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師贊作文

教師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教師贊作文700字

  教師是什麼?是辛勤的園丁,是燃燒的蠟燭,是鋪路的石子。教師這個職位,充滿汗水與血水,充滿辛勤與努力,充滿喜悅與悲傷。一根粉筆,傳授千萬學子知識,一個課堂,教育千萬學子道理。教師辛勤工作。你桃李滿天下。

  老師是一本字典。自己辛辛苦苦積累了那麼多年,到頭來——把自己的經驗、知識都教給了下一代,並且毫無保留,隨問隨答。老師是人類智慧的天使,就會這樣。老師不可敬嗎?

  老師是紅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老師像艘船,載着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老師像園丁,他們辛勤的澆灌換來了不少遠居國內外的學子,為祖國、為人民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老師像媽媽,認真關心呵護每一個學生,不搞特殊也不搞例外;老師又像認真的學生,有什麼不對的地方,讓自己的學生加以評點;老師像一個會說笑話的大口袋,在講課中穿插一些笑話,寓教於樂,特別有效。

  尊敬的老師,感謝您用生命之光為我們照亮人生的旅途;感謝您使我們把學習變成快樂的享受.您不僅是我們的好老師,更是我們親密無間的好朋友.讓我們最真誠的感謝你,謝謝您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您的教誨是明朗朗的陽光照在我的心田裡,讓我的青春之花開放;您的教誨是潺潺的清泉,在我心靈的河床里流淌,你的教誨將激勵我們走過千山萬水!

  是您在我們在智慧的土壤里成長,給我們點拔知識王國的迷津,給我們指點通向理想的道路.

  蝴蝶翩翩飛來,在春天的花朵上,在天空和大地之間,寫下一行行的詩篇.讚美春天的使者,讚美辛勤的園丁,

  一生平凡,一生艱辛,默默地把知識奉獻,您是文明的使者,您是辛勤的園丁--敬愛的老師.沒有春的耕耘,哪兒來荷香十里,哪兒來滿圓桃李?

 六年級:心怡喵喵兔

回目錄

教師贊作文600字

“教師”雖說只是一個職業的稱謂,而在現實中,教師的職業行為似乎成了他們生活的全部。他們以犧牲自我來換得學生茁壯成長,他們情系學生,情傾講壇。講台催人老,粉筆染白頭,但教師們卻無怨無悔,失志不改,耕耘不輟。這種甘為人梯、無私奉獻精神就如同紅燭一般,燃燒自己來照亮別人,用自己的付出換來一批批學生的成長。 

  然而,在今天社會裡,紅燭對教師來說實際上是一個傷感悲壯的比喻。 

  我國正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是新時期的基本路線。社會主義的經濟浪潮在全國激蕩,同樣,它也衝擊着教育園地。面對繽紛的經濟世界,面對開放城市、經濟特區的繁榮,多少有志之士躍躍欲試。誠然,有極少數教師去試了幾筆,但絕大多數教師能立足三尺講台,在辛勤地耕耘着。廣大教師,用自己的崇高品德,去塑造千百萬青少年美好的心靈,辛辛苦苦、嘔心瀝血、任勞任怨,十年、幾十年如一日,默默奮鬥在教學崗位上,甘願作為“人梯”,讓孩子們站到自己的肩上,去攀登新的文化科學知識的高峰。 

  葉聖陶先生早就說過:“教師就是捧着一顆心來,不帶根草去的人”。更讓我深刻的理解了人們把教師比作紅燭的內涵。是啊,教師如果沒有紅燭那種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奉獻精神,我們的教育事業怎麼會蒸蒸日上?四化建設的棟樑之才從何而來?國家的繁榮富強誰來創造? 

  人們對教師的讚美枚不勝舉,然而,我要說這一切讚美教師都難以涵蓋你奉獻的心靈。大家都是有血有肉知疼懂愛的人,渴望幸福的現代文明。只是為教育的振興,你才捨棄私利,堅守三尺講台,默默無聲地哺花育樹,追求自己矢志不渝的憧憬。
回目錄

教師贊——寫在教師節之前作文300字



  教師贊

  ——寫在教師節之前

  1.

