顯示他神山的威力,噩夢從那時開始。 

 18名隊員在6天後到達卡瓦格博的半山腰,並且在那裡搭了帳篷。一個中方隊員張俊就去四周勘察,然而,途中因為迷路而被迫一個人退到山下的大本營。但是,就是這場迷路,改變了他的命運。 

 張俊剛剛到達山下,就通過對講機告訴山上的隊員自己在大本營,山上的隊員也沒有太多的顧慮,既然人還安全。 

 可是當天晚上,卡瓦格博發怒了。 

 第二天6點大本營的工作人員起來發現附近的小樹林一片狼籍,卡瓦格博發生了空前雪崩。大家驚呆了,小樹林是被雪崩產生的氣浪推倒的。 

 大家趕快聯繫山上的隊員,沒人接聽。6點半,沒人接聽;7點沒人接聽…10點,沒人接聽…… 

 3天,沒人接聽。 

 大本營工作人員聯繫西藏登山隊,西藏登山隊來後上山後被迫撤離,山上雪太大了。在中國,西藏登山隊說上不去,就沒人能上去了。 

 17個生命永遠離開了我們。可是,卡瓦格博的故事沒有完……

  1996年12月,中國登山隊經不起卡瓦格博的峰頂目前還沒有人踏足的誘惑,又和日本連手組成了第二支中日聯合登山隊出發了。 

 當地的藏民聽說中日聯合登山隊又要來了,為了保衛神山卡瓦格博,整個村的藏民連看家的都不留,全體到橋上等他們。 

 3天後,中日聯合登山隊來了,藏民提出要求:爬到一定程度要下山,登山隊答應了。 

 又是一個12月的清晨,在6年後,中日聯合登山隊又開始征服卡瓦格博。 

 6天後,他們終於到達6年前中日聯合登山隊遇難的位置,並且安了帳篷。當天,日本的氣象台來消息,卡瓦格博要出現暴風雪,要是不下山,6年前的噩夢會重演。 

 6年前那個逃生的中方勘察員也在,就問北京氣象台,問昆明氣象台,答案完全吻合:卡瓦格博2天後出現暴風雪。 

 留?走?留下來大家可能又要葬身卡瓦格博;走了,誰再來征服這座神山? 

 經過討論,大家能扔的扔,能棄的棄,向山下大本營撤離。原來6天的行程,他們一天就走完了。 

 可是,卡瓦格博能讓任何事改變——剛到大本營隊員們收到北京、日本、昆明氣象台的消息,有風把可能造成暴風雪的雲吹到印度去了。大家一聽,傻了,然後抱頭痛哭。 

 過後的幾天,卡瓦格博一直晴朗着…… 

 1998年,當地的一個藏民在山下的冰川發現了8年前17位犧牲的隊員的遺骸,最大的,有半個身子的骨架。 

 2000年,遇難者家屬到達卡瓦格博,他們呼喚着自己親人的名字。喊着喊着,原本有烏雲的峰頂像拉開幕布一樣露出了清晰的面孔,太陽照着峰頂發著金色的光芒。那裡的藏民都說:卡瓦格博顯靈了! 

 2003年,中國第一次召開大會決定一座山該不該讓人去攀登,儘管大家意見不一,可是最後所有人都認可一項發案:“今後不允許任何人去攀登那座山,給大自然留一點凈土,一點人類從來沒有踏足過的地方。”

  2003年是藏傳佛教中卡瓦格博山神的本命年,那一年有數十萬的藏民來看它,他們圍着卡瓦格博走。留下了一串串腳印……

  卡瓦格博是偉大的,能讓一切東西生,也能讓一切東西死。卡瓦格博會永遠陪伴着17位隊員的靈魂。

  1990年中日聯合登山隊遇難隊員名單: 

日本學術登山隊長井上治郎(45歲) 

秘書長佐佐木哲男(38歲),醫生清水久信(36歲) 

近滕裕史(33歲)火谷佳晃(32歲)宗森行生(32歲,記者)船原尚武(30歲,大學研究生)廣瀨顯(27歲,大學研究生)兒玉裕介(33歲,大學生)筮倉俊一(21歲,大學生)工藤俊二(21歲,大學生) 中國方面的登山隊長宋志義(40歲)孫維琦(31歲,登山教練)李之雲(34歲,雲南省體委幹部)王建華(37歲,醫生)斯那次里(26歲,藏族,德欽縣體委幹部)林文生(22歲,藏族,德欽縣體委幹部)
回目錄

用微笑征服世界作文600字

  人生之路,必有坎坷。一路走來,你不可能一帆風順,也不可能總是贏家。但是,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我們都應該對自己微笑,以一顆樂觀的心,來面對一切。

