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發現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發現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某一天的早上,我跟媽媽一起去外婆家做客。 

 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我們經過一個郊外,在一棵大樹底下,我驚奇地發現有一大群螞蟻在地上爬來爬去。“咦,這裡又沒有食物,它們在幹什麼呢?”我問媽媽。媽媽說:“它們應該是在搬家。”我問道:“為什麼呢?”媽媽說:“螞蟻是喜歡潮濕的昆蟲,但螞蟻窩裡也不能太潮濕了。每當下大雨前空氣的濕度增大,螞蟻窩也變得濕熱起來,這時螞蟻就要搬家了,它們這是在忙着搬家呢!今天肯定要下雨。” “怎麼會呢,現在還是晴天呢?”我疑惑的問。“你等着看吧,肯定會下的。”媽媽胸有成竹的說。 

 到了下午,天空突然烏雲烏雲蔽日,下起了傾盆大雨。 

 原來螞蟻還是天氣預報員呢。媽媽知道的真多,我以後一定要多看些書,比媽媽懂得知識還要多。 

 生活處處皆學問,只要我們留心觀察,認真思考,做個生活的有心人,就一定會收穫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發現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