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征服了沙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征服了沙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星期天,爸爸允諾了我的請求——去爬沙漠,還拉了好幾個同學,浩浩蕩蕩。

  爸爸把車開到了一處比較低的陰涼地,我們還沒等車停穩當,就迫不及待地跳了下來,開始爬了。

  爬沙漠看起來很容易,但是如果真的行動起來,是十分困難的。這不,剛一開始,我就遭遇了流沙的襲擊,幾乎是走兩步滑一步,我登頂心切,兩腳飛快地蹬了起來,可我跑得越快,沙子流泄得越快。半天過去了,我不僅沒有前進半步,反而把自己弄得氣喘吁吁,這時爸爸過來了,他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每走一步,都要穩住腳步,否則只是徒勞地浪費力氣。”我按照爸爸的話,每走一步,都儘力別滑下來,這樣,我一下子就前進了許多路程,恰巧前面有個寬敞的沙灘,我一個鯉魚打挺躍了上去。我終於打敗了流沙這隻虛張聲勢的攔路虎。

  可是,剛克服了第一個難題,煩惱和憂愁又接踵而至:現在太陽當頭,將沙漠曬得火海一般,每走一步都像有火苗在腳底燃燒,害得我只能像青蛙一樣跳着走,不一會兒就體力不濟。這時,我忽然想起有“沙漠之舟”美譽的駱駝之所以能在沙漠中長途跋涉,是因為它們有鐵一般的蹄子,如果我也有那樣的鐵掌,那肯定不怕灼熱的沙子。我靈機一動,把脫下的鞋又穿上,試了幾下,果然一點兒也不燙!我欣喜若狂,並趁熱打鐵,一溜煙就衝上了峰頂。在我不懈地努力下,沙漠這隻巨大的攔路虎一次次低下了它高傲的頭!

  通過爬沙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困難就像彈簧一樣,如果你使勁去推它,它就會乖乖屈服;但如果你稍有鬆懈,它就會乘虛而入。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我征服了沙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征服了沙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