  還記得桑蘭嗎?那個癱瘓不哭,用微笑征服世界的女孩。她坦然地面對人生中最大的不幸。還記得中國女排主教練陳忠和嗎?他每一次帶女排去比賽時,無論女排打得好不好,他都保持微笑。他從不會在賽場上板著臉訓斥女排,因為他的微笑,給女排帶來了鼓勵。還記得女排她們嗎。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她們本來連輸兩局,但她們並沒用灰心,因為她們在心中鼓勵着自己,在對自己微笑。是她們樂觀的心帶着她們走象了世界領獎台;是她們用微笑征服了對手,征服了世界。

  再看看我自己。記得有一次,我考了95分,排在全班第15名。一回到家,我就悶在被子里哭,還垂頭喪氣好幾天,而且還變得很少舉手發言。後來,老師和我談話,讓我不要太注重每一次失敗,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還讓我像女排學習,無論什麼時候,都應該樂觀地看待困難,對自己微笑。聽了老師的話后,我思考了好幾天,想想也對,老師的話很有道理。後來我每一次遇到困難,總會對自己說“不要害怕失敗,笑一笑,一切憂傷都忘掉,一切從都再來。”

  長路漫漫,也許我們會遭遇一些挫折和失敗。人生總用許多無奈,但許多東西是可以改變的,最重要的是如何去對待失敗。對,失敗時一定要對自己微笑,笑出自己的夢想,笑出自己的信心,笑出屬於自己的那片天地。讓我們用微笑征服困難,征服世界!

回目錄

征服自己作文700字

  記得有古人說過這樣一句話:人要愛惜自己,重視自己,無論你現在的境況怎麽樣。因為在你失敗時,能夠幫助你,使你重新獲得希望,重新看到光明的,只有你自己!

  真正的自助者是令人敬佩的覺悟者,他會藐視困難,而困難在他的面前也會令人奇怪地轟然倒地??這個過程簡直有如天神相助。

  真正的自助者就像黑夜裡發光的螢火蟲,不僅會照亮自己,而且能贏得別人的欣賞??當人們欣賞一個人時,往往會用幫助的形式表示愛護?好運氣因此而降臨。

  人們相信,一個真正的自助者最終會實現他的成功,而所有幫助過他的人也會為此感到欣慰。

  如果自助者懂得報恩,人們就會給他更多的幫助,他因此可以更加輕鬆地面對生活。

  拿破崙年輕的時候,一次到郊外打獵,突然聽見有人喊救命,他快步走到河邊一看,見一男子正在水中掙扎。這河水並不寬,拿破崙端起獵槍,對準落水者,大聲喊道:你若不自己游上來,我就把你打死在水裡!那人見求救無用,反而添了一層危險,便只好奮力自救,終於游上岸來。

  拿破崙拿槍逼迫落水者自救,是想告訴他,自己的生命本應該由自己負責的,惟有負責的生命才是真正有救的生命,所以西方諺語有:“自助者天助。”

  其實,許多時候我們不是到了不可救藥的地步,而是自己先把自己打敗,自己認為自己不行了。假如現在你正處在一個不利的位置,那麼,請丟掉幻想,自己解救自己吧,這個世界錦上添花的總比雪中送炭的多,如果你表現得堅強,別人都來鼓勵;如果你軟弱,就很少有人會來扶助你了。

  生命的戰場不是沒有同盟,只是這些盟友只能做我們精神上的“啦啦隊”,幫你加油,使你自信。而一切賽程卻還是要靠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不能完全依賴別人。許多從艱苦環境中奮鬥出來的人們,他們並不比我們多一些天賦,所多的也只是戰勝自己、堅強獨立、自求多福。即使我們最終沒能達到彼岸,但只要我們努力了,用自己的力量征服痛苦,渡過難關,也是一種快樂。

回目錄

我征服了爸爸作文600字

  我爸爸有兩個“愛好”,我們叫他“固好者”。因為他總是改不了他的“愛好”。

  “拍,拍,拍”是誰又拍掌?哦,是爸爸和他的賭友又名損友在那賭博。要是世界上有一場賭神大賽,我爸肯定拿第一。什麼第一?倒數第一。我爸常賭常輸,每次賭完回到家,爸爸都是苦口黃臉地回來。因為我的爸爸戒不了賭博,所以我媽媽和我爸爸經常吵架。

  我的爸爸不僅愛賭博而且愛抽煙。“噓,噓,噓”噓得我急尿了,是誰發出奇怪的聲音?原來是爸爸在抽煙。我只要進爸爸的房間就能聞到一陣陣煙味。媽媽想勸服爸爸說:“吸煙有害健康。”爸爸卻不理媽媽的話。

  直到有一天,媽媽把晚飯準備好了。爸爸坐在飯桌前,說:“今天我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宣布。”媽媽想了想笑笑說:“什麼事?”爸爸嚴肅地說:“我戒賭博和抽煙啦!”媽媽無奈地說:“你多少次說要戒的啦?每次都戒不成。”爸爸說:“我這次非要戒成不可。”媽媽高興地說:“好,兒子把爸爸的煙和撲克牌全部收起來嚴加看管。”我爽快地答應啦。爸爸裝出一種快暈的表情。媽媽不是不理爸爸的,她怕爸爸又想抽煙於是她在超市買了許多零食給爸爸吃。我有時候也和爸爸一起打牌,讓他懂得休閑忘記賭博。沒過多久爸爸的賭癮戒掉啦,但煙癮還沒戒掉。