  是您,在今天和明天之間

  鋪設大道

  是您,在現實與理想之間

  架起金橋

  是您,在知識的天空

  帶我翱翔

  是您,在文化的海洋

  領我遊盪

  您,就是敬愛的老師

  2.

  老師,您是園丁

  揮動銀白的剪刀

  修剪我茁壯的枝條

  老師,您是蠟燭

  照亮我幼小的心田

  3.

  記不得

  送走了多少班級

  記不得

  迎來了多少春秋

  多少個寒暑交替

  粉筆染白您的秀髮

  多少個日日夜夜

  汗水澆灌您的教案

  4。

  桃李芬芳

  香飄滿園

  您,笑如爛漫春花

  教師節就要來臨了,就讓我發自肺腑地說一句:“祝全中國的老師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回目錄

教師贊作文300字

教師贊

 吉林省長春市 長春市雙陽區二實驗小學6年1班 於浩

  教師是什麼?

  是辛勤的園丁,

  是燃燒的蠟燭,

  是鋪路的石子。

  教師這個職位,

  充滿汗水與血水,

  充滿辛勤與努力,

  充滿喜悅與悲傷。

  一根粉筆,傳授千萬學子知識,

  一個課堂,教育千萬學子道理。

  教師辛勤工作。

  桃李滿天下。

回目錄

教師讚歌作文800字

有人說,老師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有人說,老師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澆灌着我們這些小樹苗;有人說,老師是茂盛的葉子,用他那強有力的身軀和護着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 

  老師,我崇拜您,我也說不自己為何有這種崇拜之情,看着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齊而漂亮的字跡,我卻不能掂量出這中間蘊藏着多少的奧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這是您對社會教育事業的無私的奉獻。聽着您在講台上所講的每一個字,那是一種什麼樣的聲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鳥叫聲?是古典樂器發出來的和諧的旋律聲?不,都不是,那是一種天外之音,蘊含著世間動聽的音調,聽起來讓我們感觸深刻,因為那種聲音不是普通的聲音,而是一種知識的信號聲,一聽到這種聲音,就知道有許多的知識要從遠方飛馳而來,走進你智慧大腦的驛站。 

  老師,您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而我卻是紅塵中迷失方向的黑鴨子,每當我迷失方向時,只要一看見你耀眼的光芒,就能讓我找回回家的路途。還記得在您剛接我的時候,把我從一個充滿着天真的孩子變成一個有理想,有作為的小學生時,您為我們付出了多少,我們在享受着自己的成功,享受自己的快樂時,卻不能忘掉老師,您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您用您的博學多才讓我們了解這個廣闊無垠的世界,讓我們看到這個世界的大,您就像是我們的望遠鏡,讓我們看得更遠,看得更清,就像山泉水一樣,清晰得能讓你看到底層。老師,你教我們要勇於與困難做鬥爭,不要被困難壓倒,我還記得你常說的那句話,“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沒有人隨隨便便成功。”是啊,成功與困難是相對存在的,如果沒有了困難,成功又何從談起呢。 

  老師,您是茂盛的葉子,您用您強有力的身軀和護着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您從不為你很委倔,你總是默默的奉獻你的一身,為了你的學生,為了你的使命,您甘願做綠葉也不願做紅花,您想用自己的能力擦亮這世間的曙光,讓生生學子們的夢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老師,您用您的一生教我們懂得為何要有追求,為何要有理想,為何要超越自己。老師,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給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們心中最美的神話。
回目錄

