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遠的老師”讀後感——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老師”讀後感——幸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永遠的老師”讀後感——幸福 標籤:永遠的老師作文 永遠的作文 永遠的夢作文 永遠的朋友作文

  今天,我讀了“永遠的老師”這篇文章,文章主要講了:海倫·凱勒(1880年6月27日——1968年6月1日),是美國一位殘障教育家。她在19個月大時因為一次高燒而引致失明及失聰,後來連話也說不出來了,在她的導師安·蘇利文(ANNESULLIVAN)的幫助下,她學會了說話,開始與人溝通。蘇利文老師為了讓海倫接近大自然,讓她在草地上打滾,在田野跑跑跳跳,在地里埋下種子,爬到樹上吃飯;還帶她去摸一摸剛出生的小豬,也到河邊去玩水。海倫在老師愛的關懷下,竟然克服失明與失聰的障礙,完成了大學學業。1936年,和她朝夕相處五十年的老師離開人間,海倫非常的傷心。海倫知道,如果沒有老師的愛,就沒有今天的她,決心要把老師給她的愛發揚光大。於是,海倫跑遍美國大大小小的城市,週遊世界,為殘障的人到處奔走,全心全意為那些不幸的人服務。

  1968年,海倫87歲去世,她終生致力服務殘障人士的事迹,傳遍全世界。她寫了很多書,她的故事還拍成了電影。蘇利文老師把最珍貴的愛給了她,她又把愛撒播給所有不幸的人,帶給他們光明和希望。死後,因為她堅強的意志和卓越的貢獻感動了全世界。各地人民都開展了紀念她的活動。

  小鳥的幸福,在於給樹捉蟲子,是樹木茁壯成長,讓世界充滿綠色和歡樂。

  蜜蜂的幸福,在於把千萬朵花蜜都凝聚成一滴滴濃濃的蜂蜜,給世界留下一絲甜蜜。一絲歡樂。

  青蛙的幸福,在於給人們辛勤地捉害蟲,保護莊稼,所以它歡樂地唱着歌。

  河流的幸福,在於用自己的清凈,灌溉兩岸的田地,獻給人們糧食和瓜果。所以,河流快樂地泛起美麗的浪花。

  果樹的幸福,在於給我們帶來了果實,讓我們享受到豐收的喜悅和幸福的營養。

  蠟燭的幸福,在於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書包的幸福,在於能給我們裝讀書用品和我們的心愛之物,無怨無悔的承受重負,見證我們的進步與成績。

  老師的幸福,在於培養祖國下一代,塑造棟樑之才,為科教興國做出貢獻。

  幸福,不在於取得,而在於奉獻。奉獻,方式心靈豐滿而充實。

  私評學校五年級:米婷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老師”讀後感——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老師”讀後感——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