  有一天,爸爸不舒服,媽媽看了很想肺癌早期,然後到醫院做了檢查,發現只是感冒而已,爸爸再也不敢抽煙了。

  就這樣爸爸的“愛好”被我征服了。

  五年級:850408493

回目錄

征服龍蝦作文900字

  我呢,膽很小,小時候連一隻螞蟻都不敢碰,更別談什麼捉弄龍蝦了。

  這一天,老爸從菜市場回來,手裡還提着一個黑袋子,我問他:“老爸,裡面裝得啥玩意兒?”“你愛吃的大龍蝦唄!”爸爸眉飛色舞。我打開黑袋子一看,哇!龍蝦大哥們像孫悟空一樣龍騰虎躍,都想逃出我——如來佛的手掌心,沒門兒,到了我這,你們就得聽我的命令,讓我把你們給消滅掉吧!

  龍蝦們似乎很不願意,竟然組織群隊力量來反抗我,哼!待會就有你們的好果子吃了!

  老爸對我說:“要吃行,得自己動手!”我拍拍胸脯,胸有成竹地說:“小意思啦,瞧我的吧!”可是說得輕鬆,做起來可就難了!我得先把龍蝦們給凈身,然後把他們下油鍋,但是我不會剝去龍蝦的殼又不會炒菜!怎麼辦哪?算了,現學現賣吧!我開始了我自創的征服方法!

  首先我把黑袋子里的“紅衣戰士們”倒入“戰場”里(也就是簸箕里),然後用水沖洗他們,啊!有一隻不肯服輸的龍蝦戰士挺起紅色的胸膛,舉起他鋒利的刀槍,跳出了戰場。糟糕,他向我逼進了,怎麼辦,我沒有武器。沒關係,我有比他更厲害的雙手,我一隻手就可以把他給解決掉。於是我用右手漸漸靠近他,去試着與他戰鬥。近了,近了,我的心也跳的更厲害了,瞬間,我停止了出擊,我在想,如果我的手被他夾住了,怎麼辦,出血了,怎麼辦,他那銳利的刀槍可不是虛傳的,紅衣戰士就是紅衣戰士,就算他躺着血也會與你共存亡的啊!我膽怯了,我竟然被小小的龍蝦征服了,這可不行,傳出去還不笑掉大牙。於是,我鼓起勇氣,大不了失掉一隻手,當然我肯定會贏,這樣犧牲一隻手也是光榮的呀!我再次為自己打氣,好了,氣滿了,已經有足夠的力氣了。我再次出擊,緊閉雙眼,狠狠的向紅衣戰士打去,啊,好疼阿,我睜開眼一看,手被龍蝦的刀槍給刺傷了,衝動的我用力一甩,把龍蝦摔了個四腳朝天,我不解氣啊,他弄傷了我!可是當我看到一動不動的龍蝦的時候,我的氣全消了,他死了,他被我摔死了,我太高興了,我終於征服了紅衣戰士了,同時,我也征服了膽小的自我。可是,那隻龍蝦卻永遠不能復活了,雖然他弄傷了我,可是他也是為了自保,我根本就沒有權利去真正的征服一個勇敢的紅衣戰士啊!!

  不,我並沒有真正的征服他們,我只是從他們的身上學到了要勇敢,要勇敢的面對一切,不能膽怯。

  所以,我只是征服了自我,而不是“紅衣戰士”!

回目錄

征服活力板作文400字

  一個星期以前,姨媽買了個活力板給我,我連續玩了五六天還是沒有學會。

  今天,我去停車場練習活力板,剛好碰到了一個也在玩活力板的哥哥,我拿着板站到了他旁邊仔細觀察他練活力板的技巧,我仔細觀察,想着感覺,我看了又看,想了又想,力下決心,把板放在他旁邊的一塊平地上照着那位哥哥的動作練了起來,上板、下板,在上板,又下板.......這個動作我試了五六次還是沒有成功,我灰心了,不過我又想到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有付出就會有回報。我的信心也來了,不過這次我不像剛才那樣去做,而是找了一輛車扶着它,仿照那哥哥的動作去做。“哎,我好像有感覺了,”我自言自語道。我很奇怪,怎麼扶着就會找到感覺了呢?我帶着好奇的心情又試了幾遍才知道,原來,扶着起,在輕輕放手就會找到平衡感,而玩這種活力板就需要這樣的平衡里力。

  我就按這樣的方法找到玩活力板的平衡力,十多分鐘之後,我完全會玩活力板了。

  春城小學

  四(三)班

  谷雲旗

查找更多征服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