教師讚詞作文600字

  教師讚詞

  回想過去,是誰?讓我們從懵懂無知的孩童長成了成熟穩重的少年;又是誰?揮灑着自己的汗水來灌溉我們幼小的心靈。是老師!老師就是我們的第二任父母。

  時光如梭,光陰似箭。現在的我們已經長大了。他們都為我們付出了很多,我們也應該懷着一顆赤子之心來報答他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是老師的無私奉獻精神。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時時刻刻都在培育我們。讓我們茁壯成長,成為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老師是偉大的!轉眼間,我已經是一名初三的學生了。現在的我所面臨的問題是中考。擔任我們就年級課程的老師,個個都是兢兢業業,對我們的學習也是絲毫不敢怠慢。他們這樣做不求得到什麼回報,只希望我們可以以好的成績順利考入好的高中。這不就正應了我們所經常說的“捧着一顆心來,不帶走半根草去。”這不也是說的老師的奉獻精神么?生活中,讚美老師的詩詞歌句還有很多。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長大后我就成了你》裡面便寫出了老師的真諦。“老師”一個溫暖而又親切的詞語。正如老師用他(她)那和藹可親的話語來打動我們的心靈一般。說實話,我想成為一名老師。因為老師的精神深深的吸引了我。我也要發誓做一名好老師!第29屆教師節馬上就要到了。我在這裡首先要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同時要祝所有的老師身體健康。不要為了我們而累壞了自己。老師,您是偉大的,我要謝謝您!

  初三:張雁翎

回目錄

教師贊作文100字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干。 

  春華秋實碩果累, 

  桃李天下春色滿。
回目錄

教師讚歌作文200字

靜靜的夜。 

星星調皮的眨着眼, 

月亮已經入眠。 

寂靜中, 

一束燈光牽走我們的視線: 

那是老師的房間。 

你看, 

暗淡的燈光下, 

老師正伏在案頭, 

手中一支磨舊的紅筆, 

彷彿一支熾熱的火炬, 

點燃學生智慧的火花。 

眼角的皺紋 

是多少年來 

時光留下的痕迹。 

不為金錢, 

不為自己。 

只為未來的花朵, 

耕出一片成長的土地。 

不怕辛苦, 

不怕勞累。 

為了明天的輝煌, 

貢獻自己所有的餘力。 

不管是春蠶還是蠟炬, 

吐絲方盡,淚乾成灰。 

不論是紅筆還是粉筆, 

筆筆都值千金!
回目錄

教師贊作文500字

尋尋覓覓,多少回曲曲折折。總會想起力量之源泉,總會感念智慧之星火,總會吟唱禮讚教師之歌。 

  教師之業,神聖而悲壯。古人云,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古往今來,凡步入教師之行業,就意味着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之矢志求索!夏商周以降,多少塾庠序校之師,默默無聞,辛勤耕耘,培育億萬民族之脊樑,譜寫中華文明千古之頌歌。悠悠歷史,耿耿星河,凡出類拔萃、功勛卓著者必有良師,而其師者,或許為此無怨無悔付出畢生之心血。 

  教師之路,平凡而激情。春秋冬夏,三尺講台十數書桌;斗轉星移,校園教室簡陋寒舍。同樣之路返返複復,平凡之事歲月蹉跎。也有辛酸苦辣,也曾悲歡離合,也知世事冷暖,也食人間香火。面對童真,擦乾淚水,讓春風輕拂蓓蕾;登上講壇,激揚文字,讓智慧灑滿希望田野。平凡之路,平凡之生活,每每洋溢着崇高,讓人難以忘懷那激情之訴說。 

  教師之夢,美麗而淡泊。夢幻榮耀,夢幻超越,夢幻所依,方折射出心靈之高潔。教師之美麗夢幻,莫過於出於藍而青於藍,而後生賢達,恰是師者夢寐以求之寄託。或許師者,博古通今得以明志;或許師者,胸懷寬廣志向高雅;或許教師之美麗夢幻,源於美麗而無私之職業。 

  回首往事兮景幻多,感念我師兮夢婆娑。 

  佳節欣逢兮追前溯,燭光舊影兮賦新歌。
回目錄

教師贊作文700字

有人說,教師的生命像一個長長的句子,艱辛是定語,耐心是狀語,熱情是補語;無私是謂語,奉獻是賓語;也有人說,老師的生命像一個根號,疊疊作業為她的青春開無數次平方。 

  而我要說:“教師如百合,展開是一朵花,凝聚成一枚果!教師似星晨,遠望像一盞燈,近看是一團火!” 

  是的,教師是普羅米修斯,不是精心傳遞知識的火種,豈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教師是蜂王,不是潛心設計蜂巢,辛勤勞作,豈能博採百花之粉,釀一家之蜜?、 

  教師是伯樂,不是慧眼識才,豈能把一支支雛鷹送上高高的雲際? 

  教師是春蠶,不是無私奉獻,豈能把一根根纖維織成翻飛的旗幟? 

