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抓鬮的時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鬮的時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上學期期末的時候,老師讓每一個同學在一個紙盒裡抽籤,抽到哪一課就背誦哪一課。你是不是覺得這樣的場面在你的生活、學習中很少見?那你就大錯特錯啦!在我們這個抓鬮時代里,那樣的場景是再平常不過了,因為無論什麼事情都是由抓鬮來決定的。只要你來到我們時代的大街上,就會看見每一個人都隨身帶着一大疊的小紙片和一桿筆,因為抓鬮隨時都會發生。

  抓鬮時代的缺點有很多,沒有確定性讓我們的生活很麻煩。比如說上街就很煩。我們時代就很少有人去逛街,即使在周末也一樣。因為只要你一上街,就可能會被剝奪“人身自由”,想去的地方不能去,不想去的地方偏讓你去,因為要抓鬮呀!如果你想去商店,而抓到了“去當鋪”,那你就倒霉了哦!

  有一次,警察抓到了一個搶劫殺人的兇手,要是在你們的法制時代,毫無疑問,定被判個死刑並立即執行,可我們就不一樣了,法官拿出四張紙條,上面分別寫着:釋放、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死刑。然後放入一個暗盒裡,讓他抓鬮,那人很幸運,竟然抓到了“釋放”,後來,法院就直接將他釋放了。太不公平了!

  不過,抓鬮時代的優點也不少呢。就說玩電腦吧,如果你沒寫完作業就想玩電腦,那也不是不可能的喲!一旦你提出玩遊戲的申請,裁判(即家長)說不批也不算數,還得通過抓鬮來決定。如果你的運氣好,抓對了寫着“可以玩”的那一張紙條,那你可就有福了!哈哈!

  我想,如果“創新白雲飄飄網”能搬到我們時代就好了。那樣的話,小K老師審核文章的時候,只是略微地看一遍文章,然後就取出三張紙條,在上面分別寫上:普通、精華、強力推薦,然後在桌子上滾三滾,再通過小K老師的“金手”隨機地抽出一張來,是“強力推薦”就評“強力推薦”,是“精華”就評“精華”,是“普通”就評“普通”。這樣的話,得強力推薦和精華的機率就大大增加了!:)(天!那“創網”還不亂了套?)

  你是不是覺得這樣的時代很有趣?可你知道嗎?這篇作文我寫了一個多月才寫完,因為每寫完一大段,就抽一次簽,可我每次抽到的都是“繼續寫“,這篇作文原本是十萬多個字的,後來覺得泡沫成份太大,怕太消耗讀者的精力,也對不住小K老師,後來我通過抓鬮程序幸運地抽到了一個大大的“刪”字,我就毫不猶豫並大刀闊斧地刪掉了絕大部分,才變成了這個樣子。你們看着覺得好笑、開心,哪知道我的辛苦啊!

您正在瀏覽: 抓鬮的時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鬮的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