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發現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次有趣的發現 

  桂林市西山小學 三(2)班 文韜 

  二年級暑假一個悶熱的下午,天陰沉沉地,像一個鍋蓋罩在我們頭上。空中一絲風也沒有,只有蟬在樹上不停地嘶叫,似乎在喊:“熱死了,熱死了!” 

  我就蹲在飯堂的屋檐下玩耍。突然,我的目光被一條長長的,正在挪動的黑線吸引住了。我湊近一看,原來是成百隻螞蟻排成一列長隊,正浩浩蕩蕩地向前趕去。它們有的頂着一粒米飯,有的拖着一點肉末,還有的三五成群搬着一顆花生。這時,我的好奇心被大大地激發起來:它們從哪裡來?又要到哪裡去? 

  於是,我帶着問號,順着這支隊伍往前找,很快便找到了它們的源頭,原來是草地上一個堡壘狀的蟻穴,正源源不斷地向外爬着螞蟻。我又隨着隊伍前進的方向來到一棵大樹前,發現螞蟻大軍的目的地是樹腰上一個乒乓球大小的樹洞,洞旁有一隻大螞蟻像長官一樣揮舞着手臂,彷彿在說,“弟兄們,加油啊,快跟上來!” 

  這個時候,“轟隆隆”的一陣雷聲響起,幾滴雨點打在我的頭上,我馬上狂奔回家。但我心中的疑問仍末解開:好端端的螞蟻為什麼要不辭辛苦地搬家呢?於是我就去查《動物百科》,可查了半天,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我就又向媽媽請教。媽媽告訴我,螞蟻有預知天氣的本領,當快下雨時,空氣中的水分含量較高,螞蟻認為在窪地上的蟻穴會有被水淹的危險,便把蟻穴搬到高處了。 

  哦,生活中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只要我們勤於觀察生活中的細節,一定會有很大收穫的。 

  (桂林市鷹騰作文供稿)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發現 暫無評論