  如果沒有文學界,人生將無法與美麗的心靈共鳴; 如果沒有畫家,人生將無法品味色彩斑讕的世界;如果沒有教師,那麼,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文明的太陽將日薄西山,愚昧、野蠻的陰霾將籠罩大地。 

  是我們的教師,培育出千千萬萬的社會主義建設大軍;是我們教師,培育出一代代幹部的楷模,使忠誠、崇高和無私穿越時空,成為人類永恆的追求;是我們教師塑造出一批批張揚個性、敢於創新的世紀英才;是我們教師培育出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揮斥一方的偉人。 

  最小的主任是班主任,教師從事着最弱小者的工作,卻鑄造着最偉大的夢想! 

  “師德表天地,素心育英才”,這就是人民教師的情懷, 集平凡與偉大於一身的教師,以蠟燭的精神,春蠶的行為,人梯的態度,黃牛的品格,蜜蜂的技能去培植、去燃燒、去吐絲、去架橋、去耕耘,時時想學生、處處為學生,終身粉筆染白一心報國育桃李。  

  讓未來之光永駐, 

  讓希望之樹長青; 

  讓鮮花遍地開放; 

  讓綠樹擴展年輪; 

  這就是跨世紀人才培育者的心聲: 

  這就是創造性人才締造者的追求。 

  光榮的教師們,讓我們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陽! 

  可以在本人的2988245
回目錄

教師贊作文200字

  “您”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當我們傾斜是,您用那粗而有力的大手將我們扶正。

  “您”一棵平凡的大樹,當下雨是,你展開枝葉,為我遮風擋雨。

  “您”人類心中的太陽,當我們寒冷時,你用那炙熱的陽光為我們送去溫暖。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淚始干。

  “您”用那畢生的心血,把精魂給了我們,把智慧給了我們。

  沒有春的耕耘,哪來荷香十里;沒有你的辛苦,哪來明天的棟樑。

  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殘,栽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

回目錄

教師贊作文300字

教師贊 

  有人說您是蠟燭,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您就像蠟燭一樣, 

  奉獻着自己, 

  奉獻着自己的青春, 

  奉獻着自己的生命。 

  有人說您是大海, 

  知識淵博,和藹可親。 

  您就像大海一樣, 

  細心的關注着我們, 

  細心的關注着我們的健康, 

  細心的關注着我們的學習。 

  有人說您是粉筆, 

  磨短自己,補長別人。 

  您就像粉筆一樣, 

  時刻的教導着我們, 

  時刻的教導着我們的文化知識, 

  時刻的教導着我們的品德修養。 

  有人說您是園丁, 

  辛勤勞作,精心呵護。 

  您就像園丁一樣, 

  播種着自己, 

  播種着自己的知識, 

  播種着自己的希望。 

  鮮花是園丁的,知識是粉筆的, 

  帆船是大海的,光明是蠟燭的。 

  所有的付出都會有回報, 

  老師,您辛苦了!
回目錄

教師贊作文400字

  啊!老師,您是辛勤的園丁,把我們這些幼苗栽培,您為我們灌入人生的化肥和養料,您就是我們的老師。

  您用辛勤的汗水,來給我們傳授知識,讓我們打好基礎,為未來拼搏!您用寶貴的時間,來為我們上課和改作業,您用您的大好時光,來把知識傳授於下一代,讓我們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我們的成就,是您創造的。

  您為了我們,手慢慢變得粗糙,慢慢的變老。您用青春的時間,來為我們貢獻知識的力量,讓我們成為一代代的傳奇,您是世界稱讚的,默默貢獻的,是驕傲的,是自豪的!

  歲月悠悠,波光明滅,泡沫聚散,只有您依然如舊,我們是新時代的少年,是祖國的花朵。你是祖國的老師,您是我們的驕傲和自豪,假如世界上沒有老師,那世界上就沒有知識,沒了老師,世界將一片混亂,你是我們學生的一盞明燈,為我們點亮生命的道路,您是我們的建築工人,幫助我們鋪好未來的道路,為祖國貢獻。

  您是為祖國默默付出的人,就像歷史上的英雄一樣,照亮未來,點亮光明,您就是最偉大的老師!

  六年級:作文天使100038

查找更多教師贊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