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抓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鬮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抓鬮 標籤:抓鬮作文

抓 鬮 

河北保定市容城縣容城鎮容城小學四3班 王思源 指導教師:李敬 郵編071700 

寒假的一天,爸爸興緻勃勃地說:“今天咱們玩個‘抓鬮洗碗’的遊戲,誰抓到‘刷’就幹家務,好嗎?”,我和媽媽高興地點點頭。 

不一會兒,爸爸就寫好了紙團。我來個先下手為強,三翻兩弄地趕快打開紙團,只見上面寫着一個“刷”字,我頓時瞪大了眼睛,心想:完了,這下可完了!媽媽剛要打開紙團,爸爸朝她使了個眼色,她便立刻住手了。爸爸滿臉得意地說:“思源,你運氣可不好,抓到了‘刷’,那就趕快行動吧!”“就是,就是。”媽媽表情不太自然地跟着說。我想:他倆又使眼色,又不打開紙團,裡面肯定有鬼。於是,我胸有成竹說:“我只要看清你們紙條上寫的什麼,就馬上去。”爸爸趕緊辯解:“你的是‘刷’,我們的就肯定是‘不刷’了,不要耍賴呀。”他把紙條拿得緊緊的,說什麼也不讓我看。 

我眉頭一皺,一定要弄個明白——我給你們來個將計就計。我裝模作樣地嘆着氣說:“看來我只有認賭服輸了。”於是耷拉着腦袋向廚房走去。走到媽媽身邊,我拍拍她的肩膀指着牆角說:“媽媽,你看那是什麼?”媽媽不知是計,回頭看時,不知不覺拿紙團的手鬆開了。我眼疾手快一把搶過紙團,一看果不出所料是個‘刷’字。我再奪過爸爸的,一看也是這樣。 

我理直氣壯地大聲喊道:“這下該說出你的詭計了吧!”爸爸只好如實招來,說他這計叫“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目的是讓我多學學做家務。“我才沒那麼好騙呢?”我像法官一樣,鄭重其事地宣布:“爸爸、媽媽涉嫌欺騙一案,判決爸爸為主謀,罰刷鍋洗碗;媽媽為脅從,罰擦桌椅;我是受害者,不參加任何勞動。”聽了我的話,逗得他倆哈哈大笑起來,我跟着也開心地笑了。我們的笑聲越來越響亮,一直飄出了窗外。 

教師點評:小作者語言生動幽默,通過語言、動作、神態的細緻描寫突出了人物特點,“我”的聰明機智;爸爸隨和且狡猾可愛;媽媽的樸實、善良都會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小作者精選了素材,用小小的遊戲輻射了寒假生活的精彩,也讓我們感受到了她快樂、幸福的家庭生活。

您正在瀏覽: 抓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